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目標至少採購3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另一個廠牌已在簽約「馬上就要確定」

快新聞/目標至少採購3千萬劑疫苗 陳時中:另一個廠牌已在簽約「馬上就要確定」

民視新聞 2021-02-09 00:00

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記者會,說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最新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標是至少簽約採購3000萬劑疫苗,除了已向COVAX採購的476劑、英國AZ牛津疫苗1000萬劑,「還有另一個廠牌已在簽約,馬上就要確定」。他指出,國外進來2000萬劑是穩定的,國內則要採購1000萬劑,目前聯亞跟高端皆核准進入臨床試驗二、三期,專家和食藥署審視後都覺得有希望。

武漢肺炎疫情滿周年,陳時中今進行年前回顧報告,提及去年9月港商雅各臣有與指揮中心洽談,但因對方無授權文件,才導致持續未洽談,且此與東洋洽購BNT疫苗破局無關,東洋是因在授權文件效期內,多次商討皆無法合意,故無法持續洽談。

媒體問及,東洋去年允諾,如果成功代理,最快可在今年第1季供1000萬劑疫苗,此是否屬實?陳時中未正面回應,但強調沒法談合意,「有的話早就簽了,相關的條件沒法談妥,在授權時間到了就沒法繼續往下談」。 他並表示,指揮中心沒想到要買1000萬劑的BNT疫苗,「尤其當時冷鏈沒著落,需考量施打效率與進貨保存,故從不在計畫內」。

媒體追問,由於BNT疫苗事後看來對變異病毒株具優秀效力,指揮中心如今是否仍維持這「不買1000萬劑的框架」?陳時中說,那時候確實冷鏈跟不上,雖曾私下討論是否透過購買較多來增加成交可能性,但仍怕浪費而研議以200萬劑做安全施打量,那現在各國都快馬加鞭精進冷鏈技術,台灣也是,因此漸漸不再是障礙,會持續跟BNT保持聯絡洽談。

「大概以至少3000萬劑為目標」,陳時中指出,除了已向COVAX簽約採購476劑、英國AZ牛津疫苗1000萬劑疫苗,「加上另一個廠牌已經在簽約,馬上就要確定」,有完整消息就會對外公布。

陳時中說,「國外進來2000萬劑是穩定的,國內則要採購1000萬劑」,目前聯亞跟高端皆核准進入臨床試驗二、三期,專家和食藥署審視相關資料後都覺得非常有希望,準備開始預採購程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