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數位轉型、運用 AI 的企業多賺千億美元!AWS 提「資料飛輪」理論助企業成長

有數位轉型、運用 AI 的企業多賺千億美元!AWS 提「資料飛輪」理論助企業成長

癮科技 2020-12-03 00:00

企業要追求成長,無論是找到新商機、優化客戶體驗、建立新的營收模式等,皆仰賴有憑據的洞察做出決策,為企業創造最大價值。

拜科技所賜,透過數據分析即可為企業帶來效益,因此展開數據收集的任務刻不容緩;讓企業的資料雲端化、運用科技化工具讓資料轉化為實質洞見,是這個時代必須面對的功課。

☞免費下載電子書,開啟數位轉型第一步:https://bit.ly/37tQFtg

正視數位轉型的急迫性:善用數據分析與 AI 的企業多獲得千億產值

根據 Gartner 預測,到了 2021 年,新興科技的誕生將有 80% 是在 AI 領域奠定基礎。這意味著,AI 的運用在人類生活的比重將逐漸增加,影響力愈來愈大。

另外,IDC 的數據也顯示,今年能夠善用 AI 和大數據分析的企業組織,比尚未數位轉型、運用數據的同類產業多獲得 4,300 億美元的產值,顯見 AI 對於產業發展帶來的高度成長。

IDC 更估計,在數位轉型的任務中,AI 得以貢獻 40% 的工作能力;到了 2021 年,全球在 AI 方面的支出將成長至 522 億美元。而在企業內部亦有 42% 的管理人表示,AI 不僅能推動組織的創新,也在預算分配和供應商選擇等任務上發揮作用。

種種數據皆顯示,AI 已經帶來前所未有的影響與改變,尤其在商業發展上,具有實質性地突破與成長。因此對於企業來說,數位轉型刻不容緩;唯有借助科技的力量,才能受惠於科技,最企業帶來長遠的發展與巨量營收。

☞免費下載AWS企業指南,即刻開始數位轉型:https://bit.ly/37tQFtg

企業自我檢測:掌握數位轉型三要領,立即轉動「資料飛輪」

既然數位轉型勢在必行,企業可以怎麼開始這項任務?AWS 企業策略師 Mark Schwartz 認為:

從上到下推動變革,運用組織職權創造改變,會是最有效率的作法。

為了讓企業在數位轉型的路上有好的開始,並且事半功倍,AWS 以多年輔助經驗,提點以下幾個常見的企業盲點與所需思維:

  • 要領一:需有危機意識,找到潛在問題

數位轉型的目的,必定是為了幫助企業完成特定目標或願景。企業在現況下有哪些待解決的問題,或是潛在危機?這是展開數位轉型工程以前,企業必須自問的重要議題。

或許企業需要一個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工作模式,或是營運上正在追求成長擴張。總之,企業必須問對問題、找到癥結,透過數據的檢驗、假設、學習、優化,建構屬於企業自身的數據基礎與雲架構,才能有足夠的敏捷性應對意外情況,也讓數據得以真正為企業的願景服務,並解除困難。

  • 要領二:打破陳腐觀念,建立彈性思維

「這就是我們過去一直使用的方法。」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管理者必須盡量避免出現這一句話,因為墨守陳規的陳腐觀念,只會讓企業停滯,而無法帶來創新思維。

今時今日,建立一個雲端架構不再是昂貴或困難的事,所以別再為必要的數位轉型與企業升級找藉口,企業應盡快導入專業工具與雲架構,逐步建立一個數據驅動的環境,以幫助企業迅速整理與分析資訊,並即時調整方針、完成下一步工作。

  • 要領三:先改變文化,再談數據建設

企業要追求敏捷反應、迅速因應挑戰,領導者的角色尤為重要。而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領導者的思維與企業文化,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缺乏經驗並無妨,重要的是數位轉型的推動者要能夠對企業內部改造,吸引員工學習,進而創造實質改變。

數位轉型可以說是一場變革,且不只是IT部門的工作,各部門的員工都必須建立數位素養;因此領導者必須建立明確、彈性、開放的企業文化,並提供教育訓練和工具,讓所有人都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後盾。

☞免費下載電子書,了解數位轉型如何執行:https://bit.ly/37tQFtg

當企業上下一心,共同朝向數位轉型的目標努力後,接著一系列的數位化工程,其實並不困難。企業可參照AWS提出的「資料飛輪」(Data Flywheel)策略,逐步創造資料的價值,並讓數據能產生自主業務動能。資料飛輪的五大核心動力如下:

  • 擺脫舊式資料庫的束縛
    傳統的地端資料庫不僅昂貴、缺乏彈性,且有繁雜的授權條款與稽核等限制,因此有愈來愈多的企業,試圖尋求雲端資料庫系統的解決方案,以滿足高階商業資料庫所需的嚴謹度,以及開放原始碼資料庫的彈性需求。
     
  • 遷移到受管服務
    當資料成功搬上雲端,就完成了非常重要的第一步。但接下來管理資料庫和分析基礎架構仍相當繁瑣耗時。這時若是移轉到AWS上的全受管服務,則可將時間專注在創新和建立新的應用程式上,而不必操心於管理基礎架構。
     
  • 現代化資料倉儲
    傳統的資料倉儲方式,往往在達到儲存和運算容量限制後,就必須購買更大型的硬體設備,且無法及時因應需求,顯得笨重又緩慢。因此,若要轉動資料飛輪所需的自主動能,採用現代雲端資料倉儲,以實現更高的效能、可擴展性和深度整合,並發揮資料最大價值,是必要之舉。
     
  • 建立現代應用程式(透過專用資料庫)
    此外,現代應用程式對於資料庫有一套新的要求。隨著資料愈加龐大、複雜、多樣,「單純的關聯式」方法已不再適用。因此,需要針對任務使用適當的專用資料庫,就可以更輕鬆地提供即時效能、且幾乎沒有停機時間。
     
  • 轉換資料為洞見
    當資料上雲端,即可透過資料湖、雲端分析和機器學習,更快速地收集數據帶來的洞察,並以此為管理與決策的基準,推動優化與加速成長。
  • 由此可知,所謂的「資料飛輪」,其起點與終點都是由數據資料驅動,透過數據的導入、整合、分析、提出洞察、再產生新數據,使數據可持續為飛輪增添旋轉的動力,也就能為企業帶來貢獻。

    ☞免費下載AWS資料飛輪電子書:https://bit.ly/37tQFtg

    掌握全球最大資料庫——AWS 三大優勢,幫助企業獲得成長

    有了目標、有了策略,接著只要選擇好的合作夥伴,企業距離數位轉型的成功、有目共睹的成長,便指日可待。

    在 Gartner 針對雲端AI和機器學習環境所做的廠商評估中,AWS 獲評為該領域的領導廠商,無論是「執行能力」或「願景完整性」,都獲得公正第三方的極高評價。

    經營雲端技術平台多年,擁有豐富底蘊與經驗的 AWS,不僅具備了全球最大資料庫,也因為品項多元、適合各類型產業開發者,且具備靈活可靠的系統平台、高效能與高擴展性的應用工具、兼具嚴謹安全性與易於使用的介面,以及經濟實惠服務方案,而受到許多開發者的青睞。

    既然數位轉型勢在必行,現在就展開行動,在 AWS 的助力下,轉動資料飛輪,為企業邁向成長高峰。

    填表免費下載AWS企業指南↓

     猜你喜歡

    Source: 有數位轉型、運用 AI 的企業多賺千億美元!AWS 提「資料飛輪」理論助企業成長

    熱門文章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超划算!好市多開賣知名品牌拖鞋「直接打對折」 網狂問庫存

    中天新聞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CTWANT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單週近14萬人「拉」進醫院! 全台連爆203起腹瀉群聚「8成禍首是它」

    匯流新聞網CNEWS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8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