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邢菲和唐曉天領銜主演的陸劇《我的小確幸》,改編自網路人氣小說家東奔西顧的《你是我的小確幸》,劇情描述溫柔腹黑的醫生「溫少卿」和言辭犀利的律師「叢容」,兩人再次重逢成為「鄰居」後,才發現原來都是彼此在等的那個人!

 

跟以往改編自小說的陸劇有所不同,《我的小確幸》在人物設定和故事背景上稍有調整,爆米花小姐特別整理了「七大差異」,讓妞妞們看看有沒有覺得跟原著內容大相徑庭吧!

 

Top1.溫少卿

小說版的溫少卿,醫學世家出身,而且是軍籍,從美留學歸國,跟叢容的相遇原本應該是因為「線上遊戲」和「同校前後輩」而認識,不過劇版改成「青梅竹馬」,小溫少卿被同學嘲笑是小胖胖時,小叢容化身「小女俠」拯救他,從此就對她一片丹心!

 

Top2.叢容

小說版叢容,法律世家出身,是法律系畢業的「刑事律師」,從來不接醫療糾紛,劇版則改為金融系出身,透過自學成為「實習律師」,首份實習為負責雲濟醫院的醫療糾紛,而且因為律師爸爸曾經太過於仗義而過勞死,媽媽非常不支持她走上法律這條路!

 

Top3.林辰

小說中關鍵人物「林辰」,但劇版直接砍掉,當初林辰跟叢容告白,但叢容以「喜歡醫生不喜歡律師」為由拒絕,害林辰和溫少卿兩兄弟產生嫌隙,而後叢容覺得自責才逃跑出國,返國之後,因緣際會之下溫少卿和叢容成為鄰居,破鏡重圓!

 

Top4.溫讓

小說裡的溫讓是爺爺的老來得子,原先在中醫界小有名氣,但卻到山上混吃等死當「出家人」,漸漸有很多人慕名上山找他看病,小名「讓一讓」,跟溫少卿養的薩摩犬同名,劇版一樣是溫少卿的叔叔,但改開了一間名為「讓開」的書店,當起書店老闆!

 

Top5.周程程

周程程是叢容的閨蜜,小說中是富二代,名校法學院畢業的高才生,法院書記員,劇版一樣是富家女且情路坎坷,開了一間「不讓」串烤店,和溫讓有感情線!

 

Top6.秦楚

人稱「一卿二楚」的秦楚,溫少卿多年同學兼同事,小說是腫瘤外科,劇版為跟溫醫生一樣是神經外科,原本秦楚對溫少卿的暗戀僅僅輕描淡寫,但劇版卻對溫醫生十分糾纏,害得叢容誤會又吃醋!

 

Top7.上官易

上官易和叢容在小說裡基本上兩人是律所同事,而熊京京死纏爛打追求他,劇版卻改為上下級關係,上官易變成叢容的領導兼心中大神,而叢容和熊京京則為同期的實習生!

 

除了上述爆米花小姐盤點「劇版vs小說版」差異之外,其實一樣登場的人物有鍾禎、陳簇、三寶和讓一讓,不過卻少了有趣的配角,像是表哥蕭子淵、師妹隨憶、同學喬裕、口腔科何文靜和整形科沈沉等,身為原著黨的妞妞們,《我的小確幸》這樣的改編你們覺得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