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做工的人》李銘順扮素還真過招柯叔元!樂捐200萬發票,謎底藏洋蔥

影/《做工的人》李銘順扮素還真過招柯叔元!樂捐200萬發票,謎底藏洋蔥

LIFE生活網小編 2020-06-04 14:44

HBO Asia、myVideo原創影集《做工的人》(WORKERS)播岀五集以來,製作的完整度與全員演技在線,讓戲劇口碑持續被推爆,是製作團隊大慕影藝繼去年《我們與惡的距離》之後,堪稱超水準之作。男主角李銘順在第五集謊稱搞丟200萬發票,事實上他把發票送給了更需要錢的工人遺孀,卻在獨自修繕鐵皮屋頂時,突然昏倒重摔落地,最後這一幕令觀眾超揪心。

李銘順透露,原本劇組有安排替身,現場他向導演鄭芬芬提議,「不如我自己來摔吧!」最後親自上陣演出,劇情所埋的主角兄弟情伏筆,也將於本週日最終回剝開洋蔥謎底。

華納媒體(WarnerMedia)東南亞/太平洋/大中華地區(包含HBO在亞洲營運)總經理施凱文(Clement Schwebig)表示:「《做工的人》是HBO台灣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收視表現最好的影集,而且最新一集的收視表現甚至位居同時段所有境外頻道的冠軍(5月31日晚間9點的時段)。《做工的人》描述幾個懷抱發財夢的好友,在工地裡上演一場又一場的荒謬戲碼,隨著劇情即將邁入完結,我們也希望所有《做工的人》的粉絲,在這個星期天晚間9點,於HBO頻道和HBO GO【備註1】和我們一起觀賞精彩完結篇。」

提供4K高畫質線上看的myVideo影音隨看前五集累積觀看次數已衝破百萬次,第五集催淚內容成為目前全集收視最高的一集,台灣大哥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表示:「《做工的人》瀏覽人次為2020年上半年 myVideo影音隨看戲劇類第一名,贏過同期韓劇,也收到許多用戶回饋,肯定台灣大哥大myVideo影音隨看以行動支持台灣本土原創作品及領先本土OTT平台推出4K高畫質戲劇,本周日即將進入完結篇,預計周末播出將再創一波收視高峰」。

《做工的人》劇情即將邁入尾聲,男主角「阿祈」李銘順因長期的鐵工工作,導致職業病宿疾纏身,健康每況愈下,與老婆「美鳳」曾珮瑜為了200萬發票不見吵架後獨自出門工作,從鐵皮屋頂摔落的這一幕,李銘順看完播出也很不捨,但隨即重拾「阿祈」愛開玩笑的模樣說道,「這場戲難度不高,只是擔心那時候的我有點胖,踩在人家鐵皮屋上會不會害屋頂塌下來。」劇組在拍攝現場原已備好替身,但是因為拍攝鏡位太近,容易穿幫,最後他主動開口跟導演說自己直接上,反倒是一旁助理相當擔心,李銘順表示,「因為我也沒有懼高症,劇組現場的安全措施也很完善,所以我認為OK的,就直接來。」

問及若中200萬發票是否也會像「阿祈」一樣轉送他人,李銘順認為,如果自己再年輕一點、沒有家庭責任的話,他很願意把200萬捐贈給更有需要的朋友,現實中他的朋友曾中過馬票,不但慷慨請大家吃飯、也不吝嗇救濟沒錢的朋友,李銘順相信世上有心地如此善良的人,因此,當劇中工友們輪番跟阿祈商討借錢時,「其實阿祈沒有敷衍他們,他是認真思考,多多少少都可以幫忙借他們一點錢。」

而當阿祈看到鷹架包商的遺孀帶著唐氏症兒子無法工作甚至已沒錢吃飯時,「阿祈心裡就已經做了決定要幫助他們,雖然他沒有顧慮太多對家裡人的那份責任,但他真的是一個大好人。」李銘順堅定地說。

劇中弟弟「阿欽」柯叔元也在談話間解密,會對阿祈如此無私包容,是愧疚當年自己因情傷而負氣離家,爸爸、哥哥為填補破產缺口,過度操勞工作而搞壞身體,李銘順表示,可以想見阿祈其實也非常疼愛這個弟弟的,前面幾集的發財大夢全都是為了能讓家人都過上更好的日子。李銘順最喜歡與柯叔元在工地談心後,兩人即興搬演布袋戲人物「素還真」過招的那場戲,李銘順從拍完就非常期待這場戲,一直問導演「妳這場戲會怎麼剪?」他表示,「我沒有看過台灣的布袋戲,困難點是背那些拗口台詞,一方面想要呈現出布袋戲的味道與步伐,又希望帶入阿祈與阿欽兒時玩樂的童真回憶,整部戲裡這是第一次傳達出兩兄弟在情感面的相處方式,讓觀眾能瞭解到這對兄弟彼此相互依賴的情感是比手足還更深的。」

本週日將迎來《做工的人》精彩大結局,製作行銷團隊特別於誠品書店南西店舉辦「我們都是做工的人」最終回映前座談會暨特別放映活動,邀請觀眾在結局日進書店追劇,除了可以一次看完前5集,晚上8點至10點更開放限定幸運粉絲與主創團隊及演員一起座談分享、迎接大結局,陪伴噗嚨共走完這奇幻又寫實的旅程。為滿足廣大粉絲,加碼開設現場直播,直播內容請鎖定《做工的人》官方粉絲專頁

《做工的人》耗時一年半改編作家林立青的同名暢銷書,由HBO Asia、大慕影藝、凱擘影藝、台灣大哥大、華研國際音樂聯合出品,整合影、視、音產業由上而下,攜手打造出台灣首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工人題材影集。卡司集結實力派演員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曾珮瑜、曾敬驊、孟耿如、方宥心、項婕如、陳希聖及林韋君等人共同演出。

 

《做工的人》第六集預告

 

《做工的人》阿祈搞丟200萬發票美鳳飆罵精彩片段

《做工的人》劇情描述鐵工兄弟阿祈、阿欽、板模工昌仔和怪手阿全,幾個懷抱發財夢的好友,在工地裡搬演一場又一場荒謬搞笑的發財戲碼,這些古怪夢想述說著這群人面對的各種困境。他們發夢、夢破、滿腔熱血再來一個...以噗嚨共精神在塵土中不敗向前。從這塊地轉那方圍籬,幫人做工蓋房,卻只能望樓興嘆。有著各種人生難題的他們,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活著,只是再怎麼樂觀,如果期待的一直事與願違,還能怎麼撐下去?

《做工的人》全劇共6集,從5月10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於HBO頻道首播,HBO GO同步上線(1、2集免費收看);每週日晚間10點在myVideo以4K高畫質上線(1、2集免費收看),5月10日首播當天一次播出2集,之後每星期同一時間播出1集。本週日(6月7日)將播出精彩大結局。

熱門文章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必囤!全聯1冷凍即時品「只要38元」 主婦讚:好吃又營養

TVBS新聞網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影/還來啊!員林火車站「恐怖電梯又作動」1年2起故障 這次旅客被困半小時
影/還來啊!員林火車站「恐怖電梯又作動」1年2起故障 這次旅客被困半小時

中天新聞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快訊/北部大雷雨!雙北緊急發布國家警報 17行政區淹水警戒

中天新聞

6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