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顏值即正義,論國民黨之敗

【投書】顏值即正義,論國民黨之敗

匯流新聞網CNEWS 2019-11-18 00:00

鄭硯仁/美國環境碩士

近日,國民黨吳主席因為不分區名單問題倍受輿論及黨內相關人士攻擊,筆者非國民黨籍,只是從一個普通人的角度看國民黨從2008年後的發展失敗。

08年馬上台後,很神奇的,提拔了賴委員入閣,然後為了提拔國民黨內年輕人,所以又提拔了林委員進府。可能是因為林委員受賄一案,馬8年任內基本上就不敢任命國民黨立委進入中央了!然後為了選舉提拔了偉大的楊爸爸當發言人,最後的結果大家也清楚。再來的閣魁部長大部分都是從學界找。所以當年號稱形象好不接地氣的大有人在。其實,明眼人都知道,這對於文官系統和政務系統的上升是有很大的傷害的。看看民進黨,遠點陳水扁讓余家,許家進臺北瓦解地方勢力。近的蔡英文學法律的充滿了各部會,不斷設立的黑機關和酬庸國營事業。對於有志政治的年輕人上升管道相對暢通。

縱觀馬8年,立委名單基本上沒什麼大變化,而議員除了政二代外,鮮少有普通年輕人可以出頭的。至於李登輝時代的學者從政,這些大學教授絕大部分卸任後就回學校嘴炮了。到真正要真刀真槍的選舉就縮了!除了在發言時顯示xxx前x長表示某觀點之外,對於國民黨票源的開拓沒有作用。反觀馬執政之前,不管是馬教授,朱教授,王教授甚至蔡教授,這些人在進入中央後都對自己的理念有所堅持並且對各自的政黨吸引選票。

馬執政中拋開金刀在政治上的爭議之外,對於洪仲邱一案的處理,是完全違反了一個總統應有的態度。洪案絕對是個悲劇。可是要知道,洪是因為違反軍紀被關禁閉而導致的意外!今天一個副旅長會知道洪,而且認為有關禁閉的必要。絕對不可能是和洪有私怨,這個案子可以國賠。可是馬除了處分軍方之外居然讓洪進了忠烈祠!一個違反軍紀的士兵可以進忠烈祠,這對軍紀的摧毀以及後續的處罰違紀的寒蟬效應可想而知!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現在軍營毒品氾濫,這在當年全民義務役時代是無法想像的。以臺灣唯一模仿的美國爸爸!在日本,在韓國因為軍紀問題(強姦)與當地居民發生衝突後,基本上這些軍人都會被送回本土。

另外一個則是因為馬王政爭後導致的太陽花事件。對於太陽花運動的訴求及合理性,後續發展社會自有看法。可是馬政府處理是完全有問題的。哪怕是在臺灣最愛的美國爸爸家裡,任何抗議者哪怕有再合理高尚的訴求都不可能佔領國會,強闖美國國會的唯一下場就是被拖走甚至擊斃!從馬丁路德運動,反越戰運動都不例外!因為這是代表立法權的威嚴!別看那些所謂大陸民運分子嘴上說的好聽,你讓他們去美國國會山莊舉牌佔領主席臺試試!馬在這個事件處理上完全甩給王,而王要讓馬難看而擺爛。可是執政的是馬,所以最終是馬要負責!

馬下後換朱。洪的急統導致換柱國民黨有自己的選票考量不需外界質疑。可是放著高雄玄冥二老居於不分區前列就讓人看不出國民黨改革的決心。平心而論,國民黨2016的不分區名單含金量不會比民進黨差多少。尤其在民進黨跑了一堆不分區律師去中央之後!可是玄冥二老在前列真是太辣眼睛了,造成了大批淺藍選民含淚不投票!而在這次2018後的不分區遞補名單赫然發現新科徐議員居然可以遞補進入!徐議員在當時除了跟著馬之外,對國民黨有什麼貢獻?朱在上次不分區基本上就是搓湯圓!後面幾位元女將全部選上縣市長。充滿政治計算和交換過多導致專業性弱。

洪主席在2016慘敗後接下重任,這時候立院弱的後果就出現了,由於龍頭的擺爛,所以國民黨兵敗如山倒,各式各樣的法案,黑機關讓國民黨在立院無招架之力。比方由扁辯護律師修的黨產條例,招降納叛馬時代的官員當做國民黨代表。變色菊因為英的蜜月期而放水。值得一提的是帥哥居然支持黨產條例的,今天如果不是你爺爺,你曾祖父。你有可能在馬時代選上立委嗎?人家在羞辱你祖先時你居然是贊成!如果你覺得是這個是恥辱,要修正!你大可以在投完贊成票後辭職重新補選,不要用自己祖先的餘蔭反祖先!而一例一休,年改等等法案。有必要,可是修的過程之亂,讓人不滿意。對於退休軍公教人格道德的侮辱則令人髮指。這些退休人員和政府簽約是制式合約,按合約拿退休金沒有道德問題!政府無法履行合約是政府的錯。是民進黨的放任和國民黨立院的無能!一例一休更不用說了,民進黨硬幹後的結果是修回來,然後七天假呢?

這屆立院這麼弱,應該是要由馬的執政和朱的提名負大部分的責任的!

洪主席任內的最大改革,就是大量提拔年輕人進入國民黨擔任黨職幹部,當然,這也和洪主席手上沒人有很大的關係。以往最熱門的行管會成了沒人要去的爛缺。然後文傳會主委副主委大量發,讓這些非政二代年輕人有機會上電視拼臉熟,所以也就有2018時這些年輕人大量的選上議員,這在馬時代是不可想像的!馬個性上的循規蹈矩導致了不會提拔這些年輕人,連自己的人馬羅,徐都是趕上這一波。比較扁時代的羅,馬就清晰可見!

洪主席任內黨產被封,行管會成坑!據報載,每個月國民黨要借5000萬才能發黨工薪水。郭董據傳就是因為曾經借了1個月的錢所以後面受頒榮譽黨員的!據說主委副主委的任務就是每個月找銀行借錢維持開支並和黨產會打官司!而黨產會主委,扁律師出身,訂立專法,就這樣還殺不倒國民黨。最後跑去金管會控制銀行以限制國民黨的借錢。就這樣的條件,國民黨行管會居然完成了退休人員的退休金買斷協議。當然據說到現在由於金管會的原因還是不能支付!從馬時代有執政資源,朱時代雖沒落但是有錢可用都沒完成的事,居然是洪吳的乞丐時代完成了!可見只要用的黨務主管有決心沒私心,不是不可能的任務或是天文數字!

吳主席,不用說。是個人都知道他是2020坐轎之前先幫人2018抬轎的心態選黨主席的。首輪得票過半則是連他自己都萬萬沒想到的。可見洪主席雖然辛苦,大主張仍和主流民意有落差,後面的2018結果更是可以反映這個事實。吳主席任內唯一只有行管會爛缺完全留任,而黨產會官司已經輸到基本上不了新聞了!吳主席任內最大的貢獻是空降韓總去高雄!一個有量,一個有勇。當時國民黨不管是好市多,還是神公子,兩個馬時代最大的政二代,前後用了多少資源選臺北,2014潰敗導致的外溢。不管民聲,風評,知名度都不是一個北農總經理可以比的!一點為黨犧牲的決心都沒有!韓旋風,不用講!徹底翻轉了南臺灣以及對青天白日旗的熱愛!筆者的舅媽,高雄七十歲左右的董事長也會參加韓總的造勢!韓的魅力是超乎尋常的。而吳主席的默默做事,借錢給各黨部,協調派系則只能說善戰者無赫赫之功。只有黨務人員才清楚。當時電視名嘴天天罵國民黨無主席,吹蔡主席!結果呢?

2018國民黨可以大聲的說,這是國民黨有史以來最乾淨的選舉,因為錢全被封了。憑良心說,如果2018沒有韓總,國民黨會小贏。可是不是吳主席不優秀,只是光頭太耀眼!

2018打贏,國民黨各樣牛鬼蛇神就跳出來了,怯戰的,形象好的都自居功臣要出來。照理說如果只有吳,朱,王三人。以吳管黨,30%的黨員投票。絕對是朱吳之爭!可是不知為什麼吳的民調就是低,就如本文標題一樣顏值即正義!當韓總決定要選時,為了國民黨的未來,吳主席直接就不參賽了!我們可以看到號稱民主的黨,黨主席選輸辭職的情況下,還威脅不代表2020就翻桌,逼黨修改規則幹掉太子!就這樣大公無私,吳主席民調依然低,而去廟裡拜拜的居然谷底翻身了!

郭董,說難聽點是國民黨高層精英因為學歷和怕韓總最後出包而請出來的!對於國民黨來講,有雙保險是最安全的選擇。一個贏的黨主席為黨的候選人修改規則去創造公平,一個輸的黨主席要黨為他修改規則去出線。這就是愛黨的差距和對黨未來的責任感!吳主席的情況就是選得差就下臺!選得好等下臺!所以對於國民黨初選,筆者認為是公平的。

2019初選,王在韓第一場造勢結束後知道無望溜了。坊間盛傳民進黨暗助韓總筆者是信的。因為把韓總綁在國民黨比柯韓配來的好打的多。如果真的柯韓配形成,國民黨根本不用選,連民進黨都很危險,柯立刻成為全台最大尾。而郭董,不出大家的疑慮,政治素人在還沒有被人攻擊時就在前夕自爆了。所以韓郭之間差了一個朱。這個已經不是綠營暗助的問題了!是郭的表現讓支持者不相信他能撐到最後!

初選後筆者相信必然有國民黨大佬醞釀換韓。可是以國民黨中央黨部的立場,如果韓郭之間差距只有一個周,那麼換韓還有正當性,可是差了一個朱。只要不是瘋子都知道,如果一個黨可以用密室協商來處罰守規矩的人,那麼以後就不會有人守規矩了!國民黨讓社會有這個印象,不都是李,連,馬,朱,王時代做的事嗎?怎麼一抗住大佬壓力不做密室協商的比那群密室協商高手形象差那麼多?

以筆者看法,郭董選輸後最好的位置是不分區第一名兼院長,郭董卻霸氣的拒絕。郭董放任幕僚的亂放話,親近郭的媒體對國民黨和韓總的辱駡,大大傷害了國民黨黨員的心。當時國民黨黨內要求開除的聲音不絕,而吳主席都忍下來!因為都不是本人所言!拖到最後才由連主席出面分手。而不出意料的,郭董在登記前又自爆了,順便成為全臺灣第一個坑了柯P的人。

立委提名,不出意料的,王就消失了!這個李提拔,馬縱容任期到後來轟轟烈烈,地動山搖也弄不掉。朱妥協靖綏也完全無法控制的政治大佬,就在吳隱忍冷處理之下不帶一絲影響。在中間過程中,王的所作所為讓很多國民黨員要求開除。可是看看王做了什麼?放話要參選總統可是沒登記,引述媒體放話對國民黨不利的消息,和國民黨榮譽黨員見面,和臺北市長見面。哪一個違反了黨紀?人家就挖坑等吳主席跳博悲情呢!

在這裡不得不佩服洪主席,願意去艱困選區開闢戰場。這是真愛黨,勇於承擔的英雄!當洪主席年輕說一出來時,筆者不禁想問,好市多,神公子二位國民黨最知名政二代,年輕人!你們拿了黨那麼多資源才有的知名度!看看洪主席的精神,不覺得羞愧嗎?甚至還有媒體開始拱神公子以後出來選2024,2028的。在黨最危急的時候不抬轎,只在冷氣房指點江山所以沒缺點。然後靠著密室協商坐轎而上。這就是從蔣以後的國民黨習氣。2014大輸後依然覺得不服氣,怎麼不想想你為國民黨做了什麼?你對老百姓貢獻了什麼?再選一次隨便一個非靠爸族,非大內高手的年輕人都照樣贏你!

不分區,社會紛紛擾擾。對吳主席當院長,筆者是支持的。一是吳的生涯規劃不斷的改變,在國民黨最艱難的時候扛起責任應該有回報!今天如果吳學蔡一樣,從韓總出線後就把黨甩給韓,在內憂外患下韓和國民黨早就一起完了。對於吳主席,本人的感覺就是不明覺厲。不知道他實際做了什麼,可是就是能贏!大概就是政治上的高級境界潤物細無聲!

而名嘴,和國民黨那群不進廚房不沾汙的奶嘴炮,在媒體的聲音大導致社會觀感不佳。筆者只能呵呵!某扶扁格,舔郭的名嘴甚至去吃國民黨不分區的豆腐!套一句挺韓大將所說的,這群喝國民黨奶水長大的沒資格批評。真正有資格的,是要為國民黨出征的立委!是現在在國民黨貢獻的黨工!是我們這種和國民黨沒有利益關係,只求下架民進黨的普通人!

這次的不分區,除了名嘴外大家都不認識,可是筆者對吳將軍很有意見!哪怕找個反年改的退休校官都比吳將軍好,校官的待遇才是一般退休軍人的普遍現象。本身口才不好,愛國形象在去了中國後大受影響!其他人的專業性和代表性比起朱2016好太多了!

而國民黨立院黨團,在王的帶領下,以無能無戰力聞名。從扁時代開始,真正的藍軍支持者有滿意嗎?從民進黨少數時候的少數暴力,到成為多數時候的囂張。國民黨黨中央一點辦法都沒有,所以筆者期待吳主席入駐後能重整,一如吳主席讓國民黨谷底翻身一樣!

再度重申,筆者非國民黨籍,不認識吳!只是一直不懂這個社會,或是國民黨黨內對於幹苦力的嚴苛的對待。對於導致失敗的形象巨好,只能總結一句:顏值即正義。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政府做事常常是分工不合作

【黃靖芸律師專欄】必讀!離婚後你可以請求分配的十項婚後財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cnewscom2016@gmail.com,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熱門文章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女警遭冤枉「以死明志」 南警調查出爐!正副所長調職處分

中天新聞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台北市要發錢了!限量1500元運動金快來領 逾百間館場都能用

中天新聞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5歲童上課走丟媽媽急瘋!新北早療診所竟嗆:我們不是安親班

TVBS新聞網

有「耳鳴」問題好不了怎麼辦? 營養師揭5招:喝「這種茶」有望抒緩症狀
有「耳鳴」問題好不了怎麼辦? 營養師揭5招:喝「這種茶」有望抒緩症狀

潮健康

2國中教師「教學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校內尋仇
2國中教師「教學理念不同」校門前濺血開打 隔日竟攜球棒校內尋仇

CTWANT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影/打開餐盒蛆在爬!桃園4.5星燒臘飯出事 「保護色」活體蠕動畫面曝

中天新聞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TVBS新聞網

公務員年薪90萬!他怨「基隆房都買不起」:是不是社會底層?
公務員年薪90萬!他怨「基隆房都買不起」:是不是社會底層?

TVBS新聞網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標線型人行道被譏「綠色停車格」? 台中警方硬起來「全面取締」

記者爆料網

快訊/陸勤部一兵外宿返家失聯!被發現陳屍永康鹽水溪 原定5/1退役
快訊/陸勤部一兵外宿返家失聯!被發現陳屍永康鹽水溪 原定5/1退役

中天新聞

快訊/慘遭大型車猛撞!新北福和橋現「巨大裂縫」 往台北外側車道封閉
快訊/慘遭大型車猛撞!新北福和橋現「巨大裂縫」 往台北外側車道封閉

中天新聞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威力彩頭獎2億!3生肖遇上「百年最強橫財運」有望中大獎

中天新聞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穀雨禁忌一次看!「4生肖」難躲血光之災 命理師:嚴重恐致死

TVBS新聞網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拿香油錢簽賭!麻豆代天府廟務私吞百萬 坦承買運彩「全賠光」

中天新聞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破案」記者會即將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天新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宜蘭小轎車天雨失控撞飛修剪花草男  摔至快車道又遭撞

記者爆料網

84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