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蛋視智能汽車為未來業務引擎

硬蛋視智能汽車為未來業務引擎

美通社新聞 2017-08-16 00:00

香港2017年8月16日電 /美通社/ -- 國內最大電子製造業「企業採購」電商服務平台 - 科通芯城集團(「科通芯城」或「公司」,股份代號:400.HK),旗下的智能硬件創新創業平台 - 硬蛋近日宣佈,欣然成為首家正式與全球最大ADAS (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及無人駕駛技術供應商 -- Mobileye(NYSE:MBLY )合作推出Powered by Mobileye計劃的公司,搶佔交通部新規定下巨大的智能駕駛市場機遇,硬蛋已加緊為Mobileye與大巴、重卡和特種車輛等大型車廠建立聯繫,預計最快今年第四季度,有多個以大巴為主的新能源車項目正式落地。

針對中國汽車市場車企數量多、車型平台複雜、年産量分佈廣的特點,本次推出的 Powered by Mobileye計劃是Mobileye進軍全球部署中唯一針對中國市場推出的加速行動,硬蛋是其首家中國合作方。雙方將深化合作,加以善用Mobileye的自動駕駛技術及硬蛋擅長的資源對接優勢,實現中國本地化技術轉移、集成和生産,推動Mobileye在華市場推廣得以深入。Mobileye的領先ADAS技術一直深受國際汽車製造業認可,近日更獲全球領先芯片製造商Intel 邀約收購其在紐交所的84%股權,收購完成後,Intel的無人駕駛事業部將與Mobileye進行整合。

而在國策推動下,中國智能駕駛市場迎來爆發點,交通部在年初發佈的要求規定,2018年起9米以上的營運車輛都要標配LDW(車道偏離預警)和FCW(前防撞系統),這將為Powered by Mobileye計劃帶來蓬勃發展機遇。此外,當局在上月底公佈的《中國客車安全評價規程》,也標誌著車聯網等新領域和新業態的網絡安全工作已成爲今年政府關注重點,進一步帶旺智能汽車產業。

科通芯城首席執行官康敬偉先生表示:「在國策推動下,汽車製造業對ADAS等核心智能駕駛技術需求殷切,為行業帶來重大機遇。HIS Markit預測,2035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銷售量將達2,100萬輛, 其中570萬輛由中國市場貢獻。公司早著手佈局智能汽車業務,並於2015年起與Mobileye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在硬蛋推動下,成功在去年讓Mobileye「ADAS+車聯網」納入香港智能城市發展藍圖建議書。公司相信Mobileye與Intel的無人駕駛事業部完成整合後,可進一步鞏固其市場化領先地位,而公司作為Mobileye在華的首個合作夥伴,享有先發優勢,自當受惠。公司看好智能汽車市場將於年內邁進快車道,可望成為公司新的業務增長引擎。」

-- 完 --

關於科通芯城集團

科通芯城集團是國內最大的電子製造業「企業採購」電商服務平台。公司通過電商平台,包括自營平台、第三方平台以及專責的技術顧問和專業銷售代表團隊,在售前、售中以至售後階段為客戶提供周全的綫上及綫下服務。公司服務的電子製造商以中小企業為主。

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cogobuy.com/

關於硬蛋平台

硬蛋平台是一個致力於連接全球智能硬件創新創業者和中國供應鏈資源的平台,為全球智能硬件創新創業者提供硬件創新資訊、供應鏈知識、供應鏈需求對接等服務,是以「供應鏈」為核心的一站式硬件創新創業平台。成立一年來,成功為136個人工智能及機械人創新項目提供供應鏈對接及試產服務。

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ingdan.com/

關於Mobileye

Mobileye是全球最大的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以及無人駕駛技術供應商,1999年在以色列耶路撒冷成立。公司專有的電腦視覺算法運行、數據分析、定位、繪圖等屬世界前列技術,能作為駕駛員的第三隻眼睛,有效預防潛在汽車碰撞事故。Mobileye目前與世界30家車廠合作,全球有2,000萬輛車搭載其系統,並與10家車廠共同研發自動駕駛項目。公司近日獲全球領先芯片製造商Intel要約收購其在紐交所的84%的股權。收購完成後,Intel無人駕駛事業部將與Mobileye進行整合。

詳情可參閱公司網站:http://www.mobileye.com/

熱門文章
4/19穀雨到!牛、龍、羊、狗外出要小心 楊登嵙:小心車厄血光
4/19穀雨到!牛、龍、羊、狗外出要小心 楊登嵙:小心車厄血光

中天新聞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下週雨強襲「連下一禮拜」 半個台灣紫爆!4/23雨勢最猛

中天新聞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放任黃子佼? 許聖梅揭內幕:他曾得罪一票人都是張小燕幫收爛攤

CTWANT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82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