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G Flex行動創鮮「鑑」

LG G Flex行動創鮮「鑑」

NOVA資訊廣場 2014-03-09 13:08

世界初!「垂直彎曲」螢幕降臨

LG G Flex行動創鮮「鑑」

   蛤~手機居然跟香蕉一樣,又大又彎,且裡外都挾帶怪傢私ㄋㄟ!怪怪、首創6吋垂直彎曲螢幕,先進自癒修復材質,並挾帶強悍四核處理器、4K超解析錄影及多工雙視窗、獨家KnockON感應喚機…等技術,讓LG話題新機G Flex甫現身即聲名大噪!  

   真有你的,大審婆一向愛吃香蕉來顧筋骨,看到這「香蕉機」更莫名興奮…立馬速召4大鑑定天王,要來給它細細品嚐、層層「審」視!LG G Flex是吧、迎春開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奈勒斯」

姓名:陳英傑

現任:資深3C專欄作家

綽號(英文名):Linus

資歷: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尖端出版社3C雜誌編輯1年、雜誌網站外稿作者1年、自由時報3C記者3年、中國時報生活科技組記者4年

IT總年資:11年+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Peter」

姓名:鄭彙翰

現任:BeePhone電信蜂網站總監

綽號(英文名):Peter

資歷: 鈴聲編曲雜誌5年、3C類雜誌採編3年、BeePhone電信蜂網站總監5年。

IT總年資:12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3~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專家達人4~暱稱「比比」

姓名:洪聖壹

現任:ETtoday 3C採訪記者

綽號(英文名):One

資歷:社群網站操作7年、ETtoday 3C採訪記者3年

IT總年資:7年+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顆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啊逆呀賽喲!今年冬天的寒流威力異常大,凍得北半球許多國家唧唧叫,沒想到「外星人韓流」威力更猛,一播出後即橫掃整個亞洲市場,讓大審婆週遭頓時也彌漫一股泡菜味。唉、只能說高麗菜「文化侵略」有一套,從之前貴婦圈整型複製人風、哈韓族的偶像劇風及年輕學子愛看的Running man搞笑綜藝風通吃溜,幸好沒積極跨足日本獨霸的AV情色業,不然連台男、宅男們都難逃韓風魔爪,整碗端端去…(大審婆,可能因它們叫難含,所以…)骯髒!

    不過說到這,真的要幫「是的!保潔」抱屈一下,平平攏係講「外星人」,人家「都教授」紅遍半邊天,躍居韓星第一偶像,連「我的野蠻人妻」也翻身大吸金狠撈不少。怎咱們家磨很久的「你怎麼看!吸瓶」卻還被拿來揶揄談笑。況且論實力,「吸瓶」等一眾人等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可從外星人、植物人一直聊到參選人及古文明人;那韓流「都教授」只懂4百年朝鮮歷史,且身體還頗弱,一吃到口水就會沒力發燒…

   按~真是讓人想不通,難道高麗菜有特殊神奇魔力!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為了國人面子,為了下一代避免文化流失,偶大審婆決定跳出來力挺「保潔」!要如何挺?想了又想,嗯、倒是可以挑個韓國新科技產品送他,搞不好可以讓他得到一些「神奇」啟發。

  要挑哪款呢?話說目前最夯的數位就屬手機,論創新…ㄟ~LG最新G Flex手機好像挺速配,說是搭載世界首創垂直彎曲外觀及6吋曲面大螢幕,面板用上前所未見刮痕自癒修復材質,並挾帶先進4K超解析錄影、多工雙視窗及KnockON感應喚機等多項技術,讚啦、就是它了!

   不過人說小心駛得萬年船,還是照慣例先找來專家達人幫我評鑑先,假使這彎曲香蕉機如傳言中犀利當然最棒,怕就怕它虛晃兩招功能不如預期,讓偶花了銀兩又讓「是的!保潔」得不到啟發,外星人議題愈講愈誇張(昏)…那我就決定從此不吃泡菜外加炸雞與啤酒來洩憤~   

 

LG G Flex肚裡乾坤

◎    創新彎曲外觀&自癒修復材質:標榜全球首款人體工學垂直彎曲設計,能承受40公斤曲面耐壓韌性,面板並採獨特刮痕可自癒修復材質。

◎    6吋曲面POLED大螢幕:採用創新的6吋大型曲面POLED螢幕,解析度1280×720(245ppi),訴求可從每個角度包覆視覺,創造更劇院般影音效果!

◎    四核處理效能+4G LTE支援:核心搭載高通Qualcomm Snapdragon 800(2.3 GHz)四核處理器、2GB RAM/32GB ROM;系統採Android 4.2.2版本並支援4G LTE 1800/2600 MHz頻率。

◎    4K攝錄系統+多工雙視窗功能:配置1300萬畫素BSI主相機,提供全景、美顏、雙向攝錄等多種模式及支援UHD 4K2K(3840×2160)錄影。此外並延續實用多工雙視窗功能,可將螢幕以兩個獨立視窗操作瀏覽。

◎    獨家人性軟硬體+大容量電池:機體將音量鍵/主按鍵設於機背鏡頭下方,便於握持操作;軟體設有獨家「KnockON感應喚機」技術,螢幕輕敲兩下即可快速喚醒或關閉;此外還提供如「Quick Memo繪圖系統」、「來賓介面」等模式及內置3500毫安培電池。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彎曲外觀&自癒修復材質』 

 大審婆:麻吉ㄟ,G Flex很大話題就是香蕉般彎曲身軀及號稱刮痕可自癒的新材質,針對整體外觀及材質握感開鑑!

  安安:過去各系統手機都長的方方正正,這次LG做了一個非常創新的彎曲設計,不但跟臉型弧度更契合,辨識度上也具有創意。

 Peter這曲面螢幕雖創新,但也讓人擔心耐壓性問題。當時發表會上LG有實際找模特兒站上去,確實還滿耐壓,我自己也曾用手重槌過它,OK的啦(全場大笑)。另外它標榜刮傷自癒效果也不錯,我真的有用鑰匙去刮,效果比預期好。

   安安:哇,你真狠(全場又大笑)不過我也認為自癒修復處理很實用,因手機常放在口袋容易刮傷 要嘛就買保護殼、要嘛就包膜。有這技術至少表面刮痕不會像過去般嚴重,我給它高評價。

奈勒斯:過去LG手機產品沒有給人很強勢感覺,但這款G Flex無論曲面ID或背面按鍵等設計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個人很喜歡它自癒修復技術,雖然主要針對小刮傷有效,大刮痕還是回天乏術,但至少是一個新鮮話題與賣點。

Peter補充一下,曲面螢幕優點可更貼合臉頰,讓通話聲更清楚,實際握感對於男生沒問題,但對於手較小的女性可能稍顯吃力。

比比:就握感來說,它6吋螢幕搭配彎曲弧度是坊間同尺寸中最好的,但彎曲樣貌也常被人戲稱為香蕉(全場狂笑),憑良心講外觀不是太討喜。至於自癒修復技術取自於汽車烤漆,個人認為目前手機仍在開發階段,離成熟還有一些空間,若真用尖銳東西去刮還是無法修復。不過可看出LG對於手機市場的企圖心。

大審婆:聽來大家對它創新彎曲及自癒技術多持正面評價,那我就可稍稍安心!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6吋曲面POLED螢幕&影音觀感

 大審婆:智慧手機很大用途是拿來看的,這G Flex標榜賦予6吋曲面POLED螢幕視野,不知實際影音表現觀感優不優?用力續鑑!

 比比:用它6吋螢幕操作或看影片真的很棒,尤其在影音部份。不過讓人較詬病的是解析度僅720P,不是坊間旗艦機基本的1080P或更高的2K解析,這點相當可惜。

Peter同感,既然主打6吋大螢幕,就需搭配1080P高解析面板,才能真正彰顯優異包圍影音感受。

奈勒斯:不諱言6吋已可當平板或小型電視,尤其它又是曲面螢幕,視覺包圍感佳,也連帶讓可視角度更大,除剛剛達人們提到的解析度問題,其他部份可說沒啥好挑剔。

安安:就看照片的角度給我感覺很像看紙張感受,有稍微彎彎照片的fu,且視覺上它這般小弧度反而對眼睛傷害較小,看起來會更舒適,這是它的一大優點。

 比比:據研究手機螢幕最佳觀看距離為20到30公分,它彎曲弧度剛好符合這範圍,可加分啦。不過若拿直的看相對感吃力,因彎曲設計會壓縮螢幕,但橫的看確實效果更好,建議多媒體使用上要以橫式觀賞囉。

  大審婆:看來這6吋大曲面螢幕實際觀感極佳,但針對部分部分專家提到的解析度問題,會後一定要去找原廠問個明白。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強悍四核處理器+4G LTE支援

 大審婆:朋友啊,處理器硬體規格嘛很重要!對於它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3G四核處理器,2GB RAM/32GB記憶體及支援4G LTE規格…等再接再鑑!

 安安:以旗艦機這樣規格沒話講,實際操作夠流暢。至於支援4G LTE因目前台灣尚未開台,算是暖身提供未來高速連網彈性。

奈勒斯:它硬體規格已屬市售手機頂尖,實際操作沒啥問題,雖然機體有搭32GB記憶體空間還OK,但卻沒設計記憶卡擴充槽,就Android手機而言這點有些可惜。

比比:個人也認為無法擴充記憶卡是它一大致命傷,因這顆800處理器其實可讓鏡頭支援4K影片拍攝,當你拍4K時會佔據很大儲存空間。

 Peter:它這顆800四核處理器是2013年各家旗艦機用的最強規格沒錯,但據瞭解近期就將被超越,若往好處想已有多款競品旗艦機當背書了,所以用起來可讓人安心!

 大審婆:哈哈!安心就好!

G Flex周邊&細部仔細瞧!

◎    原廠QuickWindow保護套

G Flex專用的QuickWindow保護套,在維持各項功能感應操作之際,還給予外觀安全的呵護(另購)!

◎    原廠16GB OTG隨身碟

  LG直接供電的OTG 16GB隨身碟,適時記憶體儲存容量,原廠隨機附贈。

◎    背面硬體快捷鍵

    背面鏡頭下方配置主電源鍵及音量快捷鍵,提供快速開機及音量調整。

◎    底部耳機輸出端

 3.5mm耳機輸出端設於底部,便於耳機快速接駁聆聽並兼顧美觀。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4K攝錄系統+多工雙視窗』 

 大審婆據瞭解G Flex機體配置1300萬畫素BSI相機,提供全景、美顏、雙向攝錄等多種拍攝與錄影模式,還支援UHD 4K2K(3840×2160)影片錄影;此外還延續LG獨家多工雙視窗功能,可將螢幕分為兩個獨立視窗瀏覽操作…來吧!

 Peter支援4K錄影讓它加分!因目前尚無很多行動裝置導入,即使影像壓縮成2K上傳在細緻度及景深感上將更顯著。

 比比它無論拍照或錄影上都維持一定水準,且實際套用它相機上美肌、全景、自拍等模式感覺順暢且直覺,這部分我給它不錯評價。

安安:同感!剛剛使用它相機及錄影等功能,發現在對焦、選焦及美肌、雙向錄影模式上都滿快,尤其本身曲面螢幕弧度設計讓拍攝使用上更方便。唯一美中不足是沒有規劃外部硬體快門鍵、只能用觸控,因本身6吋螢幕大,當單手拍照又要同時觸控快門變成有點難度較不便。

 Peter它處理器效能夠,加上6吋大螢幕,讓它的多工雙視窗功能更有看頭,我也認為對實用性有幫助。

  奈勒斯整體拍照性能及場景模式豐富度個人算是滿意,且錄影功能雖然沒標示每秒幾格,但實際播放比想像中流暢許多。另外比較有趣的它影片設定上有提供顯示字幕功能,代表能在上面播放一些網路下載的影像/字幕分離電影,甚至連字體都可調,相關細節規劃上頗為完整。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獨家人性軟硬體+大電池容量

 大審婆:最後,好不好操作,電力續航夠不夠嘛要講究一下!已知這G Flex將主按鍵、音量鍵規劃在背面鏡頭下方;軟體部分則導入獨家「KnockON感應喚機」,輕敲螢幕兩下即可做待機與喚醒…並配置3500毫安培電池續航力!朋友、拉斯兜鑑!

  Peter它搭載的「KnockON感應喚機」功能很好用,像我的Sony平板也有類似技術,點兩下就叫醒、點兩下又關閉,超方便。不過我覺得將主按鍵、音量鍵設計在背面作法不是太聰明,因手機放在桌上就無法使用了,還是設在側邊彈性較高。

 比比:我也深感敲兩下可快速喚醒螢幕這功能很貼心,在手機領域算是首見,對於習慣單手操作的人,尤其是大螢幕機可減少操作步驟。另外內建3500毫安培電池,加上採1280×720面板而非1080P規格,相較於同樣大尺寸旗艦機續航力上相對高,這也算是它的一大優點。

 奈勒斯:能將大容量電池隨機身設計成彎曲嵌入堪稱LG新突破,至於3500毫安培電力算是業界高標,但畢竟螢幕大,出門在外還是要帶行動電源較保險。

安安:不諱言Android系統手機比的就是這些獨家功能或介面,除剛剛達人們提到的感應喚機技術,像它首頁動態畫面上也有隨上下搖擺而連動的設計,種種細節規劃讓人感受LG創意巧思及企圖心。當然,它將按鍵設計在背面也是一種創意,但缺點是操作時容易碰觸到鏡頭,會造成鏡頭髒污及操作上的顧慮,這部份設計可能不是那麼恰當。

   大審婆:收到,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LG G Flex手機打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奈勒斯:82

Peter:80

安安:83

比比:80

 

平均分數:81.2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給LG G Flex「這東東還真不錯!」過關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LG台灣分公司電子通信市場行銷部產品經理邵維君(Eason弟)問個清楚。

   大審婆:與會專家普遍讚賞G Flex創新的「彎曲螢幕」及「自癒修復材質」,帶來更貼合臉頰、絕佳握感及表面耐刮性。但部分達人指出目前自癒材質僅針對小刮傷能修復,大刮痕依舊回天乏術?對此原廠說法…

  Eason弟:G Flex背蓋採先進創新的刮痕自癒塗料設計。目前此刮痕自癒功能僅針對日常生活中所造成的刮痕進行修補喔!

   大審婆:G Flex搭載的6吋曲面大螢幕,達人們讚揚大而優的影音觀感,美中不足是面板解析度僅1280×720,不是坊間旗艦機普遍的1080P甚至2K解析?

   Eason弟:G Flex採用獨特Real RGB方式來提升畫素密度、色彩飽和度、顏色精準度及亮度,即使沒有用Full HD面板仍可完美呈現畫面。

  大審婆:專家們對於G Flex內建高通800 2.3 G四核處理器、支援LTE等硬體規格頗為讚揚。但有人指出本身雖提供32GB記憶體容量,機體卻無設計記憶卡擴充槽,顯得有些可惜?對此…

    Eason弟:G Flex為世界首款垂直曲面機身同時也配置大容量彎曲電池,組裝上有一定的技術限制,因此無配置記憶卡擴充槽。LG也顧慮到這一點,所以消費者購買G Flex後我們即贈送原廠16GB USB OTG,提供手機額外的儲存空間。

 大審婆:對於支援4K錄影、豐富拍攝模式及多工雙視窗等,與會人士多表正面評價,尤其拍攝上配合螢幕弧度讓使用更方便。唯一讓人挑剔之處在於沒外部硬體快門鍵,只能用觸控,因本身6吋螢幕大,單手拍照又要同時觸控快門有些難度且不便?對此…

   Eason弟:LG研發獨家後置單鍵(Rear Key),設計概念來自於使用者習慣。據調查,手機尺寸愈來愈大,就愈難以單手操作碰觸側邊按鍵。LG將主要按鍵移至背面,讓使用者直覺操控手機,同時也因這個位置通常是使用者食指自然放置處,讓消費者操作更加順手。

  大審婆:針對人性操作規劃,達人們普遍欣賞G Flex獨家「KnockON感應喚機」技術等功能。但針對將音量鍵/主按鍵設於機背鏡頭下方做法,部份人士認為不是太恰當,因將手機放在桌上就無法操控?同時容易誤觸拍攝鏡頭造成髒污?對此…

    Eason弟:LG自G2開始採用直覺的後置單鍵設計,搭配KnockOn與其他獨家使用者介面,多數消費者使用後都給予肯定。科技是不斷進化的,LG也會持續推出更貼近人性化使用的高科技智慧手機。

   大審婆:瞭解,阿里咖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LG G Flex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Eason弟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就趕緊到NOVA店家搶購個一部,擇日送給「是的!保傑」,搞不好讓他因此得到啟發,節目大轉型反攻韓國成為「新台流」,那我絕對大功一件,哈哈!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NOVA情報誌》網站;《NOVA情報誌》官方粉絲團】

熱門文章
黃子佼非常害怕!命理師曝:孟耿如已不愛他、正緣變「刑剋」
黃子佼非常害怕!命理師曝:孟耿如已不愛他、正緣變「刑剋」

藝點新聞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地震前兆?澎湖驚現「200cm海怪」 20公斤超巨尾

TVBS新聞網

女兒是學霸1/小S大女兒Elly爆「申請上美國頂尖名校」 曝學業成績超狂
女兒是學霸1/小S大女兒Elly爆「申請上美國頂尖名校」 曝學業成績超狂

CTWANT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8.7超級大震恐襲台?專家大膽預警1事

中天新聞

林口獨居女11樓墜下!與警消僵持1小時仍發生不幸 重摔氣墊旁多處骨折身亡
林口獨居女11樓墜下!與警消僵持1小時仍發生不幸 重摔氣墊旁多處骨折身亡

中天新聞

(大火片)快訊/彰化和美深夜火警 廠房全面燃燒、濃煙竄天
(大火片)快訊/彰化和美深夜火警 廠房全面燃燒、濃煙竄天

記者爆料網

獨家/神隱多時憔悴現身 NONO內湖餐廳買滷肉飯充飢
獨家/神隱多時憔悴現身 NONO內湖餐廳買滷肉飯充飢

CTWANT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台北也難逃?爆「台灣恐有規模8.7強震」 專家怒喊:不可能

TVBS新聞網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破百萬下載!高三生自學開發「臺灣地震速報」APP 網狂讚:一人贏過國家隊

中天新聞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影/印度神童預言再中 最新預言警告台灣、美國、中國、印度小心10件事 特別注意5月

中天新聞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台餐飲集團「驚爆倒閉」!500人失業 30間門市一排倒

TVBS新聞網

6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