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回假處分/中天52台週五空頻 蔡衍明痛心失望、國民黨高度遺憾

駁回假處分/中天52台週五空頻 蔡衍明痛心失望、國民黨高度遺憾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12-07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7)日裁定駁回中天新聞台聲請假處分案,中天新聞台將於本週五(11日)執照到期日下架,接手電視台尚不明,週五恐將空頻,中天大老闆、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隨即臉書貼文,指對此假處分駁回裁定感到非常痛心與失望,國民黨中央也發出聲明表示高度遺憾。

蔡衍明下午以《全民應做司法的後盾》為題在臉書貼文表示,司法是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也是防止獨裁的最後一道關卡。他對這次的假處分駁回裁定,突破了司法這道防線與關卡,難道中華民國從今天起走入獨裁政府?

「我感到非常痛心與失望!」蔡衍明說,痛心的是,中天新聞每一位同仁的尊嚴與未來,以及他們該何去何從的茫然!失望的是,所謂司法、行政與立法三權分立的中華民國,今天民進黨政府已實質掌控行政與立法二權,如今,司法若不能實現公平正義、保護人民的權利,將是中華民國的悲哀!

他表示,自己深刻期望司法應扛起制衡行政與立法的責任,否則台灣的大獨裁政府時代就要來臨了!我在此呼籲,全民一起來支持司法,做司法的後盾。

國民黨則發出聲明指出,52台面臨空頻的窘境,面對廣大收視群眾的權益受損,NCC竟然無所作為,中國國民黨表示高度遺憾,希望全民記住這個日子,更呼籲民眾與國民黨站在一起,共同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維護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及多元價值。

國民黨強調,中天新聞台所在頻道空出後,將由那一家電視台進駐仍未知,初期甚至將面臨空頻的窘境,造成廣大收視群眾的權益受損,NCC責無旁貸。

此外也國民黨指出,52台顯然是綠營內部各方覬覦許久的標的,媒體報導共點名公廣集團、寰宇新聞台、三立財經台等,無論最後是誰遞補,可預見在週五過後,民眾拿遙控器轉來轉去,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將幾乎是綠油油一片,內容不是對民進黨政府的歌功頌德,就是對在野黨的攻擊謾罵,蔡政府成功塑造出台灣一言堂的景象,實在是民主政治的恥辱!

國民黨強調,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蔡政府隔天就關了台灣一家電視新聞台,台灣的國際形象將再受重創,呼籲全民除了記住這個日子,更應該共同站出來捍衛新聞與言論自由,拒絕民進黨政府戕害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的作法。

照片來源:臉書翻攝、資料照片


你可能還會想看:

中天假處分聲請遭駁回 中天新聞打斷手骨顛倒勇…YT頻道訂閱突破155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假處分案今(7)日揭曉,台北行政高等法院駁回中天假處分聲請,中天新聞表達憤怒與失望,除了在電視52頻道《大新聞大爆卦》討論外,也在下午2點中天新聞YouTube頻道開闢新聞聊天室,了解網友的對次事件的反應。節目由主播簡至豪主持,邀請到戴立綱主播、譚若誼主播、許甫主播輪番討論,下午2點至3點直接在中天電視1樓大廳門廊開起直播室,觀看次數衝破6萬人次,進行不到30分鐘頻道的訂閱人數也突破155萬人,主持人簡志豪說,就是要拚200萬衝一波。

對於台北行政高等法院駁回中天假處分聲請一事,戴立綱表示,蔡政府關中天就是不許台灣有另一種聲音,他稱這是一種「綠色恐怖」。他認為電視頻道少了中天新聞,蔡政府將會更「自由」,民眾關心的萊豬議題可能沒有其他新聞台願意去挖真相。

主播許甫對於中天新聞假處分被駁回則說:「當年反媒改的這些學者們他變成委員了,中天是不是當年的『你好大我好怕』的那個?不是啊!但是你還是一手把它關掉!」他補充說明:「我覺得你不喜歡沒關係,有些人認同嘛,你要有自信你覺得你講的是正確的或你有自信去接納別人不同的聲音,這不就是民主的台灣嗎?」

主播譚若誼在面對中天新聞即將消失在電視頻道則感到不捨,提到「中天是我第1份工作,同事之間很有同事愛,大家都有革命情感,之前離開過一次,會再回到中天上班是因為這裡工作起來很開心」。對於部分網友質疑中天不碰大陸敏感新聞,身為國際中心編譯的她要嚴正反駁:「香港反送中我們有報,但你們有看嗎?美選我們也大做,國際大事我們都有做。中天是全台灣媒體當中唯一一家有香港特派記者的電視台!」至於有網友指控中天做假新聞,譚若誼直言:「沒有對不起良心」,駁斥網友這樣的指控。

值得一提的是,這僅僅一個小時的網路直播,線上觀看人數始終維持在3000人以上,斗內金額與次數也創新高,直播聊天室更是超過200則網友留言,「危機就是轉機 中天加油!」、「中天只會更強大」、「新的氣象!很棒!手機可以隨時隨地看,還可以看回播,太棒了!」、「加油呀!比電視的中天有趣。好看!」、「立綱加油,從你剛開始播氣象就覺得你很強,希望中天和你們這些優秀員工繼續加油,我們還在!」、「加油,走出更寬廣的路,加油,也請主播及工作人員也要堅持住,加油」等。

為了讓觀眾掌握假處分最新進度,在中天新聞也在行政法庭也開闢另一個網路現場,短短1小時觀看數破6萬,顯示中天新聞轉戰網路已經逐漸改變觀眾收視習慣,未來中天新聞將在網路發聲,台灣的另一種聲音不會缺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包庇縱容!檢舉游迺文退佣指定券商內容曝光 高嘉瑜嘆吹哨無用

潛艦國造/吳斯懷要總統登艦試潛 王定宇自告奮勇:我願當第一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