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產學合作 研發無人咖啡店系統

聖約翰科大產學合作 研發無人咖啡店系統

台灣好新聞 2020-11-13 00:00

記者林茂榮/地方報導

聖約翰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張正杰、蔡智勇、陳柏群、吳昊軒、陳家樂及機械系游亦安、林晉弘、李胤甫等18位同學參加「經濟部工業局無人商店產官學計畫」,在世紀貿易股份公司及視達智能公司等校友企業及業師指導下,順利研發「機器手臂咖啡點餐系統」,並舉行成果發表會。學生大膽玩機器手臂、創意發想,不只玩出實作力,以自行研發的3D列印「自動落杯器」取得專利。組長張正杰同學更帶領組員們獲得計畫團體獎,獲頒總獎金6萬元。


計畫主持人、世紀貿易鄭世維總經理表示,他很欣慰這一群優秀的學生不僅認真「玩」機器手臂,更從中發想、設計落杯器並申請專利。學生這麼努力學習,老師們也會認真引入更多業界新技術,讓同學能夠應用所學、接軌實務。未來也期盼在視達智能盧業興總經理的協助下,讓「機器手臂咖啡點餐系統」能夠順利商業化。


「一開始很緊張,怕會弄壞手臂等設備,到後面學會操作就大膽的玩機器手臂」,獲頒產官學計畫個人獎第一名的碩士班學生張正杰表示,從這次產學計畫中,學習到很多學校沒有教的東西,像是如何操作機器手臂、後台與機器手臂訊號連結…等等,尤其怎麼改良落杯器也是一個艱難的挑戰。


幸好經過幾次改良,陸續解決彈杯子、卡杯子、一次掉落多個杯子以及訊號連結系統…等問題,順利完成這套點餐系統。而張正杰也學習到分工合作、發現問題及解決問題的重要性,他很感謝黃國男系主任及系上老師努力爭取到這個計畫,讓學生可以多了解業界的模式,儲備同學的實作力!


「一開始覺得蠻困擾的就是,如何把那麼多件的東西整合在一起?」來自馬來西亞的蔡智勇說,最初對於需要用到什麼設備、如何規劃設備位置以及背後程式結合,他幾乎都一無所知,加上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到業界的東西,實際和理想上有點差別,因此在這一段過程裡,很多同學都放棄了。


蔡智勇說,最後在老師的指導及團隊夥伴們多方面努力下,規劃出最短的路徑,讓機器手臂能夠順暢的完成一杯咖啡。此外,還以python為程式語言,運用modbus及web api這兩個通訊協議,再與點餐機做結合,終於順利開發無人咖啡店系統。能獲得團體獎及個人獎優等,他覺得非常開心,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熱門文章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7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