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啟動北農防疫專案 匡列125人司機等相關接觸者

高雄啟動北農防疫專案 匡列125人司機等相關接觸者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6-21 17:02

台北農產公司爆出群聚感染,由於南部產地合作社、農會、貨運行司機等與北農接觸頻繁,高雄市政府宣布啟動「北農防疫專案」,擴大匡列59名司機及66名職場相關接觸者共125人,要求司機立即進行快篩及PCR檢測,避免疫情南部擴散。

台北農產公司群聚感染擴大,員工、承銷人、攤商已有45人確診,北市府啟動快篩隊進駐,而南部產地各合作社、農會、貨運行司機等,因為與北農接觸頻繁,高雄市政府不敢大意,啟動「北農防疫專案」,針對5月20日至6月20日曾送貨到北農的司機及相關人員進行匡列、疫調。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21日在高雄市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在農產品南北往來的狀況下,高雄市所生產的蔬果透過10家貨運行運輸,因此,目前已匡列59名5月20日以來,曾到北農的司機及66名隨車、行政等相關接觸人員,要求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同時要求司機快篩加PCR核酸檢測。潘炤穎說:『(原音)這59位除了健康管理給予必要的衛教之外,我們會立刻要求59位司機進行快篩跟PCR檢測。在匡列司機跟隨車、行政、點交、卸貨甚至處理上接觸的人員有66人,加起來總共是125人。』

潘炤穎也指出,北農案已延續1個月,是否有擴散的風險難以預估,高雄市在高風險接觸族群的防疫專案上會繼續追蹤。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北農是令人擔心的個案,南來北往下,很多攤商都會接觸,疫調、匡列、隔離很重要,打疫苗、快篩等都非常有必要。

至於本土疫情趨緩,民眾防疫觀念疑似鬆懈,高雄梓官區「蚵仔寮觀光魚市場」內假日湧入大量購買漁獲的民眾,引發群聚風險。陳其邁對此表示,魚市場21日休市,但他已交代海洋局針對魚市場人潮聚集問題22日進行改善,若無法改善就關門。陳其邁強調,一定要落實人流管制,這是三級防疫警戒最重要的政策,「做不好、做不到就關門、不要開。」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北農群聚 侯友宜:機動快篩22日進駐新北果菜市場 人員造冊打疫苗
圍堵北農群聚感染 柯文哲:採新戰術 4千人全打疫苗
指揮中心進駐北農圍堵疫情?莊人祥:待評估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9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