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空品不良台中市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

今明空品不良台中市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

匯流新聞網CNEWS 2020-03-12 00:00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今(12)日東北季風減弱,中部清晨垂直擴散條件稍差,汙染物易累積,今日上午7時,中部、雲嘉南、高屏有35個環保署空品測站達橘色提醒等級,空品不良將持續至明日中午。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已啟動應變措施,通報前30大固定汙染源降載,並加強汙染稽查,提醒市民出外配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環保局表示,今日7時,環保署台中西屯站、忠明站、大里站、沙鹿站、豐原站的空品AQI指標>100,達橘色提醒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這波空品不良會持續到明日中午,周末空品則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環保局指出,市府已啟動空品不良應變,執行各項防制措施,包括抽查前30大固定汙染源自主降載、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出動各區稽查人員加強汙染稽查、制高點巡查露天燃燒、執行高汙染車輛查緝、加強怠速熄火及宣導搭乘大眾運輸等,並橫向通報各局處周知所屬機關、學校等單位配合執行防制措施、調整戶外作息。

台中電廠今日也進行降載減排措施,計有2、3號機停機、4號機環保檢修停機,共減少發電1,650MW,其餘機組合計自主降載發電量550MW。

環保局表示,空品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不確定性高,請民眾多加注意空品狀況,尤其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減少劇烈運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最新熱門旅遊景點大里區草湖溪自行車道

大安濱海樂園打造成全台首座合法豪華露營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95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