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XL

「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XL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2017-06-26 00:00

別小看文字帶來的力量
       如果說文字是一項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強力工具,而書就是由一段有思想的文字,經過編輯排列後所組成的作品,所以書本裡更是蘊藏著無可忽視的力量,擁有不凡的影響力,曾經有人說:一本書就可以撼動整個世界,可能創造一段嶄新的歷史。
       其實不單單文字和書本,簡單一句話的力量也是非常龐大的,還記得前陣子台灣的某家電信業者主打的廣告,主題在說明「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來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說話時的內容和語氣,也讓我們了解一句話就能輕易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善耕第八屆的金耘獎,就是希望大家能用暖心和創意的文字,完成一段最貼近你內心的語錄,讓公益多些不同的溫度和趣味,不需要咬文嚼字的內容或艱深的文學造詣,只要擁有著一顆溫暖、樂於助人的心,一起用文字把愛記錄下來,因為感人的行動不用多,真心付出就好;愛的語言不用多,一句話能讓人感動就好!本次的作品,共計338篇,扣除得獎作品13件後,其餘參賽作品有325件,分享的順序儘依照投稿的先後排列,讓我們來欣賞大家用心完成的「公益愛語錄」。

       Fu,「選擇性失眠」:我們得做些甚麼,去放棄某些事,讓睡眠成為習慣,直到我們都遺忘。 
       球球,「愛就像花兒」:氣溫對了,時候到了,又是分享愛的季節?花苞爭先恐後的綻放,爭奇鬥艷的花兒,飄溢怡人的香氣~吸引蜂兒來採蜜,也引起遊人的注視,更撫慰大家的心靈~愛是分享與療癒的強勢之美~

       Bean,「夜空中的星」:你們,就如同夜空中的星;閃爍,洽似你們燦爛笑容;星兒,是俗稱自閉症孩童;天真,期許你們永遠保持。
       林初心,「愛的培育」:用義澆灌,用情耕耘,愛的樹苗將長成參天大樹,而後又將散播種子散播愛,一個美好的新世界就誕生了。

       飛行的夢想,「在過去的日子裡」:走過四十多個寒暑,失敗跟成功、歡樂跟眼淚,都交叉出現在生活裡。有著小小成就的現在,我知道,雖然痛過,但是它讓我學習成長;雖然哭過,但是它讓我珍惜歡樂。
       Gene,「重視生命」:生命,沒有高貴之分,它的本質在於如何去揮灑本身的長處,肢體不便者,仍然努力活出自我,我們應一視同仁,適時給予幫助。 生命的本質就像樂器,要懂得如何演繹出完美的曲調。

       綠寧,「雞蛋」:世界很難,愛很暖。願成為你手中雞蛋,為你打破心中高牆。你會發現愛從未離開。
       剪裁師2號,「XL」:掛在櫥窗上的,總有不同尺碼任君挑選,關於愛情這檔事,也等同。但偶爾還是有人看不清自己,寄望XL號的愛情、S號的身形。

       禹樂,「Share The Love 分享愛」:愛,可以是自私也可以是無私的;當你的愛是無私的時候,你會得到更多人的笑容。這就是愛的力量,分享出去吧!分享你的愛,在這冷漠的世界。
       牛奶糖,「理所當然」:不論我們如何誇耀人類的偉大,都不能改變,人類原本就能辦到的事實。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熱門文章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CTWANT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81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