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通台北2011是空前 但應非絕後

萬通台北2011是空前 但應非絕後

住展房屋網 2017-05-24 09:35

【文/住展房屋網】或許是WHA未受邀?或許是陸客不來台觀光真的差很大?小英政府看來是繳盡腦汁,希望破冰近乎結凍的兩岸關係?也難怪位於俗稱八掛山之小坪頂,推出時曾引發不小話題,由大陸知名房企萬通集團,透過第三地新加坡輾轉來台投資興建的「萬通台北2011」,稍早陸客買家終於可順利交屋一事,被外界認為是像對岸(政權)釋出某種善意。


根據住展雜誌資料,該案是在100年9月就推出預售,可售共276戶,規劃坪數45-112坪不等,重點是當時銷售姿態非常高調,開價更高達70萬/坪;後來據傳有不少大陸買家捧萬通集團總裁馮侖的場而購買,而一般說法是,全案有四成買家具陸資身分。目前該案屬萬通國際開發所有,該公司董事長柯堯仁則證實,大陸買家確實超過三成。

該案大陸買家之所以無法順利交屋,原因是104年內政部祭出集中度管制;而且由於當時檯面上,也只有萬通案高調宣告有相當比例的陸資買方,因此該條款更因此被認為是『萬通條款』。

如今內政部放行該案可交屋給大陸買家,時機上確實敏感,因為恰好就在小英就職將滿週年,難免讓外界有『向對岸釋出善意』的解讀。對此,主管機關內政部部長葉俊榮不置可否,表示無法得知是否會有外界認為的效果,且仍強調仍屬個案。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則認為,以目前兩岸氛圍來說,像「萬通台北2011」這種從檯面上由陸企輾轉直接投資的住宅建案,一時之間應該不會再有後續者;畢竟相關法令仍嚴,再者大陸房企現階段也放眼全球,更何況目前台灣房市景氣在低檔,因此短期內應該不會再有類似案例出現。

不過長線來看,該案雖屬空前但應非絕響,不排除未來仍有大陸房企輾轉或間接來台投資,或直接進行投資興建不動產,畢竟『商人無國界』;況且坊間一直盛傳,早就有陸資陸企輾轉來台投資購買不動產,只不過不像萬通集團這樣高調而已。因此基於商業利益與國家安全之間的折衝與平衡,相關法令未來還是有檢討的機會與空間。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住展房屋網》官網;《住展房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熱門文章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不如跑外送?公務員窮飯碗 幼教、社工、護理師「累又低薪」

品觀點傳媒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葛斯齊爆金馬影帝偷吃! 小三喝茫竟自爆:我睡過他

CTWANT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才吃第一道就被趕!她喝喜酒包6600 「1穿搭」惹怒女方親友

TVBS新聞網

67
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