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攻破牢房!中國各地監獄爆群聚感染

武漢肺炎攻破牢房!中國各地監獄爆群聚感染

民視新聞 2020-02-21 00:00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現在連層層戒備的監獄也逃不過,21日中國多處監獄爆出感染案例,而且獄方疑似知情不報,直到紙包不住火,引發一連串人事地震。

山東省衛健委主任襲燕表示,「2月20日全省(山東省)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02例,其中任城監獄200例。」

據了解,山東任城監獄有位獄警在2月初出現咳嗽症狀,13日被驗出新冠病毒陽性,懷疑是被從疫區回來的兒子感染。但有關單位發現情況不對,並沒有積極處理,甚至解散微信群組想把消息壓下來,導致監獄疫情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襲燕說,「(目前)已全面完成對該監獄相關人員,2077人的核酸檢測確診病例207例,其中獄警7例服刑人員200例。」

207人確診的數字一出,大到山東省司法廳長、黨委書記,小至任城監獄管理單位共8人全數免職。類似的情況不只在山東,也在浙江上演。

20日浙江新增了28個確診病例,其中27例都是十里豐監獄的罪犯,加上之前公布的7例確診,總計34例。十里豐監獄工作人員稱,「我們是即時上報的,我們通過正規途徑向上級匯報的。」

獄方緊咬不是群聚感染,而是輸入型病例,但2名監獄管理人員依然遭到免職,1名獄警被立案調查,剩餘的犯人則開始轉移到其他地點。

而重災區湖北省的眾多監獄也驚傳271名武漢肺炎病例,光是武漢的女子監獄就確診230例。不過疫情攻防戰發展至今,還是傳出了些好消息。20日上午,上海已知年齡最小的染病患者,一名7個月大的女嬰順利恢復健康。

復旦大學兒科醫院主任曾玫表示,「她主要的表現是咳嗽,那麼我們就給孩子主要是口服了一些西藥的咳嗽藥水。」

中國官媒報導,和女嬰一起被感染的父母、外公也都達到出院標準,已康復出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熱門文章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影/憤他不給面子!桃園姊弟戀女跳車滾7圈摔死 男友過失致死送辦

中天新聞

59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