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嘉樺夫妻教養孩子的小秘密?這一句話讓Ella噴淚!

影/陳嘉樺夫妻教養孩子的小秘密?這一句話讓Ella噴淚!

LIFE生活網小編 2020-07-20 11:25

天后陳嘉樺(Ella)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之邀,響應「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日前她帶著禮物前往忠義基金會探視失依兒小育。七歲的小育和大多數失依兒都有表達遲緩的現象,讓身為人母的Ella十分心疼,在Ella的陪伴和引導下,曾經很多話說不清楚的小育,藉由擅長的繪畫,敞開心房,表達長大想當老師的願望,並現場畫了一幅Ella的畫像送她,讓過程中一直隱忍著淚水的Ella終至淚如雨下,緊緊抱著小育,過程相當感人。

「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是愛最大慈善光協會本月主力善舉,該協會從1月份邀請楊謹華、謝盈萱關懷獨居老人,成功為中華長照協會募得500多萬,讓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顧,更在5月份邀請梁靜茹、艾怡良合唱《飄洋過海來看你》為「跨國同婚」發聲,不但MV創下400多萬點擊率,更成功讓朝野正視議題,募得425萬元!

愛最大第三波則請到有愛的重量級歌手Ella挹注,希望透過她讓大家重視失依兒的教育問題,呼籲大家伸出援手!「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於7月17日暖心開跑,8月31日前支持專案的民眾,可根據贊助金額獲得愛最大的周邊回饋品如「夏日絹布涼扇」、「讓愛發光水壺」,亦可選擇無償捐助。一起用愛發光,讓失依兒上學去。

帶來愛子「勁寶」禮物 人母Ella循循善誘引導小育畫出未來的自己

老師望社會給予支持 讓失依兒健全成為社會棟樑

陳嘉樺探視小育前一晚,特別徵得愛子「勁寶」的同意,帶來家中紅色的暴龍布偶送給小育,並勉勵小育:「勁寶希望小育姊姊能和暴龍一樣勇敢!」Ella唱作俱佳,表演暴龍之歌,讓小育展開笑顏。此外,Ella還送上勁寶喜愛的立體書、圖畫書,還一起玩投籃遊戲。為了讓小育多表達,Ella陪她一起畫圖,過程中得知小育長大想當老師,就引導她畫出未來的自己。

陳嘉樺深感自己能做的有限,忍不住流淚表示:「其實人生很不公平,但是,人生也很公平。」她又說:「像小育這樣的孩子很多,但能像小育三姊妹幸運被收養的,不多,如果我們可以給予他們正確的教育資源和教導,或許他們的未來可以靠自己努力,甚至可以因自己的努力去幫助更多的人!」

有洋蔥! 水煎包是小育記憶中媽媽的味道 讓人母陳嘉樺噴淚

緊抱小育 「愛,就是把別人的需求擺在前面」

而當Ella拿出水煎包與小育分享時,不多話的小育發聲了:「水煎包有媽媽的味道」,幼小的她猶記得媽媽買水煎包給她的甜蜜往事,讓Ella當下鼻酸:「小育記憶中美好的味道,是媽媽買給她的水煎包,可見孩子很需要媽媽。」

當小育獻上為Ella畫的畫像,更讓她頻頻拭淚,但不改搞笑說:「謝謝妳幫我畫口紅,還把我脖子畫得沒那麼粗!」旁邊畫了一顆球,代表兩人剛剛一起玩投籃。此外,也畫了Ella送她的書,讓陳嘉樺感動地讚嘆:「哇,我都有感受到妳耶!」當看到小育寫了一個「Love」字,Ella為之動容,由衷地對小育說:「愛,就是把別人的需求擺在前面。」又說:「就像這些志工姊姊,把你的需求擺在她們之前。」並抱住小育,勉勵她做個好孩子,令人熱淚盈眶!

陳嘉樺夫妻教養孩子的小秘密是…?

教育是失依兒最重要的資源 「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讓失依兒有平等學習機會

陳嘉樺也分享,若與老公賴斯翔教育理念不同時,兩人會有充分的溝通,以達成共識,但兩人共通的準則,就是孩子一定要善良。「善良是最基本的,還有品行,都遠遠比成績還重要,只要心中有愛,懂得幫助別人,這是我跟先生比較在意的。」

據了解,臺灣的失依兒,大多來自家庭無力照顧或遭受家人不當對待,全臺每年約有千位孩子轉介到社福機構。小育即是因原生家庭無力扶養,被安置入住忠義基金會。Ella說:「對一般家庭而言,讓孩子上學的難處,或許是成功起床、準時到校;但對忠義基金會的近百位孩童而言,最難的,是出發得再早,都難有平等學習的機會。」

忠義基金會近70年來 安置照顧7,000位失依兒

Ella邀大家暑假結束前伸出援手 讓孩子們九月成功上學!

忠義基金會自民國40年起,已安置照顧了7,000位失依兒,家,是重要的避風港,完整的教育更是孩子創造未來的勇氣泉源。陳嘉樺呼籲,如果認同忠義基金會的理念,請一起支持「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讓失依兒有機會接觸正規教育資源,並進一步扶持他們、讓他們有平等的機會、靠自己的努力成長,有朝一日也成為給予機會的人!

此次愛最大慈善光協會發起 「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目標募集 450 萬元,資金將用於忠義基金會3歲至18歲失依兒的教育學習經費,包含學雜費、書籍教材費、制服運動服、課輔費等,期待透過此計畫,在暑假結束前募得所需資金,讓近百位失依兒們今年九月能成功上學!

愛最大慈善光協會呼籲 讓紙本振興卷愛心變三倍 行善兼消暑

999元贈「夏日絹布涼扇」、1,999元送「讓愛發光水壺」智慧會發光!

近日開跑的紙本振興三倍券也可作為此次捐款選項,讓你的愛心變成三倍大,你捐1千,就變3千,屆時只要將振興券寄到指定地址(詳見計畫頁面),就能將你的愛心放大三倍!

為了答謝有心人支持「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愛最大慈善光協會也提供精美的贊助回饋品,捐款999元送「夏日絹布涼扇」、1999元可獲得「讓愛發光水壺」,水壺不僅附照明功能,更能噴出涼涼的水霧消暑、還有難得的定時功能提醒喝水,相當實用!捐款2599則兩者兼有,亦可以選擇無償捐助。一同為失依兒加油,讓近百位孩童九月成功上學去!

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

 

【失依兒學費救助計畫|集資計畫資訊】

  • 集資計畫
  • 集資回饋品:夏日絹布涼扇、讓愛發光水壺(也可自由捐款、透過實體振興三券捐款

視覺提供:愛最大慈善光協會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快訊/最後1貓「歐膩」回家了! 天王星5貓全數獲救

中天新聞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76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