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首富不藏私分享!有錢人默默在做的那些事,理財三步驟...

巴比倫首富不藏私分享!有錢人默默在做的那些事,理財三步驟...

Bookrep~讀書共和國 2020-04-30 10:41

巴比倫首富不藏私分享!有錢人默默在做的那些事

關於財富,巴比倫首富要提醒你的真相

—意外之財無法使人真正富有,唯有熟悉理財之道,才能真正掌握財富

古巴比倫有一位超級富豪,名為阿卡德,不僅因為有錢遠近馳名,其慷慨大度也眾所周知;他樂善好施,對家人出手大方,花在自己身上也一樣不手軟。但無論他怎麼散財,每年財富增加的速度依然快過他花錢的速度。

昔日好友前來造訪,對他說:「阿卡德,你遠遠比我們有錢,如今已是全巴比倫首富,但我們卻還在努力為五斗米折腰;你可以穿金戴銀、享盡人間珍饈美饌,我們卻只求盡可能讓一家溫飽,就感到心滿意足了。」

「但是,我們都曾站在一個起跑點,受教於同一位老師,也一起玩遊戲。無論是讀書或玩樂,你其實不比我們高明;爾後幾年,你也一直和我們一樣就是個泛泛之輩。」

「就我們看來,你也沒有比我們更辛勤或認真工作,但為什麼變化無常的命運卻單單只挑中你,讓你享受人生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們的努力卻總是得不到同樣回報?」

阿卡德如此告誡他們:「假如這些年來,你們一直都只過著勉強餬口的生活,那是因為,你們若非尚未學會理財之道,就是還沒觀察到理財的竅門。」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意外之財無法使人真正富有,唯有熟悉理財之道,才能真正掌握財富。

 

「『變化無常的命運』正是最邪惡的女神,祂不會讓一個人永遠過著好日子;反之,要是有人不勞而獲,就會讓他一敗塗地,甚至因此毀掉一生;有些人領受祂的恩惠,從此揮金如土,祂也會讓他們一夕之間就散盡家財,甚至連溫飽都成問題,遑論滿足欲求;也有些受祂眷顧的人因此成了一毛不拔的守財奴,不敢花錢,因為深知自己沒有本事可以再賺到這麼多錢,還成天擔心強盜洗劫,最後只能過著空虛、遠離眾人的悲慘生活。」

「還有一些人,可能不費絲毫力氣就獲得金銀財寶,而且還能越賺越多,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是這種人少之又少,我自己也只是耳聞,從未見過。請把自己想成是那些獲得大筆橫財的人,最後結局是不是正如我所說的那樣。」

阿卡德的友人承認,他們真的認識繼承大筆遺產的富翁,下場也確實如他所說的那樣。這些人懇求他解釋致富之道,於是阿卡德接著訴說他的故事:

擁有財富能讓美好事物成為可能

—追求財富是好事,別讓任何事情動搖你「我要變有錢」的決心

年輕時,我曾環視四周後發現,人生中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能帶來幸福和滿足,於是我了解,擁有財富就能讓美好事物成為可能。

 

財富就是力量。有錢能使鬼推磨。

你可以添購上等家具,美化家居;

你可以遨遊四海;

你可以天天享用山珍海味;

你可以購買金匠和寶石工精心雕琢的金銀珠寶;

你甚至可以蓋幾座宏偉神殿,敬拜眾神;

你還可以砸錢包辦上述所有事項,再加上其他諸多可以讓你的身、心、靈得到滿足的快樂事。

 

然後,一旦我明白這些道理,便下定決心要贏得人生中這些美好事物。絕不要像那些遠遠站在一旁羨慕眼紅的人,只能看著別人享受生命;我不會滿足於只穿著廉價衣服,卻硬要裝出高貴的門面;我也不甘心當個窮人;相反的,我要讓自己成為這場豐盛人生宴席的貴賓。

正如各位所見,我是小商人之子,家中食指浩繁,根本輪不到我繼承遺產;而且,也印證各位所說,我既無高超能力,也無過人智慧,但若想達成目標,就非得花時間苦讀理財專知不可。

說到時間,人人都有大把時間,只不過,從你們手中白白溜掉的時間都足以讓你們努力致富了。如今,你們除了家庭幸福美滿,還能理所當然地感到自豪之外,其實再也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說嘴了。

再談到讀書,以前我們那位睿智的老師不是也曾諄諄教誨,學習有兩種:一種是學過以後可以理解,另一種則是我們得從不斷磨練中學到尚未明瞭的知識。

因此我決定找出累積財富的方法,而且一旦發現這些訣竅後便會竭盡全力將致富當作第一要務。這麼做無非是因為,等到我們撒手人間踏上奈何橋那一刻就進入黑暗之境。人間的傷心事已經夠多,所以,你不覺得,當我們站在燦爛的陽光下時,盡情享受才是聰明之舉嗎?

我找到一份差事,在官府大人宅邸裡的紀錄會堂當泥板刻寫匠,每天都得花很長時間刻寫泥板。週復一週、月復一月,儘管我勤勉不懈,但收入總是只能勉強打平。

除了購買食品、衣物等日常生活所需,還有供奉眾神,其他拉哩拉雜的瑣碎事物也很快就消耗我的所有收入。但是我的決心絲毫沒有動搖。

有一天,錢莊老闆艾加米胥造訪官府大人,訂製第九條法則的抄寫謄本。他要我在兩天內刻好這條法則,還說,假使我如期完成就會付我兩枚銅幣。

於是我卯起來拚命加班。但是這條法則實在太長了,直到艾加米胥前來取件時都還沒刻完。他大為光火。我要是他的奴隸,早就被痛打一頓了。但是我知道官府大人不會允許他動我一根寒毛,所以一點也不怕,而且還對他說:「艾加米胥,你是超級富豪,假如你肯指點我一點門路,我就為你徹夜趕工刻寫泥板,明天太陽一露臉必能交件。」

艾加米胥笑著回答:「你是個求長進的僕人,但你得先刻完泥板,我們再來談這樁交易。」

於是我整夜拚命刻寫泥板,儘管腰痠背痛,油燈的臭味也嗆得我頭痛得要命,連雙眼都累到一片模糊,幾乎看不清楚。但是隔天他來取貨時,泥板已經完工了。

 

理財的第一步:每個月付10%的薪水給自己,及早播下財富的種子

—少了這10%的薪水,你的手頭並不會比之前拮据

我說:「現在你得信守諾言,告訴我致富之道。」

艾加米胥說:「年輕人,你已經實現你的承諾,現在換我兌現支票了。我會一五一十地全盤托出,但因為我是老人家,總愛嘮叨不休。年輕人向老人請益,必能得到老人經年累月而得的智慧,卻又總認定老人的智慧只適用以前那個時代。但是,可別忘了,今天升起的太陽和你老爸出生時毫無二致,而且,即使許多年以後,當你的最後一個子孫也都入土為安,照耀大地的太陽依舊是同一個。」

他繼續說道:「年輕人的思想彷彿燦爛流星劃過天際,但是老年人的智慧就像恆久不動的恆星,散發出穩定不滅的光芒,成為掌舵的水手賴以辨識方向的明燈。

「用心記住我的話,否則你就無法領會我所說的真理。這樣一來,你徹夜不眠的辛勤趕工就白忙一場了。」

然後他濃眉下方的犀利眼神直視著我,並且以低沉有力的音調說:「當我決定把所有收入的一部分存起來時,我就找到致富道路了。你也可以依樣畫葫蘆。」

他繼續緊盯著我看,銳利的眼神簡直像是要刺穿我,但是他再也不發一語。

我問:「就這樣嗎?」

他答:「這幾句話就足以讓牧羊人變成鐵石心腸的錢莊老闆了。」

我追問:「但是我賺來的所有錢財本來就屬於我自己,不是嗎?」

 

「此話差矣,」他說,「你難道不必付錢給裁縫師和鞋匠嗎?不必花錢吃吃喝喝?你住在巴比倫城難道不用各種開銷嗎?你上個月拿到的工資還剩下多少?去年的收入又留下多少?蠢貨!你老是在付錢給別人,就是沒留半點給自己。你真是有夠蠢,就像是個奴隸一樣為別人勞心勞力,只是因為主人會供你吃穿嗎?假如你把自己的所得攢下十分之一,十年後你將會擁有多少錢?」

我還算有點數字概念,所以回答:「大約就是一整年的收入。」

「你只說對一半,」他反駁,「你所攢下來的每一枚金幣,都是為你效勞的奴隸。每一枚金幣輾轉再賺進來的銅幣則像是它的子子孫孫,還能再替你賺進更多錢。

假如你想變成富翁,你所存的每一塊錢必須幫你賺更多錢,而且再多賺的錢子錢孫也一樣得幫你錢滾錢。就這樣,你所有的錢就能幫你賺到你所渴望的財富。」

「你一定以為,我拿這些話糊弄你,只想騙你整夜辛勤趕工,對嗎?」他繼續說,「假如你的腦筋夠好,聽得懂隱含在我這番話裡面的真理,那麼我回報你的價值將是這筆交易的上千倍。」

「你一定要把所有收入的一部分存起來,無論所得總額有多麼少,最好都要維持在十分之一。你絕對可以存下比十分之一更多的錢。優先付錢給自己才是明智之舉。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你一定要把所有收入的一部分存起來,無論所得總額有多麼少,最好都要維持在十分之一。

 

千萬別把餘錢都拿去買衣服、鞋子,因為你還得留一些錢買食物、接濟窮人,而且還要祭祀眾神。

「財富好比種樹,都是從一粒小小的種子開始成長。你所存的第一枚銅幣就是未來將發芽長成大樹的種子。你越早播下種子,它就會越快長成大樹。你越是堅定、持續地存錢培育、澆灌,往後越早就能躺在樹蔭下涼快了。」

語畢,他就拿起泥板走了。

我反覆思考他說的那番話,聽起來還滿有一番道理,因此我決定試試看。每次一拿到工資,就先從十枚銅幣裡取一枚存起來。奇怪的是,我不覺得手頭比之前拮据,也就是說,我的生活少了這枚銅幣也沒什麼不同。只不過,隨著存款增加,我常會受到誘惑,看到商販擺出來的好東西、駱駝隊從遠方馱來的舶來品,或是商船遠自腓尼基運來的精品, 就會忍不住想花錢。幸好在最後關頭還是很明智地冷靜下來。

 

理財的第二步:向理財專家尋求專業的理財忠告

—向沒存過一分錢的人諮詢投資,代價就是賠上所有積蓄

艾加米胥離去十二個月後再度登門造訪,他問我:「孩子,過去一年來,你有沒有把所有收入至少十分之一的錢都留給自己呢?」

我驕傲地說:「沒錯,前輩,我有照辦。」

「好極了,」他看著我然後說,「你拿這些錢做什麼呢?」

「我給了造磚匠阿茲莫,他說自已經常遠渡重洋到腓尼基的泰爾城,他會幫我買一些當地的奇珍異寶。等他一回來,我們就會高價賣出這些珠寶,然後再平分利潤。」

「笨蛋就是得吃點苦頭才學得會,」他氣得大叫,「你怎麼會去相信造磚匠懂什麼珠寶知識呢?難道你會向麵包師傅請教占星的天文知識嗎?我敢用這件長袍打賭,你當然不會這樣做。假如你還有點腦筋就知道應該去問天文學家。你的積蓄全泡湯了,小夥子,也就是把這株財富樹苗連根拔起了。算了,再種一株試試第二次吧!下次假如你想獲得有關珠寶的忠告,就該找珠寶商;想學習羊群知識,就去找牧羊人。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向理財專家尋求專業的理財忠告。

 

免費的專業建議隨處可得,但務必慎選值得採納的內容。你若想學習理財知識,卻向沒有存過一分錢的人徵詢,最終代價就是賠上所有積蓄,只證明你所託非人。」語畢,他轉頭離去。

果然,他一語成讖。那幫腓尼基人都是惡棍,賣給造磚匠的珠寶全都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廉價玻璃珠。不過,我還是遵照艾加米胥的吩咐,繼續存十分之一的銅幣。主要是因為,現在儲蓄已經變成一種習慣,所以也不覺得困難了。

十二個月之後,艾加米胥再度回到文史紀錄廳,他問起:「自從我上次見到你到現在,進展如何?」

「我努力存錢從不中斷,」我回答,「而且還把所存下來的錢借給造盾匠艾格購買銅材,他每四個月付我一次利息。」

「很不錯,你怎麼運用這些利息呢?」

「我買了蜂蜜、好酒和美味蛋糕大快朵頤一頓;也添購一件亮紅色的袍子。總有一天,我還想要買一隻年輕力壯的驢子來騎。」

艾加米胥聞言大笑,「你把錢子、錢孫都吃掉啦。錢都花光了,你怎能期待它們可以為你效勞呢?又怎能期待這些錢會再生錢子錢孫,然後繼續幫你賺錢呢?你應該先讓自己存夠一大筆黃金當你的生財奴,這樣一來,就算你日後揮霍無度、終日享受,也不會因此感到懊悔。」說完,他又離去了。

 

理財的第三步:學會用錢滾錢,持續創造穩定收入

—懂得財富增值的規則,致富機會自會降臨

往後兩年,我沒再見過他,等到他有一天來看我時,已經是滿臉皺紋、雙眼下垂的老人了。他對我說:「阿卡德,你已經變成自己夢寐以求的富翁了嗎?」

我回答:「還不到我渴望的那個地步,但是已經擁有一些財富,並且還能以錢滾錢的方法賺回更多。」

「那你還會採納造磚匠的忠告嗎?」

「唯獨關於造磚的專業知識,造磚匠才能提供適切的忠告。」我回嘴。

「阿卡德,」他繼續說,「你已經學會許多功課了。首先,你學會量入為出的道理,然後學到應該向那些透過經驗獲得才幹的人尋求忠告;最後,你也明瞭如何讓金錢替你賺進更多錢。」

「你已經教會自己攢錢、存錢和用錢的方法,所以,你已經有能力肩負起重責大任。我已垂垂老矣,但我那些兒子成天只想著怎麼花錢,卻不曾想到如何賺錢。我的事業很多,恐怕早已分身乏術。假如你願意到尼普為我看管那裡的地產,我願收你為合夥人,讓你分享我的財產。」

於是我就到尼普去幫他看管那一大片產業。由於我滿懷雄心壯志,而且也精通成功理財的三大法則,因此成功地使他的財產迅速增值。我自己也變得非常富有,所以,艾加米胥過世後,我又分到他生前透過法律程序分給我的一些財產。

 

有錢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的意志力比一般人堅強?

—這些人懂得設定可行的目標,逐步實踐,一步步邁向成功之路

阿卡德的故事說到這裡就打住。一名朋友接著開口:「你真是走運,能夠成為艾加米胥的遺產繼承人。」

「我早就強烈渴望成為富翁,而且,唯有抱持堅決心意,才能在遇見艾加米胥時抓住發財機會。起初那四年,我不就是持之以恆地將十分之一的收入存下來嗎?對一位用心研究魚類習性多年的漁夫而言,無論風向如何千變萬化,他都還是能捕到魚,你們能說他只是運氣好而已嗎?機會就像是高高在上的女神,絕對不會浪費任何時間在毫無準備的人身上。」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圖說:意志力只不過是讓你設定好目標,並下定決心完成任務罷了。

 

另一位朋友接著又說:「你實在具有堅強的意志力,所以第一年的積蓄泡湯之後還能鼓起勇氣繼續存錢。光是這一點就稱得上功力過人。」

「什麼意志力啊!」阿卡德反駁,「真是鬼扯淡。你以為意志力可以帶給凡人什麼神奇的力量,讓他扛起連駱駝都背不動的重物,或者是連牛群都拖不動的負擔嗎?

意志力只不過是讓你設定好目標,並下定決心完成任務罷了。假如我為自己設定一項任務,無論它有多麼微不足道,都應該貫徹到底,否則我怎麼可能擁有足夠自信可以完成更重要的事項呢?要是我對自己說:『未來一百天,每一天經過進城那座橋的時候,都要從路邊拾起一塊石頭丟進河裡。』我就一定照實辦到。假使第七天我走過那座橋時卻忘了丟石頭,絕不會對自己說:『沒關係啦,明天經過時再補,一次丟兩顆石頭就好了吧。』我會馬上折回撿石頭丟下去。甚至我也不會到第二十天時對自己說:『算了吧,阿卡德,實在沒什麼意義。每天丟一顆石頭實在太慢了,乾脆一次丟個一大把不就得了嗎?』那可不成。我絕不會這麼說,更不會這麼做。只要我為自己定下任務,就非得完成不可。所以說,我知道自己喜歡從容生活,就會慎始敬終,一開始不給自己定下太難、太不切實際的目標。」

還有一名朋友又說:「就算你所說的話都沒錯,世事也如你所說一般合理又容易,但是,如果每個人都說到做到,世界上哪來足夠的財富夠大家分用?」

「只要每個人都盡心盡力,財富就會增加,」阿卡德說,「難道說,要是有個富翁為自己蓋了一幢美輪美奐的豪宅,就表示他付出去的錢從此蒸發了嗎?當然不是啊。造磚匠賺到一部分、建築工人拿了另一部分,設計師也獲取自己應得的部分。所有參與建造豪宅工事的人都分到了富翁所付總額的一部分。一旦豪宅落成後,難道它就變得不值這個價錢了嗎?這塊建地難道不會因為這幢豪宅就變得更有價值嗎?建地周圍的土地價格難道也不會因此水漲船高嗎?財富成長的方式很神奇,沒有人能預知它的極限。腓尼基人可不就是利用他們的商船跨海貿易賺回大筆財富,還在沿海的不毛之地建造許多宏偉壯觀的城市嗎?」

「那麼,我們也想致富,你會給我們什麼忠告?」最後一位朋友問,「畢竟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們已不再年輕了,而且又沒什麼積蓄。」

「我建議,你們應該採納艾加米胥的智慧箴言,要求自己『我所有收入的一部分要留下來自己用。』每天清早起床就對自己這麼說,到了正午時就提醒自己一次,到了晚上再說一遍。每一天、每一小時都對自己耳提面命,直到這些話就像一團火光在天際閃耀。

「深深將這些話烙印在你腦中、充滿在你心中,然後做好該存多少錢的明智決定,最好不要少於十分之一,而且要堅守底線。仔細規劃其他的必要花費,但記得總是優先把該存的部分存起來。很快地,你就會擁有一小筆財富,而且也體會到變成富翁的感覺妙不可言。隨著財富累積得越來越多,你就會備受激勵,讓你對生活中的全新喜悅大感欣慰。這樣你自然就會想要加倍努力賺更多錢。一旦你賺的錢增加時,你的存款金額不也就會跟著一路上升嗎?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讀懂高報酬投資背後的風險

—慎選投資標的,穩當獲利、小額報酬是首選

「接著,再深入學習讓手中財富為你效力的方法。讓財富當你的生財奴,同時也讓錢子、錢孫都幫你賺錢。

「請務必確保未來持續有收入。環顧一下周圍的老人家,別忘了,總有一天你也會走到這把年歲。因此,要非常謹慎地選擇投資標的,別把錢都賠光了。像是號稱高報酬率的投資手法,其實有如迷惑人心的海上女妖,她會引誘心思不周密的人一頭撞上賠錢與悔恨的礁石。

「你也應該想到,總有一天會蒙主寵召,仍得確保屆時家人生活不虞匱乏。你若想提供家人保障,平時就要盡可能每隔一段時間定額做點小投資。如此一來,高瞻遠矚的男人即使遭逢意外身故,也能因為已經準備好一筆安家費用,家計不致於中斷或耽擱。

「請諮詢智者。向那些每天都把理財當成工作的專家尋求忠告。讓他們及時挽救你,避免重蹈我當年的覆轍,誤將辛辛苦苦攢下來的錢託付造磚匠阿茲莫。寧可進行穩當、小額報酬投資,遠比冒著高風險投資更令人滿意。

「到了這個階段,你就可以好好享受人生了。不要節制過頭或試圖存太多的錢。假如你把所有收入的十分之一存起來絲毫不費功夫,請維持這個比率就夠了!不然你就依據自己的收入多寡規劃生活開銷。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吝嗇鬼,什麼錢都不敢花。人生如此美好,有好多事情值得你放手去做、放心去享受。

阿卡德的朋友們向他道謝後便一一告辭。其中有些人默不作聲,因為實在無法想像,也無法了解阿卡德所說的一切;另一些人則冷嘲熱諷,像阿卡德這種超級富豪應該拿出一小筆錢分給不幸的朋友們花用;但有些人的雙眼則熠熠生輝,他們領悟到,艾加米胥為何三番兩次回到文史紀錄廳拜訪阿卡德,正是因為艾加米胥看到,眼前這位辛勤努力的小夥子正實踐自己的方法,一路從黑暗邁向光明。當他找到光明之後,那個可以讓他發揮長才的美好位置正在前方等著他。除非他親自體驗一切的理財之道,而且也準備好迎接良機,否則誰也無法代替他填補那個位置。

往後幾年,那一批朋友之中,尚有幾位曾多次再去向阿卡德請益,後者也滿心歡喜地接待他們。阿卡德一如其他經驗豐富的過來人,總是樂意傳授訣竅,免費提供他的理財智慧讓大家參考;他同時也協助他們將積蓄謹慎地投資在獲利可期、安全無虞的目標,以免賠光老本,或是被套牢賺不到利息。

這批朋友領悟到艾加米胥調教過阿卡德,再由阿卡德傳授給他們的理財之道,就在那一天他們的人生出現轉捩點。

把一部分賺來的錢存起來,當作財富的種子。

 

富人思維02

存下部分薪水當作金雞母

  • 真正的富人慷慨大方,樂善好施,金錢的富裕為他們帶來的是正面能量。
  • 致富並非偶然,更非關命運,只要掌握理財之道,人人都可以致富。
  • 別讓生活中的大小事,動搖你「我要變有錢」的決心。
  • 你所賺的錢不全是你的錢,只有能夠留在荷包裡的錢,才是你的錢。
  • 將十分之一薪水存下來,並不會影響你的生活水平,還能有效節制浪費。
  • 別急著吃棉花糖,當下的忍耐為你的未來創造更大財富。
  • 世上的財富不會枯竭,只要每個人盡心盡力追求財富,財富就會增加。
  • 讀懂高投資報酬率背後的風險,穩健投資才是正途。
  • 當你擁有一筆源源不絕的收入後,別讓自己變成吝嗇鬼,人生如此美好,請好好地去享受。

 

本文摘自野人文化《用10%薪水變有錢人:暢銷千萬冊,全世界有錢人都奉行的致富聖經(隨書附《「我要變有錢人」理財操作致富手冊》》。

 

【更多內容請上幸福文化粉絲專頁;本文由幸福文化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太猛!幼稚園畢業旅行「東京大阪7日遊」 家長憂曝超狂行程

TVBS新聞網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八里籃球場驚見「男屍吊掛球架」!家屬拒領遺體冷回:政府處理掉就好

CTWANT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快訊/長榮貨櫃車圳頭交流道上翻覆! 傷亡仍不明「已成立警急應變小組」

中天新聞

乘客一路碎唸開太快要投訴 豐原客運司機怒嗆「靠北三小」還拿掃把要趕下車
乘客一路碎唸開太快要投訴 豐原客運司機怒嗆「靠北三小」還拿掃把要趕下車

記者爆料網

陳芳語回應!遭Keanna爆料「與謝和弦吸毒、發生關係」
陳芳語回應!遭Keanna爆料「與謝和弦吸毒、發生關係」

記者爆料網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高雄5月男嬰疑遭保母虐待「頭骨碎光」 社會局緊急查處曝下場

CTWANT

劉品言為《莎莉》驚喜突襲高雄影城 台中拍攝狂被餵食
劉品言為《莎莉》驚喜突襲高雄影城 台中拍攝狂被餵食

LIFE生活網小編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快訊/桃園市晚間再次大停電!近萬戶受影響 一天內停三次

中天新聞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罕見求財日!武財神生日「4生肖補財庫」 穿1顏色避厄運

TVBS新聞網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顏佑庭證實上月結婚 牽手新娘「屁屁」婚紗照曝光

CTWANT

兒童「隱性鼻塞」會長不高!白天犯睏、常張嘴巴都是鼻塞警訊...日本鼻科權威一張超實用檢查表馬上判斷
兒童「隱性鼻塞」會長不高!白天犯睏、常張嘴巴都是鼻塞警訊...日本鼻科權威一張超實用檢查表馬上判斷

良醫健康網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借5萬元1週利息2萬元 57歲婦想還本金竟被挾持毆打

匯流新聞網CNEWS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女警自轟2/和摯友轉帳玩「87」諧音梗 她LINE Pay 2筆錢竟被認定竊盜

CTWANT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不掃貨對不起自己!全聯暢銷飲品「買1送1」 網大推:2倍濃郁

TVBS新聞網

53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