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COOL╳NBA ALL STARS-明星賽不正經觀戰日誌!

Dr. COOL╳NBA ALL STARS-明星賽不正經觀戰日誌!

COOL流行酷報 2014-03-13 15:36

身為上知天文下通地理沒事還得到處I SEE YOU的Dr. COOL,本月受邀前往大美國參加NBA ALL STAR GAME,雖然百般不願意,但禁不過主辦單位非Dr. COOL不可的盛情,於是乎代表了COOL團隊前進美國的音樂之都紐奧良。在吃好喝好逛透透之餘,Dr. COOL在這裡還親訪了5位來自adidas大家庭的籃球明星,雖然比球技Dr. COOL不會輸他們多少,但是為了尊重地主,還是聽聽他們怎麼說吧…

【Text_Dr. COOL;photo_大黑、NBA、adidas;visual_JUSTIN】

 

 

Dikembe Mutombo

比菲姐還厲害的NBA鍋神,曾經4次獲得NBA最佳防守球員。蓋火鍋後的搖手指動作是一大招牌!

 

 

Q:在你的職業生涯中,最著名的就是你打完火鍋之後對著對手搖手指,那在你的球員生涯中,最喜歡對著哪一個對手搖手指呢?

Shawn Kemp,因為他在場上的時候經常不斷地挑戰我,想在我的頭上灌籃,當時是1994年金塊對上超音速,最後金塊三勝兩敗獲勝,也因為他讓我在5場比賽中蓋了31個火鍋創下了記錄,所以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能蓋到他的火鍋!

 

Q:那在所有灌過你籃的對手中,哪個是你印象最深刻的?

我會說是Vince Cater, 2001年的季後賽我被他灌過一次狠的,我手上還留著當時受傷的疤,不過那個系列賽我也蓋到他很多次!

 

Q:這次adidas推出你的adidas Mutombo鞋款,而且引起搶購你覺得如何?

很感謝他們所做的一切,這樣可以讓現在很多年輕的人知道,過去我做過了哪些事情。而現在的朋友如果要跟我有任何關聯,就是透過這雙鞋子。他們也可以知道我的招牌動作Finger Wag了!所以我相當的高興也很驕傲。

 

Q:這雙鞋有很多跟非洲有關的設計元素,這些概念是來自於你嗎?

在設計鞋子的時候,我把一些想法告訴adidas,後來他們在鞋子上做了很多與我有關的設計,比如圖騰的選用是取自我的故鄉非洲等等,真的很感謝adidas為我做的這些。

 

 

Kareem Abdur-Jabbar

台灣同胞常常掛在嘴邊的名人堂成員,NBA歷史得分紀錄保持人,絕招「天勾」被稱為史上最強的必殺技,70-80年代的一代神器!

 

 

Q:你的天鉤被稱為有史以來最難防守的招式,那目前聯盟中有沒有誰的進攻技巧是你看了都覺得很難防守的?

現在聯盟中有很多人都有很棒的動作,只要看幾場Kevin Durant的比場比賽就會知道他真的很突出,而Aldridge則是聯盟中勾射最棒的選手,但現在的球員比較少人苦練這個招式,如果他們願意鍛鍊勾射,相信對他們來說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Q:adidas在今天推出了以你為靈感的“Blue Print”系列,你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心情嗎?

印象中我是第一位穿著adidas打NBA的球員,所以也可以說我將adidas引進了NBA!這次復刻這系列鞋也讓我很開心,因為能夠讓那些沒有生活在我打球年代的人們知道我是誰,並且瞭解我想傳達的意念,我自己也有穿著這雙鞋。我很驕傲人們穿著有我肖像的鞋子,但肖像裡我應該要有頭髮的,怎麼鞋子的圖樣上面我是光頭呢?但沒關係啦!(笑)

 

Q:你覺得目前聯盟中誰最有可能打破你的得分記錄?

我覺得可能會有人打破我的記錄,不過這個癥結在於你必須要長時間的比賽,但現在的球員薪水很高,可能都不會打太久,所以要打破我的記錄可能很困難,有誰賺了那麼多錢還想要打20年呢?當然也許有些球員會有機會,不過他們必須要打的夠久並且夠專注才行!

 

 

Dwight Howard

NBA魔獸,中鋒位置上的佼佼者也是adidas唯二擁有個人代言球鞋的選手,來台次數大概已經足夠成為新台灣人了!

 

 

 

Q:去年你來台灣的時候曾經提過要組成一個男孩團體,目前這個團體的進度如何?

目前團體組合起來整體很不錯(笑),而這不僅是一個男孩團,還是一個真正的男人團體,就像是Boyz II Men一樣,我們的成員有大鬍子、高富帥跟林書豪,但我們之前還是要繼續磨合,並且分配團員的工作,看誰要擔任鼓手、主唱或是Bass手。另外我們還組成了一個叫做adidas的團體。

 

 Q今年明星賽在紐奧良有很多明星賽相關的派對,但你卻在個人社群網站上分享很多你在重訓的照片,是什麼原因呢?

主要是因為要想辦法讓自己保持在這個最佳的狀態,並為下半季做好準備。因為自己從新秀的時候就開始有參加很多allstar的活動,所以知道要如何保持更好的狀態到下半個賽季,隊我自己而言非常的清楚這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

 

 Q去年來台灣時你最深刻的印象是?

這次第二次去我覺得特別有趣,因為這次是跟很多火箭隊的隊友一起過去,因為自己不是第一次去了,所以自己也可以向隊友介紹一下台灣。然後我們在那裡進行一場很棒的熱身賽,當時我們也都為林書豪感到相當的興奮,因為他終於可以在自己的家鄉球迷面前打球了。

 

Q:關於這次adidas D.Howard 4 All Star鞋款的設計與性能,你有什麼看法?

能擁有自己的代言鞋款真的很棒。身為一個職業球員,能擁有自己的專屬球鞋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這樣的機會,所以這讓我感到非常的驕傲同時也更提醒我要謙虛以對。而在明星賽期間還能推出自己專屬的配色,這也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希望未來跟adidas能有更多的合作,推出更多的配色與款式的球鞋,當然非常謝謝adidas為我做的這些。

 

 

John Wall

被稱為NBA最快的男人,當然我們指的是場上速度,今年首度入選明星賽並且很有機會率領巫師隊重返季後賽。

 

Q:對於第一次入選明星賽有什麼心情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嗎?

我真的非常感激支持我的人,包含教練、我的球迷還有我的家人,這真的是夢想成真的一刻。對我來說意義真的很重大,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榮耀,對我的家人來說也是,也讓我目前為止一切的付出有了實質的回饋。

 

Q你有一些賽前的小習慣,是否能跟我們分享一下?

我喜歡喝一杯高濃度的麥當勞巧克力,我會在我的鞋子上寫字,寫上Love代表我愛我的媽媽因為她是我努力的最大目標,我也需要為了我自己和我的的城市華盛頓所努力。

 

Q:本賽季大部分時間你穿了adidas Crazyquick並且有很好的表現,那你對adidas Crazyquick II的期待是?

Crazyquick是一雙很棒的鞋子,而Crazyquick II則跟它很類似,當然外型更多不一樣的設計,我很感謝adidas採納我的意見為鞋子做設計,也推出了很多特別的配色,像是明星賽的配色等,我知道是來自紐奧良的Mardi Gras靈感,這非常特別。對我來說擁有自己的配色真的是一種夢想成真的情況。

 

Q:對於新的球衣有什麼看法?

週日的明星賽上終於有機會試試看這樣的感覺了(笑),之前都是從TV上看其他隊伍穿短袖球衣。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設計,因為有了更多的變化。

 

 

Damian Lillard

上賽季新人王,本季球技更成長並入選明星球員!本次明星週末五項主要活動全部參加,預計可領全勤獎薪水多3千!

 

 

Q:.這次的明星賽週看起來像是你人生中最忙的一週了吧?

是的,我這個禮拜確實有很多事要做,但這就是我的工作,我就是盡可能地要樂在其中,而且我對我要做的這些事情都感到相當驕傲!

 

Q:明星賽這段期間看你一共穿了五雙不同款的鞋子,其中哪雙鞋款讓你的印象最深刻?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最新的D.ROSE款式,我從以前打球的習慣,就是當有新的鞋子就會馬上穿了就上場打球,而且會用全力去跑去跳,而當我穿上這雙D.Rose 4.5的時候,所有的動作都非常流暢,所以我覺得這是一雙非常好的鞋子。

 

Q:你分別穿過了adidas Crazyquick跟ROSE系列的鞋款,你覺得Crazyquick外底科技有什麼感受?對Crazyquick II的期待又是?

說真的我非常喜歡這些鞋款,其中D.Rose 4 跟4.5這兩雙我覺得穿起來都非常的舒服,所以我非常喜歡穿這兩雙鞋子上場比賽。而Crazyquick也是一雙非常好的鞋子,因為我覺得它的整體支撐很好,至於新的Crazyquick II我覺得能讓我移動時更加流暢也跑得更快,還能讓我做出任何想要做的動作,所以我也成為這些球鞋的粉絲了!

 

Q:在你籃球成長的過程中,哪個球員是影響你籃球路上最重要的人?

戰神艾佛森。因為我打球的方式都是模仿他的,而他的得分方法是最頂尖的,而且同時他還有組織進攻的能力,這些都非常值得受到大家的尊重。

 

 

【完整內容請見《COOL流行酷報》2014年3月號】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鋒面入夜殺來!「半個台灣」雷雨狂炸 這天風雨更大

TVBS新聞網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以為不油=養生!愛吃2食物「恐釀脂肪肝」 營養師:很瘦也會有

TVBS新聞網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CTWANT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當天還上傳影片…90萬「飛飛一杯酒」心臟病猝逝 享年34歲

中天新聞

出國玩最高還能領5000元! 旅遊補助「月月抽」快看如何申請
出國玩最高還能領5000元! 旅遊補助「月月抽」快看如何申請

中天新聞

快訊/慘遭大型車猛撞!新北福和橋現「巨大裂縫」 往台北外側車道封閉
快訊/慘遭大型車猛撞!新北福和橋現「巨大裂縫」 往台北外側車道封閉

中天新聞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9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