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s趣味上「審」

Sony Xperia XZs趣味上「審」

NOVA資訊廣場 2017-05-05 21:41

「超慢速」新玩法!

Sony Xperia XZs趣味上「審」  

    Sony手機功能再出新招,居然在相機模組上「內建記憶體」(驚),據說能輕鬆拍出每秒960格超…級…慢…動作趣味效果影像,還換上全新冰河藍色日系工藝,省電續航與高度防水雙給力!大嬸婆聞訊後搶先攔截一款,大喊「這類新話題技術機正是本鑑定團ㄟ天菜」,即刻速召四大手機達人,管叫Sony Xperia XZs是吧?初夏立「審」~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20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男哥」

姓名:蔡俊男

現任:NOVA情報誌 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Hanson

資歷:DVDinfo視聽雜誌資深編輯5年、Myplus加分誌主編1年半、Nova情報誌主編11年…等

IT總年資:16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Peter」

姓名:鄭彙翰

現任:BeePhone電信蜂網站總監

綽號(英文名):Peter

資歷: 鈴聲編曲雜誌5年、3C類雜誌採編3年、電信蜂網站總監5年。

IT總年資:15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4~暱稱「安安」

姓名:龍信安

現任:「YES!新機到了」網路頻道製作人

綽號(英文名):Anan

資歷:攝影家手扎專欄作家3年、DV HOT哈燒網主編2年、數位影像坊站長7年

IT總年資:17年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很快的又到了光輝五月,正要開始頭疼送什麼禮物給偉大的母親大人時,剛好接到阿母電話,要偶幫她物色拍照功能比較強的手機。心理正納悶,阿母何時愛上攝影,原來、「銀髮族」使用手機的熱絡程度不輸年輕人,更需要相互「刷存在感」,每天Line上都熱絡互傳「早安貼圖」,真不知這麼多五花八門的「早安貼圖」從哪來的?

    重點是「銀髮族」學習精神強,現在還會設群組分享「照片」或「搞笑影片」。阿母抱怨說之前手機拍照功能太普通,照片跟人家比起來一點都不突出,分享率KPI有些偏低。哇、就連KPI都說出口(壓力來了),這時心裡OS,拍照還要牽扯構圖與環境等條件,哪有這麼簡單。不過既然阿母下命令,就要努力達成。

    唉,要選什麼樣手機?拍照性能好,還要有特色與分享性,想了又想,時下雙鏡頭手機一堆,拍出來品質固然不錯,但就是太沒獨特性,真是傷腦筋。(這時打開電視看到大聯盟陳偉殷比賽,投出一顆漂亮曲球三振打者,轉播單位還用慢動作重播漂亮弧度!)

    對吼,Sony最近新推出的Xperia XZs,正是標榜手機界首見Motion Eye相機模組,透過內建記憶體Exmor RS感光元件,可輕鬆拍出每秒120格或960格超級慢動作影片,透過重播往往萌生高趣味性與驚豔視覺效果,對於分享這碼子事大有幫助,且拍照功能與電力續航更提升,新冰河藍外觀內斂好看不花俏!

   不過小心為上,還是先花點車馬費請來專家偶評鑑,最怕屆時功能與效果不如預期,害阿母用的不開心,進而影響心情,開始整天對偶碎碎念疲勞轟炸,那偶就駭了了!

Sony Xperia XZs肚裡乾坤  

◎     獨家Motion Eye相機模組&每秒960格慢速拍:搭載手機界首見Motion Eye相機模組,透過內建記憶體Exmor RS感光元件,提供5倍速影像掃描&處理能力,並能以每秒120格與960格超慢作錄影捕捉高速動作畫面細節!

◎    強悍硬體規格& 支援HCE行動支付:內建高通S820四核心處理器,4GB記憶體、64GB內存容量,可支援最高256GB記憶卡擴充!系統搭Android 7.0,透過NFC技術與下載t wallet + APP,可快速感應刷卡,支援HCE行動支付。

◎    5.2吋FHD原色顯示螢幕+立體環繞清晰音效:搭載5.2吋1080P IPS面板與TRILUMINOS原色顯示、X-Reality極真顯示技術,展現自然飽和廣色域影像!音效部分支援Hi-Res高解析、DSEE HX高音質還原與數位降噪,並提供LDAC高音質無線傳輸與前置環繞立體喇叭。

◎    快充&智慧省電+IP65/68防水防塵:出廠配置2900毫安培鋰電池,支援QC 3.0快充與獨家Qnovo智慧充電、STAMINA智慧省電技術,能延長電池壽命與提升續航力。同時具備IP65/IP68高防水防塵性。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握感』 

大審婆:這隨身攜帶的行動麻吉,外貌當然要講究,針對整體外觀&握感開鑑!

  克里夫:現在手機遠遠看都長得超像,它方方正正,外觀辨識度較高,且握感相當不錯,這金屬材質也不太容易沾指紋,就外型上我認為有亮點。

 Peter外觀真的設計不錯,走自己的原創路線,一看就知道是來自日本血統,唯一較可惜是現在窄邊框很流行,它兩側有做到,但上下框留太多,就有網路鄉民反映都可以停航空母艦了(全場大笑), 這部分設計有些過氣感。

  男哥:實機握感的確很棒,且它高純度鋁合金來自日本特別訂製,相較一般鋁的硬度高且更輕盈,尤其新冰河藍色在不同光線下光澤會出現變化,個人還滿喜歡的。

  安安:這外觀ID幾乎成為Sony手機商標,不管是圓潤弧度或方正造型,對於不想追求花俏觀感者,這樣設計有吸引力。且尤其全新冰河藍色實機比想像中好看很多,整體手感與配色都OK,我給予高評價!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Sony Xperia XZs競爭對手!

◎  HUAWEI P10 Plus徠卡雙鏡頭手機

   華為最新推出的P10 Plus,承襲上代好評二代徠卡雙鏡頭,透過2000萬黑白鏡頭+1200萬彩色感光元件,先拍邊緣再套色彩,展現高層次細節「徠卡味」,尤其這代更強化「人像模式」,可準確拍出自然膚色與臉孔輪廓,就連前鏡頭也加入「徠卡」。螢幕搭5.5吋2K等級廣色域面板,機背採用創新金屬鑽雕工藝,賦予獨特光線與反射效果。整體就拍照與工藝外觀,可謂Sony Xperia XZs強悍競爭對手。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獨家Motion Eye相機模組&每秒960格拍攝

 大審婆:XZs採用獨家內建記憶體新相機模組,標榜能拍攝出每秒960格超級慢動作,這…很屌嗎!

   安安:Sony的相機一直是市場上話題,最厲害是感光元件不斷推陳出新,功能性與感光能力都是一等一。這次將Motion Eye模組導入手機,確實讓它在拍照有新話題與新玩法,超慢動作攝影也讓應用更增樂趣。

  Peter它這代相機最大特色是將過去被罵的很慘的油畫感拿掉!拍出來的影像細節更銳利,很大關鍵來自相機模組新增記憶體,對於不喜歡油畫感的人這次能看到不一樣的品質。

  男哥:這次移植自家高階相機內建記憶體Motion Eye模組,能拍出一些超慢動作畫面,很適合拿來拍奔跑中小孩、踢球瞬間或海浪、瀑布這類高流動性畫面。但美中不足是實側發現每秒120格拍慢速效果很OK,若用超級慢每秒960格拍,建議在戶外陽光充裕下使用,因室內拍攝影像顆粒感會有些明顯。

   克里夫:拍照一直是Sony手機強調重點,畢竟很多競品都用它們家CMOS,這次超慢動作功能大可增加趣味,因過去手機想要拍攝凝結動態需大光圈與高速快門,物理特性上有些難度,但透過這樣方式,能補捉動態,加上能將慢速效果即時分享臉書,至少跟競品有差別,這部分可加分。

 

鑑定3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強悍硬體效能& 支援HCE行動支付』

 大審婆:麻吉ㄟ,XZs定位高階手機,核心硬體規格不能輕忽,且原廠還表態支援HCE行動支付,持續鑑!

  Peter核心處理晶片用高通S820算是前年的旗艦機規格,雖然有些過氣,但好處是比較穩定,對比後來的S821更不易發熱。好消息是記憶體這次終於升級到4GB,算是有進步。

 安安:老實說硬體規格較為普通,我想它可能要跟6月底推出的新XZ Premium旗艦機做點區隔,不滿意但可讓人接受。行動支付部分是近期廣為討論話題,也是未來趨勢,可惜相較於Apple Pay,HCE行動支付較少在媒體上曝光。

  男哥:它搭S820處理器帳面上雖然沒亮點,但基本上效能有達高水平,不管玩遊戲或影片順暢性不讓人擔心,畢竟也是之前的旗艦機規格。另外 Sony手機八百年前就搶先搭NFC感應功能,目前更是支援HCE行動支付功能最多款手機的品牌,遑論有多少人會用這HCE系統,至少佈局相對它牌用心。

  克里夫:同感,硬體規格不算特別突出,但換個方向想,這樣配置是比較安全,且效能表現也足敷使用,系統則搭最新Android 7.0,至於支援行動支付,至少可因應未來使用者開通後的快速感應刷卡需求囉!

 Sony Xperia XZs細部仔細瞧!

◎  全新冰河藍色系

  高純度鋁合金材質搭配冰河藍新色系,在不同角度下會呈現不一樣色澤,內斂好看不花俏。

◎  記憶卡擴充插槽

  機身左側隱藏蓋內設有microSD記憶卡插槽,最高可自行擴充達256GB容量。

◎  3.5mm耳機接駁介面

機頂同樣保留3.5mm耳機介面端,便於使用者接駁耳機聆聽與快速插拔。

◎  高速USB Type-C介面

底部配置新一代USB Type-C介面,提供更高資料傳輸速率與支援QC3.0快速充電技術。

 

鑑定4番目一定要這麼鑑『5.2吋原色顯示螢幕+立體環繞音效系統』 

 大審婆手機已成為個人隨身影音工具,螢幕表現與音效聆聽感受同樣重要,來吧!

  男哥:Sony一直以來影音功能評價高,很多人有追劇需求都選擇買它們家手機。這款XZs實際拿來跟它牌旗艦機相比,播放同樣的高畫質MV,發覺顏色不會過豔,更接近真實影像,且有種銳利透澈感。尤其音效上在一些環繞聲方位性與音樂細節上處理的都很棒,聽起來更有身歷其境感,唯一讓人挑剔的是外擴音量較小聲,跟它牌有內建音效擴大晶片的旗艦機有落差。

 PeterXZs的螢幕影像技術很多都移植自家Sony電視,畫面顯示觀感不錯,搭1080P面板解析度也算是中規中矩。

  安安:稍微可惜是螢幕顏色很漂亮,聲音也不錯,尤其中高音頻表現突出,但5.2吋畫面對追劇族來說小了一點,若能上到5.5吋或5.9吋就更有賣點。

  克里夫:Sony本身在顯示技術就不錯,顏色飽和且看起來舒服,個人還滿喜歡這樣感覺。音效部分它最吸引我的是藍牙LDAC無壓縮傳輸技術,搭配上自家有支援技術的藍牙無線耳機,聽起來超讚,可惜一般市面上耳機有支援的不多。

 

鑑定5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QC 3.0快充&智慧省電&IP65/68防水防塵』

 大審婆:最後,針對整體電力續航、快充技術、防水功能等人性化操作感受拉斯兜鑑!

   Peter防水功能一直是Sony所強調,有這東西確實還滿好用的。另外有支援QC 3.0快速充電很棒,因現在不少廠商因怕爆炸而不敢搭(全場又是大笑)。另外這代續航力相較上代有提升,但可惜電池容量滿小的,還不到3000毫安培,不然會更有賣點。

 安安:用過Sony手機的人會發現,跟朋友相比電池壽命總撐的更久些,這是它們家一大特色。尤其防水表現更是Sony傳統亮點,大可安心拿到浴室內邊洗澡邊聽音樂,實用性相對競品優。

 克里夫:快充已經變成Android陣營可以跟iPhone叫囂的強像,有搭QC 3.0挺不錯。當然Sony本身在電池調校與技術上確實些有優勢,畢竟電力續航對使用者很重要,這部分可加分。

 男哥:同感,Sony手機從兩三年前就針對電池壽命做優化,會智慧偵測個人作息去調整充電速度,不會一下子灌到飽,達到降低鋰電池耗損速度,不用擔心過保固期電池就GG。防水功能更不用多說,是它們家優勢強項。另外機身還設有實體快門鍵,段落感滿清楚的,感覺很像拿數位相機拍攝,這設計頗實用。

  大審婆:瞭解,感恩喔~

 

 『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

一路鑑到這,大審婆信心增加不少,接下來還要請各位專家達人們Sony Xperia XZs打分數囉!

 

『評分標準』

◎60分-錢多可買◎70分-可玩玩啦◎80分—這東東還真不錯◎90分—物超所值!數位好樣!◎100分-考慮什麼,趕快到NOVA血拼囉!

克里夫:81

男哥:82

Peter:80

安安:82

平均分數:81.2分「NOVA數位鑑定過關」

 

 

『我要上訴─原廠有話要說』

  偶大審婆一向以超龜毛聞名,不、是超完美主義者啦!雖然這次超級鑑定團通通都給Sony Xperia XZs手機打了「這東東還真不錯!」評價,但鑑定會中依然有一些負面挑剔聲浪,偶一定要給它好好追根究底…。趕緊去找Sony Mobile台灣索尼行動通訊行銷公關經理林以理(Lily)問個明白!

 Q大審婆:達人普遍讚賞XZs原創日系工藝外觀與圓潤弧度好握感,高純度鋁合金材質也不易沾指紋。可惜時下窄邊框很流行,螢幕兩側有做到,但上下邊框處卻留太大?對此…

  ALily目前Xperia XZs的設計即為設計師規劃最佳平衡美感,同時Xperia手機獨特之處不同於其他品牌,擁有專屬的實體拍照按鍵,以及雙手橫持的相機操作概念,若上下邊框太窄轉換為雙手橫持時,較有容易誤觸問題。

  Q大審婆:業界首見Motion Eye記憶體相機模組,提供更高細節運算解析與每秒960格超慢速拍攝,達人們表示有助成像品質與趣味性應用。美中不足是每秒120格慢速效果不錯,但用超級慢每秒960格,0.2秒蔓延成6秒播放,於室內拍攝時顆粒感有些明顯?

  ALily任何一款拍攝慢動作錄影的相機、攝影機,對於光線需求相對的高許多,畢竟在同一秒中紀錄30影格和紀錄960影格的光線要求是有差異的,Sony Mobile建議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室外尤佳),以獲得最佳效果。

  Q大審婆:5.2吋原色顯示螢幕與音效環繞系統,現場專家多給高評價,美中不足是外擴音量聲較小,跟它牌有內建音效擴大晶片旗艦手機相比有落差?

 ALilyXperia XZs融入Sony 音效科技數十年的專業技術,帶來最清晰細緻聽覺體驗,包含Hi-Res Audio高解析音樂、DSEE HX數位音質還原技術等,帶上耳機就能享受極致音效。

Q大審婆:達人們讚揚XZs的高係數防水功能,電池續航也相較上代有提升,但可惜電池容量僅2900毫安培有些小,不然會更有賣點?對此…

  ALily近期旗艦機電池容量僅在伯仲之間,此次Xperia XZs電池容量並不小,且具備Stamina智慧省電模式,續航力亦不俗!支援QC3.0快速充電功能,搭配Battery Care電池維護和Qnovo智慧充電技術適時發揮長處,在產品使用周期內可時時保護電池健康。

  大審婆:瞭解,阿里卡豆!

 

 

鑑定過關 前進NOVA…

 YA、鑑定過關!看到Sony Xperia XZs獲得眾位鑑定團專家的肯定,熱心的Lily又消除偶的一些龜毛疑慮,嘿嘿~那偶就趕緊到NOVA搶購個一部,趁著母親節送給親愛的阿母,讓分享有道,生活更開心!哈哈~

 

熱門文章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影/當庭卸責互撕!虐死剴剴保母姊妹出庭 妹翻供推說「是姊姊幹的我沒做」

中天新聞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柯震東被姐姐許瑋甯摸小手「表情藏不住」 她卻與賀軍翔舊情復燃!?

LIFE生活網小編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宋柏緯首當乩童特別訂製「神衣、法器」 初孟軒擔任「扶乩手」笑稱:變八塊肌了

CatchPlay

60
0
分享