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嘉義開放餐廳內用 梅花座.設置隔板

台南.嘉義開放餐廳內用 梅花座.設置隔板

民視新聞 2021-07-24 00:00

中央宣布,三級警戒將在27日調降二級,南部縣市,也紛紛開放內用,以美食聞名的台南府城,開放餐廳內用,但要遵守「梅花座」和「設置隔板」,不能併桌等等規定,嘉義也同樣開放內用,但防疫措施不能少,雖然有店家聽到消息很興奮,期盼生意回歸,但也有店家持保留態度,還是暫時不打算開放內用。

大火快炒新鮮蝦仁,香噴噴蝦仁飯是許多老饕最愛,如今盼到開放內用,業者開心的不得了,急忙安排內用的座位跟動線,台南小吃店業者說,「間距嘛,打叉叉這邊就是不能坐,這邊就是給客人坐。」

要取得安心標章,不只梅花座、擺隔板,兩桌還得間距1.5公尺,不能併桌,雖然能內用的空間不多,但業者還是期待,開放內用後,業績能增加,台南小吃店業者表示,「座位就是梅花座,可能本來有40個位子,可能只能容納20個位子。」

不過,也有店家,對於內用開放保持觀望態度,暫時不跟進,「再看一陣子,看怎樣才開放內用這樣。」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責成各業務單位,再加以抽查,務必讓民眾在內用的時候,會有一個安心安全的環境」,市府強調,開放內用會加強稽查,不合規定就罰,才能讓店家、民眾都安心。

而同樣受到疫情衝級的嘉義小吃店家,聽到能夠開放,開心得不得了,嘉義小吃店業者表示,「非常期待從三級降為二級,因為我們已經苦了2個月,我們都沒有收入」、「降級我們還是先以外帶為主,因為我們本店正在裝潢整修,所以我們暫不開放。」

嘉義縣市,有別於上次的逆時中,這回也跟進開放餐廳內用,不過都有但書,嘉義市長黃敏惠說,「相關實聯制,入口處要量體溫噴酒精,不同桌的顧客之間,要保持1.5公尺以上的間距」;嘉義縣長翁章梁則表示,「不可以合菜,只要以個人餐飲為主,包含梅花座,我們就開放餐廳可以內用。」

儘管縣市長都同意開放內用,但嘉義知名的砂鍋魚頭店跟火雞肉飯商家,仍持保留態度,暫時不開放內用。疫情趨緩,內用政策也逐漸鬆綁,但能不能逐步回到以前的生活模式,還是得靠民眾從根本落實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鄭榮文、林俊明、陳姵妡 嘉義-台南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9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