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控採買疫苗說謊 陳時中秀「信件」回擊

吳子嘉控採買疫苗說謊 陳時中秀「信件」回擊

民視新聞 2021-02-22 00:0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與德國BNT疫苗採買過程,說雅各臣比東洋更早出局。但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天指控公開說謊,聲稱雅各臣與指揮中心、德方到今年1月7日開了8次會議,質疑是為了保護居中牽線的信東生技與吳姓立委。但陳時中秀出去年回覆雅各臣的回函文件,並唸出回函內容回擊,還反嗆「沒有誰保護誰的問題」!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指責,「陳時中部長為什麼要公開說謊,說雅各臣從頭到尾沒有參與,事實上完全相反,雅各臣從頭到尾都在參與。」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語氣激動,公開指控陳時中說謊!更拿出文件爆料,說香港和台灣雅各臣、信東董事長柯長崎,以及CDC聯絡人、莊人祥、張上淳、李秉穎曾一起開會,確認疫苗購買數量、公費500萬劑、自費500萬劑、價格每劑45美元和交貨日期,其中每劑折合新台幣1350元,遠高於美國的20美元。

吳子嘉說,「可以問兩位老師就好,我相信台大教授不可能說謊,幾月幾號開幾次視訊會議,總共開了八次跟BNT,而且有沒有採購疫苗小組,這些公務員可能因為長官壓力,不敢講真話。」

吳子嘉聲稱到今年1月7日還開會,怎麼會比東洋早破局?還秀出另一份香港雅各臣寫給總代理上海復星的信,說收到疾管署採購小組石小姐,來電台灣公司,還說衛福部說的跟信東柯總及吳委員的反應十分吻合,信中更強調雅各臣香港及台灣公司的主要股東組成,不能有中資背景,也提到要處理落地後的冷鍊運送問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那當然跟我們談判也沒什麼保護誰或不保護誰的問題啦,9/18雅各臣他們有來,從1922部長信箱表達他們有這樣的意願。」陳時中回擊,沒有誰保護誰,雖然證實雅各臣確實聯繫過指揮中心,但雙方只有一紙意向書,雅各臣沒有BNT授權文件所以停止談判。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11月到12月之間,總共有5次的電話會議,就是跟BNT原廠召開,與會人員除了疾管署同仁之外,沒有廠商參與。」李秉穎也打臉,說從沒參加過廠商會議。

根據指揮中心公開與BNT交涉過程,從去年8月,6次會議全透過電郵或電話,10月16日雙方有透過視訊會議一次,11月11日是BNT主動聯繫,曾與高層討論2次,強調過程全無雅各臣身影,吳子嘉疫苗採購爆料,通通被推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