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示警 台海衝突風險最高

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示警 台海衝突風險最高

民視新聞 2021-02-16 00:00

全球性的安全論壇─「慕尼黑安全會議」,將在2月19日透過視訊方式展開,美國總統拜登更將首次代表美國發表談話。特別是會議前,主席伊辛格藉著專訪對歐洲各國示警,表示全球目前政治軍事衝突風險最高的地方就在台海,一旦美軍出兵協防,中國又煽動俄羅斯加入對抗,屆時歐洲也難置身事外。

台海情勢暗潮洶湧,已經讓歐亞大陸另一端也不得不重視。全球性論壇─「慕尼黑安全會議」,即將在2月19日登場。

主席伊辛格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對歐洲各國示警,重申不能再以為世界其他角落的事情,和自身無關,點名當前政治軍事衝突,風險最高的地方就在台海,因為一旦兩岸衝突加劇,美國如果為了協防台灣,派遣航艦,挺進南海,很可能導致中國鼓勵俄羅斯出兵阻攔美軍,屆時歐洲,也無法置身事外。

對此,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指出:「歐洲國家的確也會擔心這樣的升高緊張態勢,會對歐洲的國家安全造成影響,另外一個,這個會議過去也有包括中國、俄羅斯相關的參加,然而拜登如果缺席的話,或者不能去表達他立場的話,反而會變成中國或其他國家的宣傳的場合。」

特別是今年度的慕尼黑安全會議,美國總統拜登,將是史上第一位在會中發表演說的現任美國元首,顯見拜登政府對歐洲盟友以及國際安全的重視。

歐洲不只關心台海,友台的「福爾摩沙俱樂部」,近期更是擴張迅速,參與成員除了創始的歐洲議會、英、法、德3國,如今包括比利時、葡萄牙、愛爾蘭、斯洛伐克,波蘭和瑞典,以及義大利與捷克等國,共有12地議會,超過百位議員響應,對台灣問題的重視可見一斑。

羅致政認為:「台灣的安全跟歐洲安全是綁在一起的、是相關的,所以這樣的論述,未來一定要更加強化。美國是一個很重要的典範,美國的一些作法對歐洲有時候會有示範的作用。」國防外交立委看好後續進展,美歐關注度提升,也讓台灣在國際間擁有更多支持聲量。

(民視新聞/葉郁甫、鍾能銘 台北報導)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