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成立溪湖社服中心 服務南彰化16鄉鎮失智長輩

弘道成立溪湖社服中心 服務南彰化16鄉鎮失智長輩

台灣好新聞 2020-11-24 00:00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因應高齡化趨勢與老人服務需求,弘道彰化服務處於2020年9月在公部門與民間企業的支持下,於24日成立「溪湖社區服務中心」開幕茶會,現場由失智長輩擔任不老服務生,帶領貴賓入席並送上烘焙課的手工餅乾與茶飲,並與員林志工站及田中志工站參與居家健促的長輩一同舞動一支小雨傘溫馨開場。


弘道彰化服務處成立的「溪湖社區服務中心」提供助老服務包含:輔導南彰化16鄉鎮社區據點與導入預防照顧服務方案、員林志工站與田中志工站的獨居弱勢長輩關懷服務、溪湖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的「憶智樂活之家」以及失智據點的「憶耆道老服務據點」。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蒞臨弘道溪湖中心致詞提及彰化老人服務需要大家一起幫忙。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81歲陳阿公失智前原本社交生活非常活躍,但罹患失智後大多時間都待在家中,經過討論,全家決定鼓勵爸爸到據點參與活動,現在陳阿公天天都叫女兒要送他來上班,為了每天都有「工作」更稱呼據點社工員為老闆娘,對於老闆娘安排的「工作」更是不敢怠慢,更協助據點打掃、挑菜,每天生活的相當開心。


弘道員林志工站關懷服務近10年的獨居85歲吳阿嬤,隨著身體的退化讓獨居的她平常只敢在住家附近走走,弘道社工員與志工為了讓吳阿嬤有能力走出家門,便走進家中帶著吳阿嬤做健促活動,讓原本總是彎曲的手指可以慢慢伸直了,這些陪伴都讓吳阿嬤心情開朗許多,漸漸地願意出門參加活動。


75歲施阿公(左),81歲陳阿公(中),80楊阿嬤(右) 擔任不老服務員招待貴賓。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服務獨居85歲吳阿嬤(右)10年的弘道員林志工站志工劉久大姐(中)分享平日帶阿嬤做運動的過程。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老人彰化服務處處長施淑莉表示,弘道服務範圍涵蓋彰化縣全縣鄉鎮,為落實各項助老服務的區域深根,弘道基金會為提供即時性與在地性的服務,劃分了北彰化與南彰化的兩大服務區域,因此在今年正式成立「溪湖社區服務中心」,耕耘南彰化16鄉鎮社區型的預防照顧服務,提供13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輔導及弘道員林志工站、田中志工站的獨居弱勢長輩關懷服務。


施淑莉說,隨高齡化與長照需求增加,溪湖鎮的憶智樂活之家加入C級巷弄長照站,今年更在溪湖社服中心一樓成立失智據點「憶耆道老」,要讓讓南彰化的服務兼顧預防照顧及長照服務,幫偏鄉長者創造一個能在地安老的幸福樂園。也感謝公私部門的大力支持,讓弘道為南彰偏鄉服務老人服務多盡一份心力。


貴賓共同在愛心牆貼上服務拼圖,象徵建構安心、精彩且美好的老後生活。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熱門文章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5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