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警告:疫苗並非萬靈丹 抗疫是漫長的戰鬥

北韓警告:疫苗並非萬靈丹 抗疫是漫長的戰鬥

Rti 中央廣播電臺 2021-05-04 17:30

北韓執政勞動黨的機關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今天(4日)警告說,對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將是漫長的戰鬥;並說全球藥廠研發的疫苗正被證實「並非萬靈丹」。

北韓並沒有正式確診任何COVID-19病例,不過,南韓官員已經表示,不能排除北韓出現疫情,因為北韓在去年關閉與中國的邊界之前,雙方仍有貿易與人員往來。

勞動新聞指出,儘管已經研發出疫苗,COVID-19的疫情只會惡化。

報導中說,「各國競相引進新冠病毒疫苗,這曾被視為人類可能對抗並終結此種可怕疾病的一絲希望。」「然而,許多國家的情勢顯然證實,疫苗從來不是靈丹妙藥。」

報導中提到海外新增確診病例不斷攀升的情況。

報導呼籲民眾,要為長期的疫情大流行作好準備,並說這是「無可避免的事實」,需要努力加強防疫措施,並鞏固對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效忠。

北韓預期會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在今年上半年接獲將近2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研發的COVID-19疫苗。

不過,南韓媒體引述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 Alliance)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駐北韓代表薩爾瓦多(Edwin Salvador)在4月間表示,由於供應短缺,這次疫苗的交貨已經延期。

薩爾瓦多向路透社表示,北韓正在完成接受疫苗所需要的技術需求。但他沒有說明詳情。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沒有對路透社的置評要求做出立即回應。

COVAX是由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與世衛組織共同領導。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3日疫苗接種逾4千劑 破單日新高
泰國台商持假陰性報告返台 涉偽造文書恐挨罰
印度嘟嘟車變身救護車  駕駛要送病患到疫情結束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8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