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科技股拖累 美股開低震盪

美股盤中-科技股拖累 美股開低震盪

cnYES鉅亨網財經新聞 2014-04-18 00:00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在科技及生技股走低的拖累下,周四美股開盤跳跌,道瓊指數上午一度下滑超過 50 點,之後持續震盪,盤中三大指數各有小幅漲跌。在美東時間 4 月17 日下午 12:52 時:

道瓊工業指數 (INDU) 下跌 7.58,或 0.05%,至 16417.27 點。

標普 S&P500 指數上升 2.39,或 0.13%,至 1864.70 點。

那斯達克 Nasdaq 指數上揚 9.35,或 0.23%,至 4095.58 點。

美股本周以來都維持反彈趨勢。道瓊指數周三飊漲 162 點,標普 500 及那斯達克指數漲幅也都超過 1%。

投資人今天上午面對的是銀行及零售股傳來的強勁獲利報告,及以科技股稍嫌疲弱的表現。Yardeni Research 的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 Ed Yardeniy 認為,投資人都想在明天的 Good Friday 連續假日好好放鬆,可能會選擇在今天處理掉手上部位,以便無後之憂地渡假去。

科技及生技股這個月以來賣壓沉重,一直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今天又再度成為下跌主力。

搜尋引擎谷歌公司 Google (GOOG-US) 周三盤中大跌將近 3%。雖然 Google 最近一季的廣告量成長 26%,不過華爾街投資人似乎對 Google 的亮眼表現太習以為常,並沒有因此感到振奮。

老牌科技巨人 IBM (IBM-US) 首季獲利再度下滑,導致其股價今天也同樣走跌。

相對於科技股,投資人今天對餐廳及食品公司股票更有胃口。

美國知名的德州墨西哥料理連鎖餐廳 Chipotle (CMG-US) 股價今天盤中飊升 5%。該公司首季獲利雖然不如預期,不過營收卻比華爾街預測的高,來客數並沒有受到年初嚴寒天氣的影響。

汽水飲料及食品公司 Pepsico (PEP-US) 股價今天同樣美得冒泡。該公司零食銷售大幅成長,支撐整體營收也出現成長。

銀行股是今天另一個焦點。高盛銀行 Goldman Sachs (GS-US) 首季營收創下 2007 年以來最高水準,表現優於分析師的預期,導致其股價今天上揚走高。

同行的摩根史坦利銀行 Morgan Stanley (MS-US) 股價今天同樣表現不俗。該公司今天公布,首季獲利飊升 63%,營收成長 10%。

被稱為中國推特的新浪微博 Weibo 今天正式在美國掛牌上市。不過微博原本打算 IPO 發行 2000 萬股的目標,最後卻調降至 1700 萬股,所募得資金也不如預期。

在微博之後,更受注目的是中國的網購業巨擘阿里巴巴,接下來也將在美國上市。

歐洲局勢方面,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活動持續升溫。歐盟、美國、俄羅斯及烏克蘭四方代表今天在日內瓦舉行會談,共商決解危機之道。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會前做出警告,如果這次四方會談失敗,將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措施。歐股周四盤中小幅上揚。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熱門文章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6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