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家實行的簡單方法!輕鬆排出體內毒素,95%的病都會消失

能在家實行的簡單方法!輕鬆排出體內毒素,95%的病都會消失

采實多多閱讀 2021-01-27 16:44

◆「睡美容覺」有道理? 夜晚才能修復身體

草食男、肉食女都是陽陰失調,容易氣血滯淤,累積毒素。

透過陰陽解釋俗語,往往能看清本質。例如,日本有句俗諺說:「別讓媳婦吃秋茄」,惡婆婆不給媳婦吃美味的秋茄,用來形容緊張的婆媳關係。然而從陰陽的觀點來看,茄子屬強陰,女性也屬陰。受孕需具備溫暖的體內環境,如果吃多了陰性的食物,體質容易變冷而不易受孕。因此,我想這句話的真正涵義應是形容婆婆的體貼之心,希望媳婦早日生子,才不讓媳婦吃會使身體發冷的陰性食物。

另外,人們常說的「睡美容覺」也有所根據。女性屬陰;夜晚也屬陰,如果徹夜工作,早上睡到很晚才起床,原本應該充滿滋潤的陰性時間將損耗殆盡,流失水分與彈性,肌膚自然乾燥粗糙。所以女性應在夜晚確實入眠,睡眠時分泌的生長荷爾蒙可修復、再生細胞,讓肌膚充滿緊緻彈力與美麗光澤。相反地,屬於陰的女性如果在白天完全不從事任何活動,原本能讓人變美的水停滯淤積於體內,容易造成浮腫,整個人也跟著陰鬱起來。

另一方面,男性屬陽,如果鎮日打電腦、看卡通,長期待在不見天日的室內,每天只吃超商販售的甜點或陰性食物,陽火就會熄滅,讓男性失去原有的體力。反之,女性若過度投入工作,每天只吃屬陽的肉類食品,將抑制原有的陰,啟動相反的作用機轉。近年盛行的草食男、肉食女,正是由此而來。

從這個觀點思考,不難發現陰陽處於何種平衡狀態,事物的性質就跟著改變。

夏天(陽)盛產小黃瓜(陰)?「陰陽平衡」就是自然

屬陽的熱帶地區,盛產香蕉與咖啡豆等陰性食物;屬陰的寒帶地區,則種植可溫熱身體的根莖類蔬菜。在炎熱的夏季,可採收讓身體寒涼的小黃瓜與番茄;在寒冷的冬季,又能收穫芋頭等陽性作物。

陰與陽表裡一體,既對立又相互依存。兩者的相對關係無法分割,陰陽分離時,代表該物質已不復存在。無論是自然環境或人類的健康狀態,維持陰陽平衡都是重要關鍵。

除了陰陽概念之外,還有五行之說。萬物由木、火、土、金、水相剋相生而成,加以「五臟」、「五味」、「五氣」,自然界的一切事物、人體的生理、認知,甚至是疾病的診斷與治療,都可運用陰陽五行加以闡釋。

千年歷史所累積的經驗,固能達到確實療效,但現代社會已與過去不同,一味套用過去的觀念,恐將導致失調。

◆小心!「自律神經失衡」是致病元兇

自律神經失衡不僅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更讓毒素淤積體內,無法排出

為保護身體避免疾病侵襲,人類天生具備免疫系統。因此,預防與治療疾病的關鍵就在提升人體原有的免疫能力,我想這點眾所皆知。但對於為什麼會生病、如何才能治癒等,卻沒有科學與理論根據可供說明。

白血球中的「顆粒性白血球」與「淋巴球」是人體免疫力的主要功臣,在我與新瀉大學安保徹教授研究下,發現白血球數量與作用受自律神經影響,自律神經一旦失衡,就會引發疾病。

「自律神經」是調整血管與內臟等作用的神經系統,分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在白天活動或興奮時發揮作用,當交感神經活躍時,神經末梢將分泌「腎上腺素」,提高心跳速度,收縮血管,造成血壓上升。副交感神經則在就寢、用餐及放鬆時較為活絡,此時神經末端會分泌「乙醯膽鹼」(為中樞及周邊神經系統中常見的神經傳導物質),降低心跳速度,擴張血管,使人體放鬆並促進排泄反應。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之間就像蹺蹺板,一高一低,維持著相互抗衡的關係。

體溫低、循環差,代表「自律神經」失調了

健康狀態是指自律神經維持平衡,交感與副交感神經勢均力敵。正常狀態下,顆粒性白血球的比例為54∼60%、淋巴球的比例為35∼41%;血液循環順暢,體溫約維持在36∼37度之間。

交感神經過度活躍時,表面有腎上腺素受體的顆粒性白血球會隨之增生;若副交感神經處於活躍狀態,擁有乙醯膽鹼受體的淋巴球也將增生。因此,自律神經的平衡若遭破壞,將連帶影響負責免疫功能的白血球,這就是引發疾病的原因。

舉例而言,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交感神經較為活躍,此時腎上腺素會過度分泌,使得顆粒性白血球不斷增生,血管過度收縮,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且過度增生的顆粒性白血球會附著在組織黏膜上,釋出活性氧後死亡,導致身體組織破壞。

反之,不愛運動、過得輕鬆悠閒的人,副交感神經較為活躍,導致乙醯膽鹼過度分泌,血管過度擴張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體溫跟著下降,最後導致淤血。另外過度增生的淋巴球,易對花粉與灰塵產生反應,進而引發過敏。

這兩種狀態都會使體溫降低且血液循環不良,氧氣與養分無法運送至身體各部位,不僅老廢物與毒素不易排出體外,血液中負責免疫的白血球也無法順利發揮作用。

◆戰勝病痛,95%的關鍵在自己

停止急病亂投醫,「自己」才是身體最好的醫生

由於長年仰賴西醫,造成許多人有錯覺,以為生病就該立刻看醫生。其實,這個錯誤觀念不僅降低病患對抗疾病的意識,也會讓醫生高估能力,養成錯誤的自信與驕傲。

先前,一位癌症患者前來求診,希望能在接受化療的情況下,併用我的治療法。但抗癌劑不只攻擊癌細胞,也會降低健康細胞的免疫力,根本無法治癒癌症。而自律神經免疫療法目的在於恢復自律神經的平衡狀態,增加淋巴球數量,減少顆粒性白血球,讓身體回到罹病前狀態。在接受化療的狀況下,淋巴球數量將無法增加,即使接受自律神經免疫療法也不會有所成效。

每個月的學習會上,總有人問我:「該去哪家醫院接受什麼治療?」我一定反問他:「為什麼會生這種病?」這些人為了從我身上得到答案,特地到東京參加學習會,沒想到我非但不給建議,還讓他們滿腹疑問。其實,我之所以反問參加者,是為了確認他們是否有「生病是自找的」這樣的自覺,因為學習會的重點不是介紹醫師,而是面對疾病的態度,如果不了解治療的本質,即使大老遠來到這裡,也是徒勞無功。

提高免疫力,95%的病自己會好

我知道每位學員都想積極對抗疾病,我也想親身治療每一位病患,但我實在力有未逮。每次以磁氣針按壓患者的穴位,四周總瀰漫一股極難聞的氣味,也因為長期吸入毒氣,間接接收患者的病徵,我才會病痛纏身。

壞掉的手錶拿到鐘錶店修理;穿壞的鞋拿去鞋店修補,這是極其自然的道理。但生病時,千萬不能有「只要看醫生,醫生就會幫我治好」的錯誤想法。西醫的確可以透過精密檢查找出病灶,或遇到狀況時立刻進行外科手術;但能打造健康、控制身體狀態的人,唯有自己。因此,唯有提高免疫力,利用自癒力修復體內環境,才是不二法門。

說到底,醫生能做的只有協助患者而已,痊癒的關鍵,在於不依賴醫生,靠自身力量治癒疾病的「自律心」。想成功戰勝疾病,患者握有關鍵的95%,醫生能做的醫療協助只有5%而已,正因如此,我才大力推廣自律神經免疫療法,希望病患能透過指頭按摩、髮旋按壓等各種治療法,實際在家實行,提高自癒力。

◆看起來「病情加重」,有時候是好轉的開始!

一時的病況加重,其實是你的身體正在排出毒素!

治療疾病的過程中,必定出現「瞑眩反應」。俗話說:「氣滯生百病。若藥不瞑眩,厥疾不瘳。」日本漢醫古方派創始人後藤艮山致力提倡此理論,他醫病不論貧富,畢生盡心醫治絕症患者,家門前總有患者排隊求醫,門下習醫弟子更高達二百人,備受時人敬重。他認為若沒有瞑眩反應,代表疾病尚未痊癒。

人體易凝聚毒物,面對任何疾病,治療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利用自律神經免疫療法按壓穴道,推開蓄積毒物的隆起處,使毒物散掉。治療過程中必定伴隨瞑眩反應,會暫時加重症狀。但可惜的是,多數人錯以為這是病情加劇而放棄治療,錯失治癒的良機。其實,症狀加重只是瞑眩反應的現象之一,因新陳代謝活化後,排泄現象隨之活躍而導致,並非疾病惡化。

瞑眩反應包括:疲倦、想睡等倦怠感的弛緩反應;便祕、腹瀉、出汗、腫脹、疼痛等過敏反應;濕疹(皰疹)、搔癢、眼屎、腫皰、大量排便等排泄反應;以及胃痛、腹痛、噁心、發燒、心悸等恢復反應。

血管較脆弱的地方還會因皮下出血而產生瘀血,等到血管修復再生,恢復正常血流,淤血便自然消失。這些反應是自癒力發揮作用時必定伴隨的現象,用以排出體內毒素,活化反應神經。重要的是,每一種反應都是暫時性的,經過一段時間後就能好轉痊癒。

撐過「瞑眩反應」的陣痛期,就能戰勝疾病

在所有病歷中,長期使用類固醇治療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最易引起極強烈的瞑眩反應。異位性皮膚炎是因副交感神經活躍,血管鬆弛導致血液無法順利流動所引起的疾病。由於血流速度變差,皮膚不得不產生各種反應以排出毒素,這個反應就是「異位性皮膚炎」。

在皮膚上塗抹類固醇,會導致膽固醇沉積在表皮上,進而氧化變質,越積越多,引起交感神經的高度緊張,連帶降低排泄力。因此,若想治好異位性皮膚炎就必須停用類固醇,持續溫暖身體,排出毒物。表面皮膚乾燥僵硬、產生白色粉屑的患者,通常都有外表燥熱、身體內部虛寒的情形。這時只要停止服藥並確實溫暖身體,皮膚就會發紅腫脹,出現黃色膿液,這便是好轉的徵兆了。

人體內的血液更新需100∼120天,瞑眩反應通常伴隨血液更新的週期出現,此時顆粒性白血球會增加,導致疾病症狀加劇,待狀況穩定後,淋巴球便會隨之增生。雖然瞑眩反應強烈,但別擔心,通常約持續三個月後,患者的身體就會逐漸好轉。只要出現瞑眩反應,症狀就一定會改善,因此只要患者抱持著「自我療癒」的堅定信念,必定能戰勝疾病。

◆「熱療法」提高體溫,擊退癌細胞

打造溫熱環境,促進體內血液循環,跟癌症說拜拜!

「癌症」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疾病,並非不治之症。概略分成兩種,分別由「交感神經占優勢」及「副交感神經占優勢」所引起。副交感神經占優勢所引發的癌症,淋巴球比例偏高,治癒速度也較快。

一般而言,癌症有三大療法,分別是切除腫瘤的外科療法、照射放射線的放射線療法,以及使用抗癌劑的化學療法。這三種療法都會減少淋巴球,降低免疫力與體溫。接受治療前,患者體內的淋巴液約有30%,接受三大治療後,體內淋巴液通常只剩20%左右。進行速度較快的硬型癌症就是典型代表,使用抗癌劑治療,會縮短病患餘命。三大療法不只會攻擊癌細胞,還會降低與癌症對抗的正常細胞免疫力,最後導致癌症復發。

癌症最喜歡冰冷的環境,35度正是最利癌細胞增生的溫度,當體溫超過39.9度,癌細胞就會死亡。利用這個特性,我創造出有效抗癌的「高溫熱療」。

排出體內有害物質,癌症自然消失

女性的胸部最容易冰冷,一旦溫度過低,血液循環變差,就容易引發乳癌。這是最常見的乳癌成因,因此女性務必要隨時做好保暖工作,從內部溫暖身體。此外,子宮肌瘤也能利用自律神經免疫療法治癒。在中醫觀念裡,子宮肌瘤是子宮組織裡微血管的淤血,改善淤血就能阻止肌瘤生長。前列腺癌也是同樣的道理,只要促進血液循環,將有害物質排出體外,就能打散淤積,趕走病源。最重要的是,治療時絕不能降低免疫力。

曾有一位末期胰臟癌患者,胰臟與肝臟上有許多癌細胞,醫生宣告他只剩4個月的壽命,就算接受抗癌劑治療,最多也只能延長一年的壽命。他拒絕抗癌劑治療,接受自律神經免疫療法後,不僅努力提高自癒力,更利用飲食療法調養身體。經過不斷的努力,他的腫瘤標記數值已降為零。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走到盡頭的一天,即使罹癌也要與癌症共存,健康快樂地活下去。不為疾病所苦,迎接生命的自然凋零,是最幸福的一件事。

◆只吃當季的新鮮食物

「飲食」才是改變身體的關鍵,每個人適合的都不同

以前的我不只愛吃,也相當熱衷減肥。為了了解真正的「飲食」,我前往美國麻州波斯頓留學。

「大自然生機飲食法」的英文名稱是macrobiotics,是由「macro=大的、長的」、「bio=生命」與「tic=學、術」等意義組合而成的詞彙,是一種可以延年益壽的理論與方法。主張以全穀類、蔬菜與海藻等植物性食材為主的日本傳統飲食,實現與自然調和的健康生活,是相當知名的健康療法,幫助不少人恢復健康。

大自然生機飲食法起源於日本食養醫學始祖石塚左玄所提倡的「食養道」。基本概念是「食物陰陽論」,將營養素「鈉」與「鉀」視為陰陽協調,注重兩者的平衡。後來櫻澤如一推廣正食運動,他的弟子久司道夫更於一九五○年代在波士頓創立體系,在一連串的推波助瀾下,逐漸普及於全世界。

我們所有的留學生都親身體驗大自然生機飲食法,當時一位美得像模特兒、來自烏克蘭的女同學,自從開始大自然生機飲食後,整張臉竟然長滿疹子,我們都了嚇了一跳。烏克蘭的農地受到輻射污染,連帶影響到農產品品質,導致她臉上排出的毒素遲遲不退,因為擔心無法治癒,她一度心情低落,誰知一個月後,她就像換了個人似的,疹子退去,皮膚白皙細緻。

自從我開始大自然生機飲食後,肌膚變得柔軟,毛孔裡的黑色汙垢不見了,原本冰冷緊張的身體也回暖了,每天都睡得很好,情緒也不再焦躁。以前一直以為焦躁情緒是源自周遭環境影響,經過這次才猛然發現原因在於飲食,身體的改變讓我體會什麼是真正的飲食,也終於了解﹁健全的精神寓於健康的體魄﹂這句俗諺的道理。

以感恩的心領受食物,找回健康

大自然生機飲食法受東方思想影響,最大的原則包括「身土不二」(只吃當地種植收穫的食物),以及「一物全體」(毫不浪費地吃下整個食物)。我推薦患者採行較輕鬆的大自然生機飲食法,以輕鬆的態度看待飲食,除了嚴守7∼8成大自然生機飲食外,搭配2成嗜好品作為精神上的鼓勵,效果顯著。

最重要的是吃得津津有味並心懷感謝。有些人認為只要吃維他命補充營養,就能打造健康體質,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食物也是一種生命,唯有感受食物的活力,才能補充體力。我發現抱著感謝的心情飲食,不浪費食材,即便是一點點食物也要讓它在體內充分發揮效用,如此一來身體就會有所回報。經常生病的人一定要改變對食物的想法,以感恩的心領受食物才能維持自己的身體健康。

什麼都能吃的「懶人飲食法」

這是一種懶人也能進行的飲食療法。我嚮往出家的空海法師,卻被朋友譏笑我是個「破戒吃葷的出家人」,所以才創造出這樣的飲食療法。出家人不應該吃動物或是帶有刺激性的食物,但我創造這個飲食療法的理念,就是希望能符合現狀,在合理範圍內實行大自然生機飲食法。

飲食比例為全穀類40~60%、蔬菜料理20%、豆製品、海藻類5%、湯品5%,戒不掉的嗜好品,最多不可超過20%。減肥期間可以調整穀物與蔬菜的比例,多吃一點蔬菜。

◆高溫泡澡,有效修復體內損傷,一週二次,活化新陳代謝,預防老化

我們可以配合每天的身體狀況,改變泡澡的時間與水溫,例如,早上外出工作前泡41∼42度的熱水澡,能振奮身心,讓一整天充滿活力。水溫較高可以刺激交感神經,分泌腦內荷爾蒙,喚醒身體細胞,進入活動模式。不過,長時間泡熱水澡會使微血管急速收縮,血壓上升,造成心臟極大負擔,長時間浸泡熱水也會導致肌膚因皮脂流失而乾燥,因此泡澡時間以10分鐘內為宜,切記不可過長。另外,心臟病、高血壓的患者以及高齡族群不建議泡熱水澡。

泡熱水澡可以提振精神,但時間過長反而會讓人越發疲勞,相反地,水溫36∼ 39度的溫水能刺激副交感神經,減緩心跳速度,睡前泡溫水澡可以放鬆精神,促進睡眠。不過,泡澡時請務必起身1∼2次,稍作休息,可避免血管急速收縮或血壓上升,既不造成心臟負擔,也能舒緩神經緊張。交互浸泡熱水與溫水,不僅可以促進血管收縮與擴張,讓血液循環變好,還能讓營養素與氧氣迅速循環全身肌膚,活化新陳代謝,預防老化,展現美肌效果。

以「手足浴」取代泡澡,效果不變

身體健康狀況不佳時,應避免泡澡,可以手浴或足浴來取代全身浴,勉強泡澡不只消耗體力,還可能導致症狀加劇。在水桶或洗臉臺注入40∼42度的熱水,浸泡雙手或雙腳10∼20分鐘,能有效溫暖全身,改善手腳冰冷、生理痛等女性常見疾病,並迅速消除疲勞。

泡足浴時最好能使用較深的水桶,浸泡至小腿肚,如此一來既可有效促進血液循環,更能快速消除蓄積體內的乳酸,有效消除疲勞。輕輕活動腳踝與腳趾,能消解足部末梢血滯,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活化腸胃與腎臟功能,幫助睡眠。另一方面,手浴不只能舒緩緊張性頭痛、偏頭痛等症狀,更能有效預防頭痛,不僅冬季適合浸泡,在炎熱的夏季也能有效預防因冷氣所造成的手腳冰冷等症狀。

此外,也可採用高溫泡澡,當體溫升高至38度時,體內會開始增生「熱休克蛋白質」(Heat Shock Protein:HSP),這是一種可以活化體內免疫細胞的蛋白質,能修護體內蛋白質的損傷,延長細胞壽命。然而,高溫浴無需每天浸泡,一週2次即可,天天浸泡會因為身體習慣熱水壓力而失去功效。另外泡澡容易發生意外,切勿勉強自己,務必在輕鬆的狀態下進行。

本文摘自《血液循環,95%的病自己會好:日本人天天做的33堂排毒課
【本文由采實文化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台中貓警長「伍丼么」人氣爆棚!派出所狂收大量「神秘罐罐」
台中貓警長「伍丼么」人氣爆棚!派出所狂收大量「神秘罐罐」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天新聞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6.2億「過期干貝、蝦仁」消費者全吞下肚!竄改原產地標示 無良商人被起訴
6.2億「過期干貝、蝦仁」消費者全吞下肚!竄改原產地標示 無良商人被起訴

中天新聞

快訊/慘遭大型車猛撞!新北福和橋現「巨大裂縫」 往台北外側車道封閉
快訊/慘遭大型車猛撞!新北福和橋現「巨大裂縫」 往台北外側車道封閉

中天新聞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大學念什麼科系不怕失業?過來人一面倒喊「它」:出國優勢大

TVBS新聞網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Selina傳8字訊息提醒黃子佼 因另一半這句話不滿冷戰

CTWANT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中信、京城傳合併重訊太慢股價早反應完?金管會:無違證交法

Rti 中央廣播電臺

6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