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韓流」變「寒流」,國民黨等著被凍僵?

【投書】「韓流」變「寒流」,國民黨等著被凍僵?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08-17 00:00

龔正哲/資深媒體工作者

高雄市長補選,二個月前才被近94萬市民罷免的韓國瑜,在選前之夜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站台助選,結果以大輸民進黨陳其邁近43萬票收場。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立即開了第一槍,說:「潮起潮落」、「是該告別韓流了,就當它是一則傳奇」。曾經力挺「韓流」的林為洲,想必是「良心發現」才會說這番人話,但國民黨內能有幾人像林為洲一樣已告「醒悟」,就不得而知了。

這次高雄市長補選,就是因為韓國瑜的市長遭罷免而來,由於罷韓的選民幾近94萬,顯示這股強大民氣對國民黨極其不利,故而市長補選投票前,黨與候選人共同設下「拿下30萬票、維持3成得票率以及輸陳其邁30萬票之內」的「333防線」,結果選舉揭曉,李眉蓁只獲24萬餘票,得票率僅2成59,大輸陳其邁42萬餘票,「333」無一守住;對照今年1月11日總統大選,韓國瑜在高雄的得票落後蔡英文達48萬票之多,與這次李眉蓁輸給陳其邁的票數接近,這些數據在在証明韓國瑜已徹底被高雄市民所唾棄。

2018年11月24日,89萬高雄市民讓韓國瑜當上市長,但他非僅不認真市政並且才沒幾個月就妄圖一步登天,不但市長選舉未投他票的市民反感,另有超過二十萬原本投票支持他當市長的市民,也對他大為不滿;所以今年6月6日,儘管當日中午起,高雄大雨滂沱長達三個小時,仍有93萬9千零90位高雄市民,投下罷免同意票,將當不到一年半的「韓市長」趕出高雄市政府,設若6月6日天氣好些,出門罷韓的市民應該超過百萬。

罷韓的市民如此之多,顯示高雄市民反韓情緒高漲,而國民黨居然在市長補選找韓某為候選人輔選,這不只是「請鬼拿藥單」,也是故意與高雄市民作對,國民黨提名的李眉蓁不大敗才怪。

韓國瑜過去雖然曾任三屆立委,但他的問政表現顯然未獲肯定,也從無任何正面評價,後來更因在立委黨內初選時,以黑函攻擊黨內同志張慶忠與李慶華,遭致撤銷初選資格,自此即在政壇消失十餘年,看看他過往的不堪紀錄以及復出政壇後的爭議言行,腦子正常的人左看右看、橫看豎看,都看不出韓某會是國民黨及多數國人希望之所寄。

平心而論,若非2017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之後,新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認為韓某口才便給、能接地氣,符合南部人的「氣口」,提拔其為高雄市黨部主委後又讓其競選高雄市長,韓某豈有機會重新在政界嶄露頭角?又何能在吳敦義竭力輔選下,一舉翻轉了綠營長年執政的高雄市?但韓某既不感念吳敦義的拔擢,也不珍惜高雄市民的支持,這種「吃菓子砍樹頭」的惡劣行徑,高雄市民自然無法忍受。

其實,所謂的「韓流」自始即是有心人所刻意營造的「假象」,破滅乃遲早之事。
2018韓國瑜贏了高雄,國民黨更拿下新北等14個縣市長的席次,特定媒體、電視名嘴及別具居心政客,為打擊精心布局與運籌帷幄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便將國民黨的大勝完全歸功於韓國瑜,並謂之為「韓流」崛起;而韓國瑜自己也迷失於這種幻象之中,自認是國民黨的「救世主」,躊躇滿志之餘竟決心競逐總統大位,這錯誤的一步,不但將自己打回原形,更陷國民黨於萬劫難復之險境。

2018年地方縣市長選舉民進黨之敗,關鍵無非是「討厭民進黨是全國最大黨」,但2020總統大選「全國最大黨」則已變成「討厭國瑜黨」,韓國瑜不僅是全國大多數年輕人訕笑、討厭的「草包」,多數中間選民以及知識藍、菁英藍與經濟藍,也都極為嫌惡韓某信口開河、行為荒誕;總統大選之前,各項民調更顯示有6成國人討厭韓國瑜,這非但說明韓國瑜總統選舉必敗,並將禍延其高雄市長的寶座,但韓某完全不察。

韓國瑜的如意算盤是,如若僥倖選上總統,不只名利雙收並可高枕無憂,既大權在握又不受國會監督,就算總統落選了還是有市長可當,這是他誤判情勢,也全然不了解台灣人民,特別是南部人對政治人物愛憎分明的性格,也因而他一說「YES I DO」,確定要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那一刻起,便同時告別他的市長生涯了,因為高雄市民不可能任由政客耍弄,更無法接受政客「吃碗內看碗外」,把高雄當墊腳石。

如今,國民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再一次証明「韓流」已成「寒流」,如果國民黨仍要緊抱,就等著被凍僵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 合成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民進黨清廉指數:坐在金礦上的「國家隊」女兒與女婿們 像極了愛情?

【藍蝴蝶專欄】夭壽喔 !酷吏們癱瘓平台、惡整老百姓的戲碼還要上演幾回?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熱門文章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屏東17歲「跳舞妖精」超高人氣!最新熱舞影片網瘋看:可以出道了

中天新聞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5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