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風暴》精彩預告及電影片段|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8月8日高潮諜起

《替身風暴》精彩預告及電影片段|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8月8日高潮諜起

海鵬電影,處處真情 2014-08-08 17:30

《替身風暴》精彩片段「背叛的代價」

榮獲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

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 最佳女主角 最佳剪輯等三項大獎提名

《何處是我家》柏林影后 茱莉安柯勒 Juliane Kohler

《假面》歐洲影后 麗芙烏曼 Liv Ullmann

《他傻瓜誰聰明》挪威影帝 史凡諾丁 Sven Nordin

 


《替身風暴》電影片段「信任的崩塌」

《替身風暴》 精彩片段「律師的試探」

 

愛與謊言的兩面人生 TWO LIVES

德國奧斯卡名導 喬治馬斯 Georg Maas驚世之作

【替身簡介】

入選奧斯卡《替身風暴》勇奪「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

代表德國角逐2014奧斯卡的電影《替身風暴》(Two Lives),改編自曾經轟動歐洲的真實事件。劇情講述一個女人原本擁有的美滿家庭與生活,突受崩塌的政治體制所牽連,瞬間變得岌岌可危…。本片不僅入選2014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並勇奪本屆「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

這部由德國、挪威合作拍攝的電影,具有非常震撼的歷史背景。1935年,德國佔領挪威時,成立了「生命之源」組織,專挑納粹優秀成員與挪威女人進行優生。因此誕生的一萬二千名「戰爭兒童」(War Child),後來卻因為納粹垮台而遭受歧視,有些便被東德特務組織「史塔西」所吸收,利用他們雙重國籍身分,來進行諜報活動…。《替身風暴》劇情描述:出生於東德、卻在挪威生活20年的凱特琳,表面上與母親、丈夫、女兒有著一個幸福家庭,暗地卻為東德情報局從事諜報工作。直到一起事件東窗事發,才迫使凱特琳另個不為人知的諜報人生終於曝了光…。

《替身風暴》的演員群堪稱巨星雲集。以《何處是我家》聲名大噪的柏林影后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為演出女主角凱特琳,甚至狂K挪威語,精彩表現讓她三度角逐「德國奧斯卡」影后大獎。飾演她母親的女星,則是兩度提名奧斯卡的挪威國寶級影后麗芙烏曼(Liv Ullmann)。為更具史實感,《替身風暴》除在德國的科隆、漢堡、呂貝克以及萊比錫拍攝外,甚至遠跨挪威的卑爾根(Bergen)取景,極地美景也為電影增色不少!

【替身劇情】

一個與謊言織的驚人真相

1990年,柏林圍牆剛倒塌不久。生於東德的凱特琳,雖已移居挪威和丈夫、母親與女兒過著平凡的幸福生活,私下卻仍不時往返德國、挪威,秘密從事情報工作…。

某日,一名年輕律師找上門來,請求凱特琳為「戰爭兒童」控訴挪威政府的官司出庭作證,凱特琳卻斷然拒絕。為恐身分曝光,凱特琳易裝潛回德國,重返當年待過的孤兒院,企圖湮滅所有證據;卻在她要返回挪威時,當場在機場被律師撞見…。

在律師鍥而不捨的遊說下,凱特琳只好出庭作證,不料律師咄咄逼人的訊問,竟令她完全無力招架…。為防止事蹟敗露,情報局要求她與家人斷絕關係,遠避古巴從此人間蒸發…。凱特琳能割捨對家人的愛嗎?她又會依照上級指示去做嗎?一個愛與謊言交織的驚人真相,正將逐步揭開…。(德國/挪威,100min)

  

【替身導演】

「德國奧斯卡」名導喬治馬斯《替身風暴》冒生命危險做功課

生於1960年的德國導演喬治馬斯(Georg Maas)早年曾與許多無家可歸的青年一同從事木匠工作,熱愛電影的他,24歲才進入柏林影視學院就讀,畢業後則從事編劇與導演工作。

1994年,喬治馬斯來到由名導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與英國影后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授課的歐洲電影學院(European Film Academy)進修,並於1997年在柏林創辦了演員導演作者工作坊(S.R.A.L.),2006年則被延攬進華沙的華依達電影導演學院授課。此外,喬治馬斯也曾執導過許多紀錄電影,包含《替身風暴》女星麗芙烏曼的紀錄電影。熟悉電影幕後工作的他,並為多部電影擔任攝影師、劇本醫生以及剪輯師,《替身風暴》則是喬治馬斯個人第二部電影長片。

喬治馬斯為拍攝《替身風暴》,還專程拜訪了多位「生命之源兒童」、聆聽他們的悲慘命運,以及意欲尋找母親的渴望。他甚至還和一些當年的東德特務碰面,包括知名的雙面間諜韋納斯蒂勒(Werner Stiller),並與他們討論電影劇情及細節。有趣的是,喬治馬斯事後回憶這些過程還覺得很刺激,因為有次他上了其中一位的車,一度擔心對方會不會對自己下手…。

《替身風暴》不僅改編自真實事件,也是由漢娜洛兒希佩(Hannelore Hippe)的原著小說改編而成。導演喬治馬斯在撰寫劇本時,與漢娜洛兒將故事重新解構,並往一個始料未及的方向發展,讓觀眾會不斷地好奇探究,所有線索到最後才如拼圖般、勾勒出整起事件的真相。喬治馬斯表示,《替身風暴》是部非傳統的諜報電影,結局將會令觀眾出乎意料。

【替身演員】

茱莉安柯勒猛K挪威語《替身風暴》問鼎德國奧斯卡影后

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的演員生涯始於1988年的德國薩克森州立劇院,曾先後演出《陰謀與愛情》(Kabale und Liebe)以及《信仰、愛情、希望》(Glaube, Liebe, Hoffnung)等多齣膾炙人口的舞台劇。1993年,她進入巴伐利亞國家劇院,後卻因戲劇排練與電影拍攝的衝突,而選擇離開。之後她以獲獎無數的《艾美與亞歌》(Aimee and Jaguar)榮登柏林影后與「德國奧斯卡」影后殊榮,並以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何處是我家》(Nowhere in Africa)奠定影壇地位。新片《替身風暴》則讓茱莉安柯勒三度問鼎「德國奧斯卡」影后寶座。

茱莉安柯勒在新片《替身風暴》中,飾演出生於東德、卻已在挪威生活20年的凱特琳,表面上與母親(麗芙烏曼飾)、丈夫、女兒有著一個幸福家庭,另一方面卻在為德國從事情報工作,直到一起事件發生,才讓這個充滿秘密的真相終被揭穿…。茱莉安柯勒為演出生命之源計畫下的「戰爭兒童」(War Child),特地為戲猛K挪威語,並與飾演她母親的挪威國寶級影后麗芙烏曼(Liv Ullmann),在片中同台飆戲。

伯格曼的繆思《替身風暴》麗芙烏曼大銀幕最後傑作

電影大師伯格曼(Ingmar Bergman)的繆思女神麗芙烏曼(Liv Ullmann),曾先後於特隆赫姆(Trondheim)與倫敦學習表演,並在奧斯陸國家戲劇院從事舞台演出。1966年,她因出演伯格曼電影《假面》(Persona)裡突然失語的女演員而一夕間聲名大噪,兩人並接連合作多部電影作品。以伯格曼的作品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後,麗芙烏曼同時也身兼舞台劇與電影導演,她先前的導演作品《狂情錯愛》(Faithless)則入選2000年坎城影展競賽單元。從影至今已獲得近50座電影獎項的麗芙烏曼,曾五度入圍金球獎並兩度角逐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麗芙烏曼在新片《替身風暴》中飾演一名挪威母親,她因納粹的「生命之源計畫」而與德國軍人產下一女,卻在時局動盪下,與女兒被活生生地拆散。最後女兒雖然回到身邊,並與女婿、孫女一家四口過著幸福生活,卻直到一起事件發生,她才發現朝夕相處二十年的女兒的真實身分…。榮譽等身的挪威國寶級影后麗芙烏曼,在片中與柏林影后茱莉安柯勒有多場精采母女對手戲,但她也透露,《替身風暴》將是她最後一部演出的電影作品。

挪威影帝史凡諾丁《替身風暴》恩愛婚姻諜影重重

史凡諾丁(Sven Nordin)自八○年代初期進入奧斯陸新劇場演出(Oslo Nye Teater),從莎士比亞的「羅密歐」到任何音樂劇角色都遊刃有餘。在舞台表演之外,史凡諾丁也參與多部電影、電視演出,並在九○年代以挪威史上最紅的情境喜劇《Mot i brostet》成為家喻戶曉的巨星。大銀幕上,史凡諾丁則以2001年《他傻瓜誰聰明》(Elling)的「四十處男」角色獲得空前成功,當時挪威有五分之一人口都進戲院看了這部電影,該片也入圍了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史凡諾丁也憑2012年的《搖擺天體營》(Sons of Norway)中的瘋狂老爸角色,榮獲挪威國際影展影帝的殊榮。

史凡諾丁這回在新片《替身風暴》中,演出一名盡忠職守的挪威艦長,表面上雖與妻子、女兒和孫女過著讓人稱羨的家庭生活,但他總覺得行蹤不定的妻子有事瞞著他,直到一起事件的爆發,才發現他們的恩愛婚姻竟然諜影重重…。柏林影后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與挪威國寶級影后麗芙烏曼(Liv Ullmann)在《替身風暴》中,分別扮演史凡諾丁的妻子與岳母,三人的精彩演技也為電影加分不少。

肯杜肯扮正義律師《替身風暴》抽絲剝繭揭開真相

帥哥小生肯杜肯(Ken Duken)生於1979年,從5歲開始就有劇場演出經驗。與德國影壇多數為科班出身的演員不同,他的演員訓練來自於同樣是著名演員的母親克莉絲提娜洛普(Christina Loeb),寬廣的戲路從《拉科尼亞號的沉沒》(Laconia)的潛水艇艦長、《沒有耳朵的兔子2》(Rabbit without Ears 2)深諳女人心的紳士,一直到《另一個聯賽》(Eine andere Liga)的女子足球隊教練一角,讓他受封蒙地卡羅喜劇影展影帝。近年來,肯杜肯積極朝國際影壇發展,並曾與彼得奧圖(Peter O'Toole)、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等傳奇影星合作,在好萊塢電影《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與著名的反戰電影《馬克思馬路》(Max Manus)皆可見到他的演出。年紀輕輕的他,已擔任過60餘部電影與電視劇的主角,光是2014年就有五部作品問世,讓他成為德國最多產的年輕演員。

肯杜肯在《替身風暴》中,飾演一位充滿正義感的年輕律師。為調查一樁「戰爭兒童」控訴挪威政府的事件,他好不容易找上了在挪威生活20年的「戰爭兒童」凱特琳(茱莉安柯勒Juliane Kohler飾)出庭作證。但卻意外發現看似平凡的凱特琳,身上竟隱藏著一個巨大的秘密…。肯杜肯與茱莉安柯勒,為演出《替身風暴》皆特地苦練挪威語,兩人片中亦有多場激烈法庭攻防戲,精彩可期!

【替身先知

《替身風暴》預售券:1套(2張)計400(原票價每張270元)

加贈可隨心所欲替手機變換身分的COLOR NAME字母耳機防塵塞(市價299元)(上映後,持2張預售券至上映戲院兌換。贈品以實物為準,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法國文學小說【第一個被遺忘的人】(聯經出版,市價250元)

(活動詳見海鵬臉書)

 

預售券洽:

博客來售票網http://tickets.books.com.tw)、海鵬電影(TEL: 2375-5408)

上映戲院:真善美戲院光點台北電影館誠品電影院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swfilms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不是珍珠!手搖飲「加這料」喝起來最爽 一票推爆:很加分

TVBS新聞網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KID再爆「演藝圈最廢二人」 Sandy吳姍儒傳授戀愛擇偶撇步

TVBS 42歡樂台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台股大怒神!盤中急殺千點歷史第二 分析師曝「2關鍵因素」

TVBS新聞網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7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