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公投府院黨不提對案 總統:全力處理太魯閣號事故

4大公投府院黨不提對案 總統:全力處理太魯閣號事故

民視新聞 2021-04-11 00:00

因應四項公投案828即將登場,民進黨原本預定今天啟動300場施政說明會,因為太魯閣號事故而暫緩,總統蔡英文今天早上召集府院黨高層,商討接下來的因應對策,總統會中表示,目前政府重中之重的任務,就是全力處理太魯閣號事故,最後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都不提對案的共識。總統也下達指令,要全黨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

一早不到10點鐘,總統官邸很熱鬧,副總統賴清德車隊來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到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桃園市長鄭文燦,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十多台車陸續進入總統官邸,這麼大陣仗,因為總統召集府院黨高層及派系要角,要討論如何應對828四項公投案。

一個多小時的會議討論中,總統首先指示,當前政府各部門的重中之重任務,是全力處理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善後工作、加速台鐵改革,因此達成行政院及立法院黨團皆不提對案的共識。

面對這四項公投案,總統指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必須負責任、傾全力向社會各界說明。

民進黨內不諱言,冷處理恐怕不利宣傳,也有人擔憂重演2018敗選慘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在臉書抒發心情,說自己近來「眉目深鎖、輾轉難眠,有如烏雲盤踞,從政以來很少有政治議題如此費心、困擾」,但既然共同決定,就應共同努力、承擔。

828四大公投案包括環團提出的珍愛藻礁公投、國民黨發起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另外還有重啟核四公投。原本民進黨預定4月11日啟動300場施政說明會應對,但因太魯閣號事故延期,預料5月之後才會再度啟動。

而國民黨磨刀霍霍,500場反萊豬公投宣講最快這個週末就會展開,還預計舉辦大型造勢、衝高投票率。隨著828到來,面對在野強攻,考驗執政黨的論述溝通與危機處理能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7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