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X men」南北之戰!柯文哲嗆出來切磋 陳其邁反擊:不是華山論劍

快新聞/「X men」南北之戰!柯文哲嗆出來切磋 陳其邁反擊:不是華山論劍

民視新聞 2021-08-05 00:00

高雄市上週新增5名男子染疫,疫調後發現感染源來自同一名指標個案,該指標個案曾在上月參加「X men趴」,經疫調等綜合分析判斷感染源來自台北市。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出來「講解、互相切磋琢磨一下」。陳其邁今天回應反擊,「防疫期間最重要的是互助合作,不是華山論劍」。

高市府表示,從上月28日至今,高雄共有5男染疫,透過疫調後發現,這5男有共同指標個案,該指標個案曾在7/1至7/4,參加台北「X men」派對,7/4回高雄後,曾與案15725、15741、15744、15770、15804接觸,經疫調等綜合分析判斷感染源是來自台北地區。

不過台北市衛生局3日表示,確診者和接觸者都沒有北市個案,但隨後又被高雄市府打臉,指出經血清學檢查結果、流行病學分析,感染源在台北地區。而柯文哲則回應,陳其邁也是唸醫學系的,希望對方出來「講解、互相切磋琢磨一下」。

對此,陳其邁今天受訪表示,防疫涉及到人民安全,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如何相互合作、相互補位是最重要的。

針對X Men的整體疫調流程,陳其邁說明,當初進行疫調時,就將所有報告結果,透過CDC平台,通報各地方政府。高雄近期發現的確診個案,經過疫調後發現,該指標個案足跡曾去過北部,通知各地方政府後,新北市回溯採檢後也發現案採檢確診。陳其邁說,「這就是地方中央互相補位、互相合作的例子」。

針對當時疫調結果,該個案曾在7/1到台北市某飯店,由於涉及到其他縣市,因此基於互助合作原則,高雄市府立刻通報CDC轉知地方政府。最後陳其邁再次強調,「防疫期間最重要的是互助合作,不是華山論劍」。


指標個案曾在7/1至7/4,參加台北「X men」派對,7/4回高雄後,曾與案15725、15741、15744、15770、15804接觸。(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