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 DESIGN AWARDS 2021得獎出爐!台灣多項作品榮耀奪得銀獎(上)!

BERLIN DESIGN AWARDS 2021得獎出爐!台灣多項作品榮耀奪得銀獎(上)!

Designwant 設計王 2021-03-11 09:20

【文字來源|編輯部 圖片來源|Berlin Design Awards、大衛麥可國際設計、立穩營造、春福建設、根本空間設計】

 

身處技術正在不斷創新的現代,為了表彰設計的影響力,各地的城市設計獎也相繼而生,企圖透過城市的設計發展聯通全球脈動,打造一個打破隔閡的優質世界風貌。由全球性社群DRIVENxDESIGN所創立的柏林設計獎 Berlin Design Awards是一個擁有高名度的卓越設計競賽,在社群組織內超過75,000名設計師、思想家、戰略家和設計愛好者等成員的推動下,每年皆有許多各地知名建築/設計師一同角逐參賽,聚焦全球的話題與目光,更憑藉專業嚴格的評選標準,及獲獎作品的多元可看性增添一定含金量。隨著近日2020 Berlin Design Awards獲獎名單公布,在全球廣泛的設計作品中,針對建築、數位到室內設計、產品和服務設計等40多個專業設計類別,選出多個金獎、銀獎名單,台灣11件設計作品也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奪下難能可貴的銀獎殊榮!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得獎作品。

 

 

2020年 Berlin Design Awards  台灣榮耀銀獎作品

獲獎者     大衛麥可國際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獲獎作品    凱旋 Aura of Country Style

 

無處不散發著鄉村風格的空間,從玄關印入眼簾的花磚及帶有古典優雅質感的衣鞋櫃,銜接公領域的木紋地磚、原木餐桌、穀倉門設計和瓷藍色的廚具櫃,不論在材質和色調的選用,抑或是不過分華麗看似隨興的裝飾,皆圍塑出舒適溫和的田園鄉居情調。廚房木紋地磚向上延伸至牆面,點綴呼應自然俏皮的可愛動物,更增添溫暖家居底蘊。

 

 

 

 

 

獲獎者     立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獲獎作品    懸崖盒子 Cliff Box

 

懸掛在崖上的盒子,三面環竹林,再往外就是70米的落差,離死亡只有一步之遙,身處在高空,給人帶給沁涼通透的感覺,室內外並無明顯界限之分,就連吧檯也是由室內穿越戶外,使活動不受空間侷限,徜徉在自然天地間,欣賞時刻下自然光影的變化,層層疊疊山山巒鑾,用心感受美景的豐富層次感。

 

 

 

 

 

獲獎者     春福建設

獲獎作品    上河 Simple Corner of Nature

 

整體設計風格屬於清新自然風,設計師運用大量的木質搭配典雅的擺飾、畫作以及綠色植栽,利用淺色調營造舒適、休閒的氛圍。客廳的天花板更做了別具一格的立體拱形設計,讓人耳目一新。另外,電視背牆用線條呈現出極簡的鄉村風。整體空間使用可彈性移動的國外設計家具巧妙地點綴了分佈的角落。地板採用實木貼皮,用木紋路帶出空間的絲絲溫暖感。

 

 

 

 

 

獲獎者     春福建設

獲獎作品    現代森林美學 Aesthetics of the Modern Forest

 

本案為公寓大樓公共空間設計,整體定為現代的森林美學風格,符合其以年輕科技產業人士為主的客群喜好。大廳採用不規則的立面及天花分割,呈現出樹林的意象,利用德式簡約風格及採光落地窗與外部自然景觀結合。不同大小的石形沙發椅,與外部景觀形成自然禪意的畫面。整體空間材質大量採用金屬、木皮,牆面則是高級瓷磚及石材。大廳外則利用大面積極淺的景觀池,搭配原石造景反映出山水的景象。整體公設強調功能性和實用性,追求簡潔及容易保養,搭配不過於繁雜的軟裝,呈現出簡約、典雅時尚且寬敞的空間。

 

 

 

 

 

獲獎者     根本空間設計

獲獎作品    初衷咖啡館 L'esprit Café

 

從一號店的設計到此案二號店的設計,三年來「根本空間」與店主更像朋友一般,互相陪伴、渡過艱難時刻,這個過程彼此都成熟許多,雙方對這間二號店有更多的期待是穩定、心靈層面的平衡。因此,在這樣的背景下,同時考量餐廳餐點價格定位、客層等因素,除運用深色的色調呈現「沉穩」的氛圍外,也透過俐落的線條、水泥手感紋理、顏色飽和度高具有強烈個性的搭配,表現店主經歷了挫敗跌倒而後成長的韌性。為控制店主預算支出需求,則大量沿用一號店的硬體與部分軟件,並使用一號店的讓顧客深具印象的設計元素如:藍色大門、夢想雲等作為空間裝飾,傳承店主的創業初衷精神之餘,也讓顧客光臨二號店時能延續一號店的記憶,有如再次見到老朋友般的溫馨。

 

 

 

 設計王觀看更多資訊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獨家/黃子佼陷性醜聞演藝事業全面停擺 工作室貼招租頂讓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