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整夜鞭炮爆民怨 蔡總統任扶轎官萬華居民逾千貼文大罵

青山宮整夜鞭炮爆民怨 蔡總統任扶轎官萬華居民逾千貼文大罵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12-07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年度宗教盛事艋舺青山宮遶境本月4日起一連3天,昨天週日(6日)最後一天達高峰,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還出席擔任扶轎官走了一段,不過遶境信眾整夜燃放鞭炮、煙火,製造大量噪音,惹得當地居民四處投訴,不僅1999、119等電話被打爆,蔡總統臉書也湧入上千篇貼文,痛罵失序成無政府狀態。

青山宮遶境為台北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依原訂計畫為12月4至5日夜訪、昨天正日遶境,來自各地的神明宮廟均前來共襄盛舉,上百個神轎、數以萬計的信徒民眾湧入萬華地區,不僅當地交通為之癱瘓,公車無法駛入,噪音、打架事件頻傳,引發許多民怨。

蔡總統昨日也受邀前往萬華青山宮擔任扶轎官,她戴上口罩,由內政部長徐國勇、黨籍立委林昶左等人陪同下焚香祭祀,並在特勤人員重重包圍下扶神轎走了一小段,並於臉書上以《今天我們都是艋舺人》為題貼文,要大家「一起來感受艋舺的文化跟魅力!」

不過眾多朝盛神轎所帶來的噪音與髒亂讓當地居民無法承受,許多信眾帶來的大喇叭、歌舞團、電音嗩吶一個比一個大聲,加上輸人不輸陣的沖天炮、高空煙火與連珠炮,肆無忌憚的隨時燃放,居民連吵三天三夜已達崩潰邊緣,北市1999專線,110、119等報案電話被民眾打爆,公權力仍束手無策。

總統貼文下方也湧入上千篇抱怨貼文。有人指「超大聲的鞭炮連續轟炸,封路塞車、空氣污染、真的是大災難」、「連公車都無法進站,不知道要去哪搭,只能走遠路去搭捷運,困擾。整路的煙味」、「總統支持這個活動就應該要來陪我們受轟炸三天三夜不能睡啊」、「政府不要變相鼓勵宮廟亂象好嗎?」「都快2點了,在新北市新莊都還聽得到」。

至今(7)日上午7時許,青山宮活動尚未結束,萬華環河南路二段一處民宅疑因遶境煙火施放所導致的火警傳出,警消大陣仗前往撲滅,幸無人傷亡。今年擔任爐主的林麗華見狀況幾近失控,還淚崩向青山王神轎行禮道歉,要求眾人「鞭炮別再放了!」

照片來源:青山宮直播影片截圖、臉書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辯萊豬/江啟臣斥蘇揆空口白話傳播假訊息 政院速出梗圖否認

冷凍食品業大老率90%民間業者簽署公開承諾 自律拒進萊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58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