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高中感染再添1例 今新増27例累計135例含死亡2例

隔離高中感染再添1例 今新増27例累計135例含死亡2例

NOW健康 2020-03-20 00:00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北部某高中同班同學再傳1例,該校共3人確診!今(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新增27例患者,分別是3例本土病例,包含第59例同學,24例境外移入,多數由歐美回國年輕人。另外,日前重症患者第24例患者,因病況難以控制已死亡,台灣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累計2名。

 

北部隔離高中已3人確診 仍有7名接觸者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59例密切接觸者再確認1人(第130例)感染,座位在第59例前方,3月17日出現乾咳,18日通報採檢,今日確診。該班已有3人確定感染,全校已經自昨(19)日開始全面停課至3月27日。第59例接觸者包含座位相鄰與曾經一起吃飯同學,目前仍有7位檢驗中。

 

新增個案另一名值得關注的是第124例,同樣沒有境外旅遊史,曾經接觸3位有疑似症狀同事,當中有1人曾經到美國,曾經在3月14日有疑似症狀,另外2人是外籍同事,曾經在3月17日與18日有疑似症狀,防疫單位已經採檢確認有無染,釐清第124例患者感染來源,確認有無繼續擴散風險。

 

再增1名武漢肺炎死亡 曾使用抗病毒相關藥物

 

台灣武漢肺炎第24例病患,今日確認因武漢肺炎引發拜血症死亡,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該名病患是1名80歲長者,就醫時就有糖尿病與腎臟病,身體狀況本來就不好,治療期間長時間使用呼吸器,相關實驗性藥物都曾使用過,但效用都不好,病況越來越差。

 

針對台灣在武漢肺炎治療藥物測試,張上淳也說明,第24例曾經使用抗愛滋病藥物與奎寧類藥物治療,相關藥物也有用在其他病患身上。分析台灣前100例患者,66例沒有明顯症狀、28例輕症、6例重症,病重患者已有2例死亡,也包含1名痊癒回家病患(首例),其他患者仍在治療中。

 

新增個案多年輕人 張上淳強調年長者重症風險高

 

入境全數居家隔離開始後,境外移入個案瞬間爆量,多數都是輕壯年學生或工作者,武漢肺炎高風險族群是否不如日前傳言,中老年人風險比較重,張上淳特別回應,感染武漢肺炎仍然要看所在環境,當地如果感染源多,各族群都有感染風險。陳時中也補充,境外回台民眾多是學生,因此新確診感染者年紀也偏低。

 

張上淳強調,目前仍然推測年長者與慢性病患,罹患武漢病毒發生重症機率較高,在相同感染機會下,年輕人與年長者假使都有人感染,年輕患者無症狀或輕微機會應該比較高,但年長者與慢性病患很有可能發展成重症。但那個族群容易受感染,張上淳也說,目前沒有強而有力報告能給予直接證據。

 

單日入境6,000人 檢驗量能指揮中心掛保證

 

眾多境外民眾瞬間回台,指揮中心統計,昨(20)日入境約6,000人,今日統計至中午約700人,任何有疑似病況者都將隔離採檢,非常考驗台灣檢驗量能,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強調,昨日檢驗約1,400人,目前能承擔約3,000人單日檢驗,若快篩試劑已發展成熟經驗證能商品化,將立即投入檢驗。

 

周志浩同時補充,目前自主健康管理人數已經降低,需要居家隔離約1,000人,居家檢疫者共15000人。陳時中強調,台灣武漢肺炎患者不論累積與新增,都是境外多過本土,因此社區內仍然是零星個案,沒有到達規模性社區傳染條件,因此隔離人數應該隨著入境民眾減少,若疫情掌握的好,隔離者應該會慢慢減少。

 

全球都是武漢肺炎疫區 台灣境外全列最高級

 

要求能降低民眾出境旅遊意願,加上武漢肺炎已經全球性擴大,指揮中心決定在3月21日零時,將全世界都列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示,非必要應全面避免出境,只要出境再回國,除必須居家檢疫14天外,如果確認染病也將公布姓名,如果檢疫通知書查證填寫不實,也將依法處罰。

 

指揮中心發佈數據,全球累計235,939例確診,分布於157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中國大陸80,967例、義大利41,035例、伊朗18,407例、西班牙17,147例及美國13,060例為多,病例中9,874例死亡。台灣則累計135例確診,解除隔離28人,病例中2人死亡。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熱門文章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7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