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12支新MV開箱!吳青峰親上火線大解密

《太空人》12支新MV開箱!吳青峰親上火線大解密

民視新聞 2020-05-28 00:00

吳青峰《太空人》專輯的12支MV中,最初與最後的影像,都與其他MV前後相連,比如〈譯夢機〉最後,造夢者不願意再製造夢了,延續到下一支〈回音收集員〉中,青峰飾演的造夢者出發去收回夢;而〈回音收集員〉最後,造夢者舉起了冰淇淋火炬,下一支〈巴別塔慶典〉中,一身白衣的小男孩同樣舉著火炬出場,點燃了MV中的華麗混亂。

其中,最隱諱的恐怕是〈太空船〉最後一格畫面,廢墟裡的桌子,桌腳邊有一團線,線團拉著拉著串起了下一支〈線的記憶〉,連青峰本人都表示:「哈哈,很難發現吧!」最後一支〈Outsider〉MV中,以青峰睡著的畫面作結,同樣巧妙串回首支「譯夢機」的失眠者意象,究竟是睡著、或只是因為睡不著而掉進了自己的腦內世界,影像重複輪迴,一切都留給觀眾解讀。

從〈太空人〉、〈男孩莊周〉到〈太空船〉,觀眾以為自己看了一齣王子公主幸福快樂、男孩帶著動物飛向太空的幸福戲碼,然而青峰自嘲表示:「不管夢做得多麼美,〈Outsider〉終究要帶你回到現實,這最終還是一本『瘋子自傳』。但如果你要覺得快樂的部分才是現實,自己騙自己也不是不行啦!」

 〈Outsider〉中,伴隨青峰的口白,前面11支MV的回憶全數變形扭曲,情節全數翻轉,〈傷風〉中的女巫原本在酒吧中帶著面具、到了〈Outsider〉面具卻被遺落在隧道中,還隱隱冒煙,暗示傷風的擴散;〈失憶鎮〉中,看似獨坐寫著日記的青峰,事實上對面卻坐著他看不見、也想不起來的黃衣小女孩。

〈回音收集員〉的歌詞,來自擷取其他11首歌的片段;〈Outsider〉則「收集」了其他11首歌的演員和角色,青峰笑稱:「這簡直就是演員的雷峰塔啊!」至於真相和記憶,究竟何者為真,他保持神祕地說:「事情,永遠不只是你看到的這樣而已。」讓觀眾自行解讀。

(民視新聞網報導)

熱門文章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0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