聽見最實的許光漢:「我會讓你知道,在你需要時,感受到我的愛!」

聽見最實的許光漢:「我會讓你知道,在你需要時,感受到我的愛!」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Taiwan 2022-01-28 23:31

六年前自言還是個演員實習生的許光漢,一路從20代到30代逐步披荊斬棘,淬煉出自我表演的厚度,以堆疊出的實力,演繹出變化多端的角色形象。而曾被李安導演盛讚是台灣小生接班人的他,漸漸在戲劇上站穩一席之地,在戲如人生的劇情裡一起笑、一起哭,還唱給你聽他真實內心世界。

曾被李安導演盛讚是台灣小生接班人的許光漢,漸漸在戲劇上站穩一席之地。(圖:美麗佳人)

 

演戲有一點快樂的甜

新年伊始,總給人拼命三郎一部戲接一部拍攝的光漢,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放鬆身心靈,能得心應手工作之餘,也可以找到平衡生活休息的方式。

許光漢與林柏宏共演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是同志冥婚題材。(圖:美麗佳人)

 

另也期待今年讓大家看到他更不一樣的精進表現,而小小透露才剛拍完由程偉豪執導,與林柏宏共演的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這部同志冥婚題材,「故事講述現今所有人都該重視的議題之外,也是我尺度突破滿大的作品,會看到很多不同以往的戲劇樣貌。」

 

享受演員生命光景

承認凡演過的角色,必在心裡刻劃下痕跡的光漢,「總會在日常某個吉光片羽,觸發我想起曾演過的角色。」留存角色視角於心中,絕對會成為演員的底氣,連同也讓他熟成,長大了!

對於表演、生活,許光漢純粹做自己,找到初時對演戲不顧一切的想像,嘗試不同可能性。(圖:美麗佳人)

 

回首這段演員養成記的路,「對於表演、對於生活,還是想好好純粹做自己;找到一開始對演戲不顧一切的想像,不要抹滅想嘗試不同的可能性。」是光漢在與每部戲角色磨合的惴惴不安中,作為他身為演員的初衷,也發酵出他演而優則歌,跨界挑戰當歌手推出專輯這件事上。

 

找到唱歌的喜歡

31歲誕生出個人首張同名專輯,但在高中曾是熱音社主唱的光漢,音樂始終在人生佔有絕對比重,「在演戲當下,看到的是劇中角色層面,用演技消化且突顯獨特的存在感;這張專輯十首歌,則記錄了我自身的不同面向,讓大家聽見真實的那個我,唱訴我現在的情感和狀態。」每首歌的詞曲都像為他量身訂做,以音符編排關於許光漢的生命歷程,「雖然我也不全然瞭解自己,這些歌也並非是完整體的我,但都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記憶點,是有生命力的,非常許光漢。」

雖然不太會表達愛,許光漢:「我會讓你知道,在你需要時,感受到我的愛!」(圖:美麗佳人)

 

我會讓你感受到愛

大方分享高中初戀時,帶來難能可貴的青澀愛戀滋味,一如觸動他內心悸動感的老片《戀夏(500日)》。關於Love,自覺還在學習摸索的光漢,「現在認為的幸福,是跟這個世界達到一個平衡,游刃有餘做自己,並與人相處,不管是跟家人、朋友、情人或工作,都沒有那麼多顧慮與焦慮。」雖然自己不太會表達愛,「但我會讓你知道,在你需要時,感受到我的愛!」

 

【想知道更多時尚美妝新資訊嗎?請鎖定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