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臺灣閱讀節 in Tainan──閱讀嘉年華週末登場

110臺灣閱讀節 in Tainan──閱讀嘉年華週末登場

勁報 2021-12-04 22:26

【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一年一度的閱讀盛會「臺灣閱讀節」,12月4日在臺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熱鬧登場,今年以「閱讀,是一種生活」為主題,串聯館內、外多元空間舉辦閱讀嘉年華,由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帶來精彩開場演出,象徵閱讀的多元與活力,文化局葉澤山局長、圖書館洪玉貞館長、楊中成議員、蔡旺詮議員及多位議員代表、東橋里里長,以及大橋國中、永康國小、文元國小校長皆一同出席,為豐富的嘉年華會揭開序幕。

今年「臺灣閱讀節 in Tainan」嘉年華會相當充實,主舞臺安排不間斷演出,稻草人現代舞團開場後,大頭泡泡哥哥驚奇魔術秀、臺南大學吉他社、大橋國中啦啦舞、文元國小弦樂團、永康國小國樂團、勝利國小弦樂團等連番上場;在喜閱廣場也有一場接一場的「森林故事窩」繪本說故事邀請親子共讀;除此之外,「閱讀遊戲」闖關關卡集點就抽好禮,似顏繪、圖書禮券、隨身碟等,好禮大方送!還有「小老闆二手市集」小小朋友擺攤販售二手物品、好逛好吃好買的「文創市集」,以及特別出動的三發教育基金會行動書車發發探險號,民眾可在新總館欣賞表演、聽故事、體驗闖關遊戲、翻閱喜歡的書籍、嘗試新奇的手作、品嘗小攤的美味,樂趣不斷。

葉澤山局長表示,新總館自今年初正式開館以來,已超過70萬人次到訪,是臺南重要新地標,圖書館創新的空間與服務,超越過往大家對圖書館的想像,不僅獲得各界好評,也獲得《La Vie》雜誌評選為2021「台灣創意力100」十大創意場域之一,黃偉哲市長更是榮獲第一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的「地方首長獎」,臺南作為一座書香城市,有目共睹,感謝各界共同努力,讓閱讀深入生活。今年的「臺灣閱讀節 in Tainan」便以「閱讀,是一種生活」為主題,希望擴大閱讀的多元性,讓大家的生活充滿知性,增添豐富的樂趣。

洪玉貞館長也提到,今年「臺灣閱讀節 in Tainan」不只規劃輕鬆有趣的嘉年華會活動,也邀請不同類型的講師,帶來多元的講座課程,如12月4日及19日(星期日)的「小小職人」體驗課,一邊學英文,一邊cosplay烘焙師,寓教於樂;12月5日(星期日)的「繪本來繪畫」邀請作家陳致元教大家讀繪本、畫繪本;12月25日(星期六)的「臺語經典電影賞析」邀請導演黃信堯來講述電影拍攝手法及創作語言;還有串聯全市共45間圖書館即日起至111年1月23日共同辦理「閱來越愛讀」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推薦心中的好書,還可以抽獎拿好禮,詳情可至臺南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查詢,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參與多元閱讀新生活,體驗閱讀的樂趣。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