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客家菜太美味!泰網紅狂讚「痛風也要吃」

影/客家菜太美味!泰網紅狂讚「痛風也要吃」

民視新聞 2021-07-16 00:00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有400多萬客家人,他們所烹煮出來的客家菜,成為台灣特色料理之一,強調「油、鹹、香」的菜餚,雖然看起來樸實簡單,嚐起來的滋味卻能讓人印象深刻,過去曾多次評論台灣食物的泰國網紅娘娘,表示在泰國客家人也很多,他記憶中的客家料理是手工丸子和麵食,這次要評論台灣的客家菜,桌上盡是陌生菜色,實際品嚐後卻有道菜讓他不顧身體「痛風也要吃」,網友看完美味試吃,留言表示「今晚就決定吃客家菜了」。

娘娘看到桌上擺滿的菜色,都不是他過去熟悉的客家料理,隱藏不住雀躍心情,直呼「好期待」,試吃第一道菜「五更腸旺」時,鴨血和大腸烹調入味,搭配酸味適中的酸菜,辣度明顯但不會讓人難以忍受,讓他誇讚「這道菜很成功」,底下卻有熟悉料理的網友回應「娘娘誤會大了」,這道菜其實是台灣人自創,因為經常出現在川菜館還被誤認為是川菜,但其實與客家菜關聯不大。

娘娘試吃第一道料理五更腸旺,大讚這是滿成功的菜色,卻被不少網友笑虧「誤會大了」,這其實是台式川菜。(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品嚐完重口味料理後,娘娘認為韭菜炒鴨血和酸菜肚片湯的水平,就沒有讓他有太大的驚艷感覺,不過試吃到梅干扣肉時,原本以為這道外觀色澤頗深的料理會十分重鹹,他卻覺得梅干菜的鹹度剛好,超級適合配飯食用,一邊咀嚼梅干菜的他,雙手不斷做出天使翅膀的手勢,顯然陶醉在料理的美味當中,吃下料理名稱簡單的薑絲大腸,娘娘卻受不了白醋的酸味,大叫這道菜是「騙子」,字面上根本感受不出它會這麼酸。

娘娘十分喜愛梅干扣肉,一邊咀嚼梅干菜一邊比出雙手如同翅膀般飛舞的動作,顯然陶醉在其中。(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娘娘隨後端起客家燒豆腐,謹慎詢問攝影師「這難道是雞蛋豆腐」,原來有痛風的他不太敢碰這類菜色,未料入口後,他就完全不顧痛風疑慮,覺得好吃的娘娘,直誇這道菜「完全符合他的胃口」,他同樣很喜歡炒粄條料理,卻在吃完客家招牌菜客家小炒後,被其偏硬的口感影響到高亢情緒,整個臉色沉了下來,全部品嚐完娘娘仍念念不忘燒豆腐的美味,網友看完美味試吃,陸續留言「今晚就決定吃客家菜了」、「客家菜就是下飯」、「這些全部身為客家人的我都超愛」、「只要是客家料理我都無法拒絕」。

客家燒豆腐的美味,讓娘娘大讚「太好吃了」,即使可能加劇他的痛風也要多吃幾口。(圖/翻攝「Alizabeth 娘娘」YouTube)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6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