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寒!中天主播:謝謝NCC讓我看到甚麼叫做權力

心寒!中天主播:謝謝NCC讓我看到甚麼叫做權力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11-18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中天新聞被NCC斷頭,中天主播紛紛發表感想,被失業的簡至豪謝謝NCC「讓我看到甚麼叫做權力」、鄭亦真說「對言論自由沒有信心了」、林嘉源說「待在中天13年,沒有對不起良心」、「歷史會記住這一天」。

中天主播簡至豪說,「謝謝NCC讓我看到甚麼叫做權力,我從來沒有被失業過,這是第一次被失業,那種感覺不是吃鐵飯碗的人會懂的。

他說,2020已經很亂了,好不容易走到年底差幾天可以到2021,覺得可以重生之際,沒想到在這一刻沒有看到光明,反而又看到了黑洞當中的黑洞。

NCC的記者會曾說,考量到員工500名生計,最後顯然犧牲中天員工生計,你選擇的是政治。

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說,這幾年下來新聞龍捲風也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他還是秉持自己氣象主播的客觀的方式在做節目,「在氣象和節目兩個區塊來說,當然要不同的呈現,那老闆的相挺,讓我們也能夠自由發揮,才能夠把自己有一個非常好的方式表達和表現出來。

「當然政府這麼大的一個風暴過來,對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創傷。

當然我只想到一件事情,過年將至,看著許多年輕的同事,他們上有老,下有小,還有的人有房貸,年怎麼過吶?這讓我心裡面比較感傷吧!政府的力道下來,相較之下,要改變也是不太容易的事情,但在現在的世道和環境之下,也許我們就是小小的犧牲者吧!」

中天新聞部專題中心採訪主任賴麗櫻説,「我其實一直對我們新聞部很有信心,就算被關台掉了,也關不掉我們的聲音!」「新聞人的骨氣和傲氣在這時候彰顯出來,我會留著一起奮戰,關得不合情不合理,於理於法都不對。

中天新聞部專題記者金汝鑫說,「像我就是他們說,上有老母,下有幼子的人,要養家糊口,對我來說工作還是很重要。

這是一個可以讓我工作,又可以全力以赴打拼的地方,還好公司告知我們說,我們還會繼續走下去,大家會在一起,不然我今天是一整天,聽到NCC發言後,心情大受影響。

「我一直覺得說不管藍綠,新聞自由是底線,言論自由是底線,怎麼可能會關?所以今天說關的時候,我們真是不敢相信,影響心情,還好公司讓我們知道說,我們還會繼續努力轉戰,反正繼續把我們的精神走下去,這一塊讓我是很開心的!」

頭條開講節目主持人林嘉源說,「待在中天13年,我沒有對不起良心,每一題條新聞都是跟著專業的態度去做的,如果今天執政黨聽不慣我們的聲音,決定把我們關掉,當然,歷史會記住這一天。

「今天1118號,就是新聞已死日,大家絕對會記住這一天,因為不爽、不想聽,跟其他聲音有牴觸,就覺得這個聲音是不好聽的。

中天主播鄭亦真説,「聽見不予換照時,大家表面雖然淡定,但心裡是很難過、很痛的;因為反對,而跟執政黨不一樣,就出現雙重標準,被嚴厲對待的話,那以前我們學的第四權在哪裡?新聞自由在哪裡?言論自由又在哪裡?以後如果執政黨做得不好,就不能講話嗎?我覺得這一點讓我很害怕,因為我從學生時代就是新聞人,所以讓我覺得相當的震撼,真的沒有想到會是70的方式通過,這等於是全數通過。

「我剛很想哭,但我哭不是因為會沒有工作了,我相信中天會有好的安排,只是對於台灣的社會好像沒有信心,真的是對於言論自由沒有信心了,因為這個比數,讓我太心寒了。

新聞節目中心製作人于潤邦說,看似一個最美好的年代,但卻是有著最令人震驚的結局。

「台灣的新聞民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到的,從小講到現在,民進黨爭取到了,但現在看來是民進黨進一步把它毀了」、「更可怕的是,他未來要洗腦台灣下一代的年輕人,到他們只有一種價值觀的話,這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中天新聞部政治中心召集人邵鈺敏說,蔡英文勝選時講了一句「我要留下一個更好的台灣給你們」,但今天在這狀況下,你會很懷疑什麼叫做更好的台灣,這所謂更好的台灣是指,民進黨認為更好的台灣,還是只能是由他們來定義,而不是全部台灣人所有一切都能夠被包容、被接納。

「在上個月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台灣是我想要安身立命的地方,但現在很懷疑,在這樣一個執政者當下,這還會是你想要安身立命的地方嗎?」

中天新聞節目中心執行製作人葉雲銘說,「這次NCC換照事件,讓我覺得政府好像就只想要聽他們想要的聲音,所以讓我們媒體人受到一些很大的挫折,就我們立場而言,我們還是很守本分的在做我們自己,但是遇到這樣的挫折,其實讓我們面對接下來台灣的媒體生態以及新聞生態,畫上一個很大的疑問。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6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