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20引擎620ps馬力達成 驚異的直列雙增壓系統

FA20引擎620ps馬力達成 驚異的直列雙增壓系統

Goo2手車訊 2020-07-01 00:00
圖片來源:web option
 
若要認定86或是BRZ最頂尖的改裝作品,老舖ESPRIT長年的經驗與開發下,所改造出來的這輛白色的BRZ,可以說是目前最頂尖的改裝案例。
 

整個車門、後座的飾蓋與引擎蓋的部分為濕式碳纖維材質製成,基本上這類的輕量化產品則是提供市售的服務。 

其實說穿了也不是什麼特別的魔法,就是將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兩者結合,並且以直列串聯的方式作為這次全新的系統,不只獲得全區域的動力表現,還可擁有超飽滿的扭力,超強烈的加速感連身經百戰的山田英二都說香。
 
FA20心臟部分首先施以HKS的鍛造2.1升肚內套件來強化,引擎本體後方保留了25mm的OFFSET空間,原本位於水箱後的風扇也被更改到前方,將原本排熱氣的方式更改為強制抽的方式,而這一切的改變都是為了渦輪機本體位置的確保。
 
渦輪機為HKS的GTII-8286規格,機械增壓本體也是來自HKS的GTS7040L產品,並列式的搭配方式,在高達2.0bar增壓條件下,可以榨出620ps的最大馬力,而高達75.0kgm的扭力已經大幅超越了2000cc級距該有的扭力範圍了。


引擎本體透過HKS鍛造活塞、連桿與曲軸的更換,施以強化與排氣量提昇,並且為了渦輪機的空間,水箱風扇也做了位置上的改變。


兩具增壓器的都是來自HKS產品,透過機械增壓的壓縮氣體來推動渦輪機,進而產生更大的動力,並且串聯的方式可有效大幅降低渦輪遲滯的產生。
 

排氣管的設計可以說簡單又具有極度魄力,完全的競技式樣,中出全直通的鈦合金材質打造,好險這輛車是強制增壓設定,如果是自然進氣肯定是耳膜爆炸式樣。

變速箱則是HKS原本提供給SR20引擎使用的序列式產品,簡單的透過獅頭專接座製作就能順利安裝。目前的終傳比為偏向高速設定的3.58規格,不過如果是要在賽道內使用,可能需要做放大等重新的設定。
  

透過獅頭的訂製,順利將SR20專用的這具HKS序列式變速箱安裝在FA20上,直接解決原廠變速箱面對大馬力時,耐用度堪慮的問題。

外觀部分為ESPRIT獨自為這輛車開發的新產品,後照鏡、鏟土機下巴與車尾的超大尾翼,全數都是乾式碳纖維材質所打造而成,另外搭配火箭兔的葉子板施以全車寬體化。不過實際在賽道上使用,下壓力部分還是有點不足,可以說是視覺效果重視為主。另外車頭的引擎蓋、車門總成與取消後座的飾板蓋,則都是以濕式碳纖維材質製成的輕量化產品。
 
負責測試的專業車手山田英二表示:「在富士賽道內的試駕時,可以感受到這輛車低速時就能釋放的超大扭力,並且伴隨著轉速的攀升動力源源不絕的產生,大直線一個不注意就做出280km/h以上的時速。
 
不過很可惜制動系統部分的來令片似乎耐熱度不足,必須提早煞車的狀態下,目前僅跑出1分49秒的成績,如果當天可以馬上更換更耐高溫的產品,絕對能將成績退上1分45秒台,大直線的速度也還可以更快些許!」。
 

避震器為QUANTUM訂製的自家規格設定,制動系統為ENDLESS MONO系列的多活塞系列。
 

可以看到下支臂重新加工延長,另外底盤的多個關節處也已經更換上魚眼產品,輪胎則是普利司通的RE-12D Type-A規格。
 

後照鏡、鏟土機下巴與車尾的超大尾翼等,這幾個乾式碳纖維材質打造的產品目前則是並沒有販售,主要還是為了這輛BRZ所測試打造,不過下壓力的部分還是略嫌不足,需要再做細部的修正。


要不是因為來令片的等級不足,不然成績部分絕對會是落在約1分45秒台左右,大直線的末速有可能可以逼近290km/h以上。
 
熱門文章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7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