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講堂:趨勢科技「智慧網安管家」,防護控管家中連網裝置

一分鐘講堂:趨勢科技「智慧網安管家」,防護控管家中連網裝置

癮科技 2020-07-17 00:00

智慧連網家電在現代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平面電視能夠播放網路眾多影視資源;空調系統能夠感知溫度、濕度,進而提供舒適的環境;但是這些連網智慧家電,容易因為使用者的疏忽,例如:未變更預設密碼、採用開放原始碼程式而有著公開的系統漏洞,抑或是產品開發商沒有做好安全防護,從而導致裝置運作不正常、家中隱私外洩。

連網智慧家電甚至可能被作為攻擊跳板,入侵家中其他網路設備或電腦,進一步獲取銀行帳戶、信用卡等金融資料造成直接的金錢、財產損失,甚至私密資料被網路公開外洩,更是非常大的風險。趨勢科技推出的「智慧網安管家」正是為逐漸普及的智慧連網家電而生,只要接上家中路由器,便能保障家中連網裝置的安全,避免受到惡意攻擊或是竊取隱私。


▲國內資訊安全大廠 Trend Micro 趨勢科技推出「智慧網安管家」,能夠輕鬆保護家中的智慧連網裝置,打造最安全無虞的家庭網路環境,運用手機安裝 App 即可設定與管理。


▲Trend Micro 趨勢科技「智慧網安管家」產品包裝背面,圖片結合家庭網路拓樸與該產品功能介紹,可提供安全防護、裝置管控、家長防護等 3 大主軸,讓消費者選購時一目瞭然。

面對網路有心人士的惡意威脅,我們都知道要為桌機、筆電、平板、手機安裝防毒軟體,然而沒有防毒軟體的連網智慧家電又該如何防護呢?針對沒有防護、但又非常重要的智慧家電網路安全難題,趨勢科技此次推出簡單易上手的「智慧網安管家」,只要Wi-Fi路由器連上硬體,無須變更網路設定即可使用,並且能透過行動裝置手機 App 進行控管,以輕鬆、簡易的方式保障連網智慧家電的安全。


▲智慧網安管家體積不大,相當於 Android 電視盒的尺寸,卻能夠提供家中連網設備安心上網的環境。



簡單安裝,3C 白痴也能上手

延續廣受好評的 PC-cillin 安全防毒軟體易用性,Trend Micro 趨勢科技將「智慧網安管家」硬體安裝步驟設定地相當簡單,透過 RJ45 網路線(附屬於產品包裝之中)連接家中 Wi-Fi 無線網路路由器其中的 LAN 網路孔,再連結供電變壓器電源,並等待智慧網安管家機身前方 LED 指示燈由紅燈閃爍變更為綠燈閃爍,即表示硬體安裝已完成。


▲智慧網安管家包裝內容物包含硬體本體、一條 RJ45 網路線、一個供電變壓器,以及快速使用指南和授權合約。


▲智慧網安管家硬體受到良好的包裝保護,並附上簡易安裝說明,印製貼有配對碼,待硬體安裝完成之後供手機 App 配對使用。


▲安裝時請利用附屬的 RJ45 網路線,其中一端連接至家中 Wi-Fi 無線網路路由器的 LAN 埠,線材另一端請連結至智慧網安管家機身背部的 LAN 埠。


▲接著將供電變壓器插入至室電插座,並連接至智慧網安管家機身背部左側電力輸入孔。


▲待機身前方 LED 狀態指示燈由紅色閃爍變為綠色閃爍,即可使用手機 App 進行配對。

智慧網安管家的行動裝置管理 App 與硬體同名,iOS App StoreAndroid Google Play 均有上架。安裝完成並執行 App,只要依照畫面指示即可完成:

1. 將主機連線至路由器並接上電源。
2. 輸入產品背後的配對碼與主機配對。
3. 建立或登入趨勢科技帳號。

至此已完成智慧網安管家的初始化設定,獲取安全的上網環境就是如此地簡單。


▲智慧網安管家 App 在 iOS App StoreAndroid Google Play 均有上架,安裝 App 後,點選畫面中的開始設定即可進入配對作業。


▲連結硬體、輸入配對碼、建立或是登入趨勢科技帳號,簡易又快速地完成智慧網安管家初始化安裝作業,機身 LED 狀蓋指示燈也從綠燈閃爍變為綠燈恆亮。

裝置管控一手掌握,上網狀態一覽無遺

家庭網路安裝了 趨勢科技的「智慧網安管家」,相當於替內部網域請來守護神,專門把關網路安全,智慧網安管家 App 能夠統計並顯示,家庭網路的連線裝置成員以及網路資訊,了解家庭網路狀況及各裝置的使用情形。


▲獲取資訊為管理工作的第一步,智慧網安管家 App 在首頁就可顯示家庭網路概況以及網路使用量。


▲點選 App 首頁受保護的裝置,即可檢視與管理所有裝置。


▲網路流量可顯示過去 7 天或是 30 天的統計數據,每個裝置的使用情形均有分項檢視,時間軸檢視則以事件發生時間為標準,採用瀑布流水線的排列方式呈現。

透過智慧網安管家的裝置控管特性,可避免家中 Wi-Fi 無線網路被不明人士盜用,當家中網路出現新裝置時,智慧網安管家採用安全原則,先行禁止連網,此時管理者手機所安裝的智慧網安管家 App ,也會同步跳出通知提醒。當然,智慧網安管家 App 不僅是連線家庭網路才有作用,透過趨勢科技的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在外使用公用 Wi-Fi、4G/5G 行動網路亦可管理。


▲無論是透過家中 Wi-Fi 或是 4G/5G 行動網路,智慧網安管家 App 均可跳出新裝置通知,首次還會詢問管理者是否開啟「審核新裝置連線功能」。


▲每當家庭網路出現新裝置時,管理者可決定是否讓這個裝置存取家庭網路資源,能夠避免不明裝置偷用 Wi-Fi 無線網路,甚至是利用你家的網路做壞事。

銅牆鐵壁防範入侵攻擊,為家庭網路多加一道防護

透過網路進行的非法惡意攻擊大致上可以分為兩種,其一為主動入侵攻擊目標,其二為誘騙使用者點選惡意連結,智慧網安管家均能夠有效地避免上述攻擊方式。智慧網安管家保護家中的網路監視攝影機、智慧電視、智慧音箱、多種 IoT 連網裝置避免被入侵,更能夠防範最重要的 Wi-Fi 無線網路路由器被竄改設定,使用者不會被引導至假頁面被騙取個資。

更多網路入侵手法並不針對硬體裝置,而是採用聳動、吸引人的圖片、文字,誘騙使用者點擊惡意、詐騙超連結,致使隱私外洩、門戶洞開。智慧網安管家先發制人,直接阻止這些惡意、詐騙超連結呈現於網頁。智慧網安管家亦可阻擋網頁廣告,不僅能夠降低遭到詐騙的風險,亦能保持網頁排版清爽、加快瀏覽速度。


▲智慧網安管家不僅能夠防範家中 Wi-Fi無 線網路路由器、網路監視攝影機、智慧電視、智慧音箱、多種 IoT 連網裝置遭到入侵,亦可阻擋惡意、詐騙連結。


▲於智慧網安管家 App 開啟廣告封鎖,網頁廣告消失顯得清爽許多,更可以降低使用者遭到詐騙的風險。

趨勢科技還將 IT 進階防護下放智慧網安管家,防止未經授權的遠端服務(如遠端桌面遙控軟體等)連入家中裝置。智慧網安管家也能夠防止未經授權的 Wi-Fi 無線路由器登入行為,即便 Wi-Fi 無線路由器出現任何的漏洞,惡意存取舉動也會立即被擋下來。針對家庭網路所有的連線裝置,智慧網安管家吸取白帽駭客的概念,使用常見密碼與已知漏洞,診斷各個裝置是否存在風險或弱點,並提醒使用者進一步改善。


▲智慧網安管家擁有 IT 進階防護功能,能夠阻擋未經授權的遠端服務連入,以及未經授權的路由器存取行為。


▲透過 Trend Micro 趨勢科技多年來的安全防護經驗,讓智慧網安管家擁有掃描連線裝置風險與弱點的能力,並導入 AI 人工智慧技術,分析異常網路使用情形,提醒使用者作出進一步的改善。

管控上網時間與不良內容,家長防護更安心

控管連線裝置的上網時間,已是目前每台 Wi-Fi 無線路由器的標準配備,可惜廠牌之間的設定細緻度不夠完善,想讓家中幼童上網卻不接觸有害內容並不容易。智慧網安管家擁有相當完整且容易使用的家長防護功能,於手機 App 遵照畫面指示操作即可,不需要太多網路管理知識就能夠讓未成年子女遠離不良內容。


▲智慧網安管家的家長防護功能以家庭成員為單位,將該成員所擁有的所有可連網裝置指定至旗下,即可開始針對該成員進行設定工作。


▲家庭成員包含網路使用量統計、家長防護功能、旗下裝置管理。


▲網站過濾提供針對兒童、少年、青少年不同年齡層的預設值,並可自行微調過濾內容。


▲網站過濾不僅僅是阻擋目標網站,更結合 Google SafeSearch、YouTube 阻擋不良內容,當有特殊需求時(如連線學校網站存取教育資源)亦可將網域加入至例外清單。


▲智慧網安管家亦可偵測家庭成員使用何種類型的 App,並提醒管理者注意。


▲時間管理相當彈性,採用星期作為循環單位,以分鐘作為最小設定單位,不僅可以限制每日上網時數,更能夠指定上網時段,避免未成年子女於睡前使用 3C 影響隔日上課精神狀態。

現代社會經常是由雙薪家庭組成,父母上班時間與孩童放學時間常常無法配合,智慧網安管家為此提供連線通知功能,僅需設定放學時間與返回家中的合理時段。在未成年子女回到家之後,所持有的裝置連線至家中網路,智慧網安管家便可發出通知,提醒家長子女已安全返家。


▲當未成年子女從校園返家,所持有的裝置連線至家中網路,智慧網安管家便可發出通知連繫家長。

智慧網安管家與 PC-cillin 攜手,提供安心上網環境

智慧網安管家保護家中網域裝置為主,特別是那些無法安裝安全防毒軟體的智慧家電,像是網路攝影機、智慧電視等,並另行提供裝置控管、安全防護、家長防護等功能。但也別忘了防毒軟體的重要性;PC-cillin 提供電腦、平板、手機在資料檔案上的防護,避免病毒侵襲,此外更隨時隨地提供行動保護,以及更深一層的防護,如網購常用的安心Pay、勒索剋星、密碼管理通等強大功能,遑論也防範 USB 隨身碟、電子郵件附檔等攻擊方式,智慧網安管家與 PC-cillin 兩者相輔相成,才是最好的安全保障。

想瞭解家中網路是否有 Wi-Fi 小偷? 可以先手機免費下載 智慧網安管家 App 來抓漏,想了解更多資訊也可以前往  趨勢科技官網http://t.rend.tw/?i=OTM1MQ 。

猜你喜歡

Source: 一分鐘講堂:趨勢科技「智慧網安管家」,防護控管家中連網裝置

熱門文章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劉書宏上節目遭炎上網友狠酸!鄭茵聲曝分手原因、分合過程 至今仍是朋友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好天氣只有2天!今穀雨「不定時狂灌水」 下波雷雨連炸5天

TVBS新聞網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警接連自戕3-1】當槍口朝向自己 警大教授:注意警員「陽具閹割情節」

匯流新聞網CNEWS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跟黃子佼交情20多年 林依晨發聲:當然無法接受

CTWANT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中興大學池水驚見鯊魚?!日本主持人來台行生物調查 掀討論熱潮

LIFE生活網小編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警接連自戕3-3】指檢舉魔人歪風成壓力來源 王世堅:執法者不是服務業

匯流新聞網CNEWS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影/當街撞倒還想拖上車!高雄女慘遇恐怖情人 遭狂毆、扯破衣走光

中天新聞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2024年12生肖每週運勢排行4/21-4/27

品觀點傳媒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父親告別式後又與「被分手」!黃姵嘉暴瘦至40公斤 樂觀面對:老天知道我扛得住

LIFE生活網記者-郭懿慧

5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